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申花对骂事件回放:当众弹劾贾代理 还有两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3:55 南方体育

  山东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左右,当电视镜头都对准倒在地上的张玉宁和山东队门将宗垒时,球场边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贾秀全利用球员到场边喝水的机会,大声呵斥此前在防守李金羽时不甚得力的陈刚,由于态度过于强硬,后者随即和贾秀全争辩起来,双方的争辩随即变成了争吵,贾秀全手指陈刚,大声说着什么,而陈刚也并不示弱,也举起一只手指着贾秀全,生气地说了一句:“去你的,不踢了!”而同样激动的贾秀全也喝道:“不想踢你就下来!”两人互不相让,越吵越凶,被人拉开后,贾秀全随即用姚力君换下 了陈刚,后者在下场之后,也没有和贾秀全打招呼,径直走向了申花队的休息室。

  当众弹劾贾代理

  三连败足以说明这支沪上球队的真正实力。从末代甲A冠军跌到中超第八名,虽然联赛只进行到一半,但上海申花正面临着一场严峻的内部动荡,他们现在看自己都没有冠军相。

  □特约记者李强报道

  输掉同山东一役之后,三连败已经让贾秀全做好了下课的心理准备。尤其是当场比赛的“将帅互骂”事件,将申花内部对贾秀全的不信任案直接放在了众目睽睽之下。

  面对贾秀全和陈刚之间的“吵架风波”,最尴尬的还是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楼世芳。他用一个礼拜所营造出的温情脉脉的团队主义面纱,一下子被扯得粉碎。更让他感到难堪的是,近百名到客场助威的申花球迷在赛后赶到球队下榻的宾馆,要他必须拿出一个“说法”。

  比赛结束后当晚,在楼世芳的斡旋之下,陈刚与贾秀全坐到了一起。“将相和”的结果虽然让楼世芳笑逐颜开,但是平心而论,三个人都不是什么好演员。陈刚走出贾秀全房间后笑容立即收敛,而贾秀全即便在接受陈刚道歉的时候,依旧一脸严肃。三人都把冲突的原因解释为“血气方刚,一时冲动”,但是来自内部更为深层次的看法则认为,现在在球队的人员安排上,贾秀全缺乏足够的话语权,安排陈刚上场原本就不是他的主意,所以当陈刚出现失误的时候,老贾才会一时失态,把事情闹大。

  “吵架”风波也反映出了贾秀全目前在队内的尴尬处境。随着球队成绩的逐渐下降,他的代理主教练尊严已经下降到一名非主力队员都敢于在公开场合挑战的水平。因为高层在战术上的过多干预,贾秀全本人似乎对目前这个代理位置也并不留恋。上任之初,他就曾经说过,自己来申花并不是想当主教练,而是希望向威尔金森学点东西。两连败之后,在一个私下场合,老贾曾经有些恼火地表示:“那帮记者一天到晚喊下课,到底是什么意思?好像谁对这个代理主教练多舍不得似的。我到目前合同都只是一个助理教练的合同。”

  在甲A执教这么多年,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三连败的自己已经从根本上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控制能力。比赛结束后,他也显得非常轻松,看到熟悉的记者,他还有心思和蔼地打招呼:“你看今天这比赛踢得怎么样?”

  楼世芳的苦恼则在于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的接班人。关键问题就在于贾秀全在用人上的言听计从,让申花高层在掌舵过程中非常有成就感。所以到现在,楼世芳依然保持着对贾秀全留任的坚挺态度。他曾经说过,至少本赛季,申花队的主教练就是贾秀全了。不过,从自信到无奈,楼世芳的态度也有细微的变化———从“当然支持贾秀全”到“不支持他支持谁”再到“换帅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上海当地媒体分析,本周三与重庆力帆主场比赛将是贾秀全的最后机会,如果申花队仍然无法取得胜利,球迷和媒体压力将在楼世芳的心理天平上占据上风。

  贾再代理两场?

  □特约记者戛剑文报道

  三连败还不至于让贾秀全下课,但接下来对重庆和四川的比赛,如果他不能拿到三分,让贤是众望所归。

  对于发生在陈刚与贾秀全之间的“将相失和”,一位主力球员实话实说:“球员在比赛过程中跟主教练过不去,这当然不对。但是,贾导其实也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言行,如果不是他先张口骂人,也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能就因为他的工作方法单调,队中已经有好几位球员因为这一点而不同程度地跟他翻脸了。教练做到这一步,再强求队伍能够怎样团结和具有战斗力,显然是不现实的。”

  一位知情人士更是进一步透露:“别看陈刚赛后主动去了贾秀全的房间道歉,但他只是给楼总一个面子而已。而楼总在带着陈刚过去的时候特意叫上记者同行,则更加说明这出所谓的‘将相和’,其实不过是一场走秀而已。”

  另有一位队内人士则表示:“陈刚之所以敢公开跟贾秀全叫板,一方面因为他是老队员,本身就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一方面也说明了贾秀全在这支队伍之中就像他去年在八一队时一样,在队员面前缺乏基本的威信。其实贾秀全能够当上申花队的主教练,谁都知道是楼总的主意,但是,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队员对于他的执教能力并不认同。”

  面对这样的“指证”,一位主力队员回应:“按说我们不好评价教练的水平,但球队打成现在这个样子,要是主教练一点责任都没有,那显然也不现实。说起来,三连败并不可怕,去年我们也曾经有过一次三连败,但现在的问题是,真让我们说心里话的话,我们对周三主场同重庆队的比赛究竟该怎么打,一点底也没有。”

  球员心中无底,贾秀全却不能没底,因为就连球队内部都已经传出这样的声音了:如果这场比赛还拿不下来的话,俱乐部也确实该考虑是不是换一个教练的事情了。而另有圈内人士分析:贾秀全的大限也许并不是周三的这场比赛,而是周末客场同四川冠城队的比赛。在这两个都不是很强的对手面前要是他还不能交上一份令人信服的答卷的话,他便真的只有“让贤”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