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董路:没及时判高雷雷 张雷不存在致命错判(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1:57 新浪体育

  中超两支被称为平局大师的球队,今天的一场交锋终于分出了胜负,四川冠城队翻盘成功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而北京现代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这场看上去完全可以取得三分的比赛。点击此处收听董路点评音频

  这样的一场比赛有着极为丰富的内容和极为复杂的过程,如果简单的从双方技战术方面来衡量的话,北京现代队开场之后的进攻过22分钟便收获了两个进球,完全可以充分的 掌握场上的主动权,但由于领先之后更多的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踢法,屯重兵于中后场,将进攻的主动权全部交给四川冠城,而在冠城队凶猛的攻势下,现代队的后防线终于一次一次出现漏洞,最终被对手翻盘成功。

  从四川冠城技战术发挥来看,前20分钟由于过于抢功,中场的空档出现前卫线和后卫线之间缺少足够的联络,给了现代更多的进攻空间,导致了球门两度失守。不过在0:2落后后,四川冠城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防线前压,利用几名外援的个人能力不断的从两个边路拉开空档,形成了多次的传中和角球的机会,也最终将比分扳平并在完场前利用角球锁定胜局。

  四川冠城的两个失球源自于中场逼紧不够以及后卫线盯人不紧,而现代队的三个失球当中的两个源自于在防守角球时出现的失误。这支球队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一半以上的失球源于定位球的防守失误。令北京现代队感到愤怒的是,这场比赛当中本方所打进的第三个球被主裁判判为无效,由于笔者是在北京通过电视转播看到的比赛,对当时场上的具体情况缺少足够的了解,只能凭借经验加以分析。现代队的这个进球是在中场抢断之后交给中圈弧的15号陶伟,由他组织发动快速反击,陶伟将球直线向前输送给前锋13号徐云龙,由徐云龙带球突入对方禁区之后横传门前,左路跟进的36号外援耶利奇面对空们推射入网。电视转播反复播放的录像是从陶伟中场得球后开始,直到耶利奇进球为止,应当说这个进球不存在任何的疑问,现代队队员既没有犯规,也没有越位,绝大多数的观众,包括现场解说都怀疑裁判将北京现代队这个进球吹成越位,显然是与事实有一定的出入。按照恢复比赛后主裁判张雷并没有让冠城队队员在本方中后场罚出任意球,而是在四川冠城队的前场靠近右侧边线处罚任意球,显然张雷的判罚也并没有是对北京现代队的越位采取的判罚,根据现场的电视转播可以基本确定的情况是:当北京队发动快速反击的时候,此前因与对方球员相撞倒地被抬出场外接受治疗的21号高雷雷,从场外未经裁判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场地抢断成功,参与了现代队的这次快速反击,只是由于当时张雷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的发生,或者是边裁举旗示意,而张雷没有看到边裁的旗语,让比赛继续进行,直到北京现代队将球门攻破。而在现代队进球的同时,四川队的场外教练马上向边裁和主裁判张雷提出了异议,整个场面随即陷入混乱,在听到了场边边裁和第四官员的陈述之后,张雷宣判此球无效,同时向私自进场的21号高雷雷出示了黄牌。

  如果场上的情况和记者推测的相吻合的话,那么只能说张雷的错误并不在于取消了现代队的这个进球,而失误是在于没有及时发现高雷雷私自入场的情况,没有及时的终止比赛,判罚高雷雷犯规。如果从这一点上分析,即使赛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就此进球被宣判无效提出申诉,裁判方面有足够的理由对这个判罚加以解释,而最多主裁判承担一个视野不够宽阔,没有及时洞察场上有球员犯规这样一个小小的过失,并不存在致命的错判。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裁判引起的风波,我们注意到这场比赛双方球员的发挥似乎都有着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说前22分钟的四川冠城队,整个防守一片混乱,而后几十分钟的北京现代队在领先之后防守也不断的出现非常致命的空档和失误,以四川冠城队攻入的第一球、第二球为例,第一球四川冠城队的角球经过双方队员的两次空中头球,打到现代队禁区前沿的时候,在那个位置上现代队居然没有一名队员对对方射门的球员加以逼抢,漏出了硕大无比的空档,这样的失球在北京现代队中超第二阶段开赛以来已经是第三次了,几乎是同样的错误,连续犯了三次,而四川冠城队所攻入的第二个进球的时候,当球传到现代队禁区之内的时候,现代队门前防守人员众多,却没有一名中后卫和对方的跳起头攻的队员拼抢,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从容起跳将比分扳平。当然在2:2之后,这场比赛恢复到了正常,双方的拼抢突然间变得格外激烈,攻防转换也变得更为紧凑,似乎直到那个时候,最后的十几分钟里两支球队才进入到一种相对可以让人接受的比赛状态。

  总的来讲,这场比赛实在是有着太多的内涵,甚至玄机,如果你单纯的只从某一个方面去评判这场比赛,那可以相信的是,你很难接近这场比赛所能够反映出的真正本质。(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