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楼世芳赤脚踢球与记者过招 昨日康桥基地暖意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在给队员开完会后,楼世芳的心情似乎非常不错。帮助了别人,陶冶了自己,为队员减压的过程中,楼世芳似乎也实现了为自己减压的目的。看到申花楼外等候的记者,他居然满面笑容地主动打起了招呼,一天之前的满面愁云一扫而光。问楼世芳为何心情如此曼妙,他的回答是:“该输的球已经输了,我们要往前看。”

  减压会议之后是训练,楼世芳居然也兴致盎然地观看了申花队的半堂训练课,然后 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与深圳队的比赛之后,楼世芳也来过一次基地,为的是和部分球员签订工作合同。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康桥露面。

  楼世芳说他可以坦然面对媒体的压力,每天看报、上网、看电视,“每篇文章我都一一拜读”,楼世芳告诉身边的记者们:“写得对的就多看一会,写得与事实有出入的,就一翻而过。”当俱乐部老总的不是人人都行,这两年楼总至少涵养功夫与日俱增。“要是原来在文广的时候,看到报纸上乱写,我肯定要发脾气,说不定还要打人,现在不会了。搞了几年的足球,也算是练出来了。”

  轻松之余的楼世芳居然在球场边和一名来自电视台的记者玩起了1对1的传球练习。飘逸的步伐似乎已经把目光真地聚焦到了周六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上。兴致浓时,他脱下了皮鞋,只穿一双质地单薄的袜子与记者过招。和煦秋阳下他的身影被拉得老长。“如果有一天不当老总,我真想躺在这块草皮上,好好想想今天发生的这些事和事件中这些人。”他说,“一定会是很有趣的事情。”

  然而楼总的脚法确实不怎么样,在申花俱乐部的业余足球联赛中他一直是以守门员的身份出现,行家说,他是一个好门将,门将的脚下技术总归称不上细腻。几个回合下来,跑来跑去捡球的一直是楼总。不过他并没有感到疲倦,游戏结束,50多岁的他居然还有体力围绕着球场边跑上几个回合。球场上,于涛等几名队员脸上都起了疱,他们说是输球输得有点上火。

  完成了一个使命,或者说看到了新的希望,楼世芳为自己紧闭的心门上开了一扇窗。问究外界流传的种种风言风语,楼总说:“这个环境就是这样,其他俱乐部老总还曾对我说过,这些年来我们申花还应该是受类似问题影响最小的球队。”

  有的问题,大家坐下来认真解析,有的问题,只能像蛛丝一样用手轻轻抹去。很多问题原本就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人间的路,人间原本没有路,走得多了就变成了路。

  (裴力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