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推搡主裁魏克兴面临重罚 沈祥福将被迫走上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5: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由于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这两天都在忙着和来华访问的德国足协首脑会谈,因此,关于京川之战相关人员的处罚并没有在昨天公布。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足协改判那场球比赛结果的可能性并不存在,倒是推搡主裁判的魏克兴面临着停赛数场的处罚。

  在京川之战中,由于主裁判的判罚断送了现代队客场领先两球的优势,魏克兴随即 冲入场内和当值主裁张雷进行交涉,由于没有取得理想的交涉结果,一向理智的魏克兴愤怒地推搡了张雷一把,张雷当即出示红牌把魏克兴罚上看台。而这一幕,正好被在北京观看电视直播的郎效农看了个清清楚楚,按照中国足协联赛纪律规定,魏克兴将面临中国足协的重罚。一位专家对此行为的断定是:“如果是在足球运动法制化的国家,魏克兴至少会被停赛半年。”

  事实上,明眼人都可以看出,现代队上诉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改变比赛结果,这种改判的先例在国际足坛都是绝无仅有的。他们上诉的核心是为了尽可能博取足协的同情心,争取让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给魏克兴开罚单时尽量减轻“量刑”。

  针对魏克兴的行为,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说:“无论如何,教练员进入比赛场地并和主裁判发生身体接触,都不会因为裁判的错判或误判而减轻对有过错教练员的处罚。现代上诉归上诉,纪律委员会依然会照章办事,魏克兴的罚单不会轻,很快就会开出。”

  如果魏克兴停赛,现代队的总教练沈祥福将被迫走上前台。上一场,在魏克兴走上看台的同时,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沈祥福就坐到了场边的指挥席上。虽然在进入现代队教练组之后一直很低调,甚至不参与比赛的临场指挥,但现在的情形却使得沈祥福不能再推辞下去了。

  明天,北京现代将在主场迎战上海国际,沈祥福将正式和杨祖武一起参与临场指挥。由于现代队目前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留给沈祥福还有足够的空间。倘若战绩不错的话,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人们都不该感到意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