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川京战现代死在了角球上 三次失分重复同样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3:17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董路 本轮中超联赛,现代队客场领先两球最后反胜而败。虽然比赛中出现了裁判风波、球迷风波,但现代队所丢失的三个球,非常值得认真反思总结。

  本场比赛现代队的三个失球,都是角球失分!换句话说,四川冠城利用三次角球的战术三次破门,将现代队置于死地。我们不妨一一回顾那三个令人遗憾的场面——

  第一个角球失分:重复同样的错误

  过程回放:上半场45分钟,四川冠城进攻中获得前场左路主发角球的机会。16号汪嵩用左脚将球发到后点,队友11号杨朋锋先于防守他的一名现代队队员起跳抢到第一落点,将球摆渡到中路点球点附近;应当说现代队对第二落点的控制做得不错,8号杨璞抢险将来球顶出,不过这次解围没有将球顶出危险区域,球落到本方大禁区外五六米、正对球门的地方,此时早已经在那里恭候多时的对方3号后卫王锁龙得球后,向前趟了一步,然后起左脚凌空大力抽射,球穿越门前甚为密集的双方球员直飞现代队球门破网,为四川冠城将比分扳成了1∶2。

  经验教训:中超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现代队在客场对辽宁、主场对山东两场比赛中最后一分钟的失球,都是缘自于对方发角球的过程中,现代队失去了对大禁区前沿地带的控制,被对手正面远射破门。对四川的这个失球,几乎是上两个失球的又一次“慢动作回放”——区别只有上两个进球是没有控制好“第二落点”,而这个失球是没有控制住“第三落点”而已。真的搞不懂,为什么防守角球时禁区前沿那么关键的一个防守位置上,现代队怎么就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不设防呢?

  第二个角球失分:缺乏统一的行动

  过程回放:比赛进行到74分钟,四川冠城反击中现代队3号张帅解围将球踢出了底线,对方获得前场右侧发角球的机会。20号邹侑根准备主发角球的时候,现代队几乎所有的球员都集中在本方球门前投入防守。此时,邹侑根没有将球直接踢向现代队门前,而是与突然跑上来接应的一位队友合作了一个战术角球,现代队对对手这样的变化缺少足够的准备和预判,结果让对方从容实施了传中,更关键的失门前的对方11号杨朋锋的身边没有现代队球员贴身盯人,离他最近的崔威还在负责盯对方的12号外援丹尼斯,结果杨朋锋几乎是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非常舒服地起跳、头攻,将球打进了现代队的球门,为四川队将比分扳成了2∶2平。

  经验教训:实际上,当接应的那名四川队球员在大禁区角上得球准备传中的时候,现代队一部分队员随机应变选择了快速压上(比如15号陶伟、35号阿莱克斯等),目的是想抢在对方传中之前实施“造越位”;但与此同时,另外一部分球员(比如三名中后卫)却没有统一行动,依然停留在门前等待防对手的传中。结果,不仅造越位战术失败,而且门前防守的兵力又锐减,混乱中出现漏人,最终注定了这个失球。

  第三个角球失分:只盯人、不协防

  过程回放: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四川冠城再次获得一次前场右侧的角球。主发角球的仍然是20号邹侑根,由于时间所剩无几,这一次他没有再和队友实施战术角球,而是直接用左脚将球开到现代队的球门前。应当说角球的质量相当高,球速很快,同时也刚好越过了现代队站在前点的36号耶里奇和35号阿莱克斯两名外援的头顶,飞行到球门前的中路,此时四川队12号外援丹尼斯迎球快速前插抢点,一个俯身冲顶再次攻门得手,令四川队以3∶2反超,并且奠定了胜局。

  经验教训:现代队的这个失球中,对方角球质量很高、射门球员抢点意识出色是其中的两个原因,但现代对自身在防守中暴露的问题也非常突出。首先,负责盯丹尼斯的12号崔威没有跟上对手的跑动,被对手甩在了身后,其次,在崔威失去防守位置的时候,至少司职拖后中卫的队友应该第一时间去补位协防,遗憾的是,当时现代队防守的时候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结果一个人的失误就轻易地为对手敞开了球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