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深圳打辽足根本不担心 荷兰人支招加快进攻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27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 28日晚上21时,深圳健力宝队经过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抚顺,29日他们将在这里对阵传说中的“兄弟球队”——辽宁队。

  深圳打辽足根本不担心

  虽然张海自己从来没有承认过和辽宁队的关系,但是更多时候,辽宁队还是被大家 和深圳队联系在一起。赛季初,辽宁队来深圳打客场比赛,结果0比3大败还留下了一身骚。深圳队队员们看似轻而易举的进球,被多疑的媒体留下了足够想象的空间,而辽宁队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似乎有出工不出力之嫌。

  其实,张海辞去健力宝集团总裁职务之后,上海国际已经彻底和张海分道扬镳,辽足俱乐部成了“张海系”的最后一个利益关系体,不仅有心要在足球界放手一搏的张海要紧紧抓住,年年找钱的辽足也不会轻易放弃这根救命稻草。对于29日的比赛,健力宝队内一片轻松,一名健力宝球员队记者说:“你说我们跟辽宁有没有关系?我们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从有些事情的感觉来看,应该不会没有干系的。”

  现在对于深圳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引进波兰后卫马里克之后,郑智终于从后卫线上解放出来,但是让郑智打前腰还是后腰,仍是个问题。上场比赛虽然郑智表现出色,但似乎摆脱不了拖慢进攻节奏之嫌。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的是,在郑智拿球后,因为没有及时传球出去,沈阳队充分利用这个时间组织好防守。郑智喜欢控制球,过人能力强,关键时刻的出球又特别有威胁,这样的话,似乎后腰更适合他,而前腰的位置,吉马、陆博飞、杨晨郑斌都可以打。

  荷兰人支招:加快进攻节奏

  本场比赛客场对阵辽宁,深圳健力宝仍然可以人员齐整的状态出征。

  上周主场被沈阳金德逼平,虽然有对手全力防守的原因,但是也不能说深圳队的进攻就没有问题。当时坐在看台上看完了全场比赛的荷兰教练罗伯.格罗恩就对深圳队的进攻提出了疑问:“为什么深圳队不投入更多的力量进攻?为什么不能打快一点,球到了前场之后节奏就慢下来?”

  罗伯.格罗恩是荷兰新世纪体育推广顾问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曾经执教荷兰甲级队川迪和荷兰国奥队以及苏里南国家队,来自攻势足球国家的格罗恩对深圳队的进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格罗恩说:“你们队总是用5个人去防守对方3个人,这样看上去是很稳,但是进攻就不够了。想进球,必须压上去,这是你的主场,你必须这样做,球迷也会喜欢看到进攻足球的。”

  格罗恩的一番话,让记者想起了去年深圳健力宝主场对上海国际的比赛,那场比赛深圳队全场倾巢而出,进攻如潮水般,虽然最后因为一个失误输了球,但是球迷们提起这场比赛仍然赞不绝口。没有人喜欢看沉闷的比赛,倒是大打攻势足球的山东队,可以给深圳队一点借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