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降级热门冠城口气不小 高惠辰安内攘外称保级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44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报道 尽管圈内外已把冠城列为降级头号热门,但率队在联赛中2平1负高惠辰不知从哪里来的底气,毅然决然地向大家保证:冠城肯定保级。

  9月20日,四川冠城俱乐部在蒲江基地召开了联赛半程总结会。俱乐部对以高惠辰为首的教练班子表示充分信任,并出台了下半年保级的具体方案。高惠辰在分析了保级形势之后说:“我一定会带领冠城队保级!”差不多在10个月之前,冠城正是在最危险的时候开始 了上赛季的保级冲刺,这一次,高惠辰认为从现在开始就得为球队提劲。

  “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

  “进8球失17球,这样的数字表明我们是一支攻守失衡的球队。”高惠辰分析道,他认为球队丢球多的原因在于个人防守能力不足、战术运用不当、位置安排不合理等。“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我没有依据,但是对情况的复杂性有所预计。”高惠辰说,尽管外界认为,四川队已经是众人眼中的降级大热门,但是他仍然坚信本队可以在剩下三个多月的赛程中把握命运,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榜尾的四支球队之间仅仅是一场球的差距,“如果连这点差距都感到有所畏惧,那我们还算是一支队伍吗?”

  目前冠城队仅积7分、伤号仍在增加,国青又抽走了4位队员,高惠辰认为这些问题都很严峻。这位年过60的主教练实际上并不是在这个总结会上才高谈阔论的,在平时他就很注意同球员交心。在同国际队的比赛后,高惠辰前后叫了7位队员在自己的房间观看比赛录像,剖析最后一个失球的失误之处。“我来了之后打了5场比赛,足协杯两胜上海申花,联赛两平一负,球员们在场面上表现得其实非常不错,我一直就说,国内的球队,谁也不比谁强多少。上轮深圳的替补阵容还不是啃掉了国际?”

  “谁也不能做那样的事。”

  昨天晚上,高惠辰还专门找到了后卫唐京,对比赛中他的一些站位问题进行探讨。这段时间以来,队里的队员都发现,他不但和国内队员谈得多,而且还和外援进行了专门谈话,其中就包括四川队的核心潘塔。高惠辰说,他对外援的态度从来就是“倚靠但不依赖”。所以也从来不允许潘塔等人有超越其他队员的特权。前不久在一场热身教学比赛中,他还严厉呵斥了表现粗鲁的潘塔。有媒体此前评论说高惠辰和徐弘相比缺乏严厉性,但就是从对待潘塔的态度上来看,潘塔曾经在一次训练中不管不顾离场而去,但在高惠辰的球队里却永远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总结会上,高惠辰特别提醒,球队应该团结共进,不能做“对不起大家的事情”。显然,他对目前国内球员面临的诱惑太了解了。在四川冠城和上海申花的两场比赛中,都曾经有外人怀疑四川冠城是否会在换帅后崩溃,出现预想的溃败,但是最终证明这只是一种猜想而已。高惠辰不但严防球员不做不利于球队的事情,而且还要求队员少说可能产生歧义的话,对队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保级需要多方支持。”

  第11轮到第14轮对冠城是个坎,这段时间不但姜坤受罚停赛,而且缺少了赵旭日、冯潇霆、刘宇和谭望嵩这4名国青球员。但是通过上一场和青岛队的比赛,高惠辰已经让球员认识到他们依然可以正常运转。在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四川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在补充了韩国中后卫李庆洙之后,汪嵩、卫珉和刘成等年轻队员的表现让高惠辰非常满意,“球员只是人数少了,但是在质量上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退步,和国青的几名队员相比,他们一样出色。”虽然姜坤受罚停赛,但是李庆洙快速签约也让后防线得到了巩固,这也是让高惠辰不失信心的地方。

  教练组不解“信任”危机

  “我从来不预测比赛,也不愿意给大家说我们要在这些比赛中一定要拿够多少分,足球从来都是难以预测的,不然贝利也不会成为乌鸦嘴。”

  但是高惠辰指出,冠城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均衡,“即使在和榜首球队的交锋中,我们想要三分。”这个被球员戏称为“老虎过路也要摸一把”的思路得到了球员的支持,不少老队员都认为,去年在保级战役中不但和天津、力帆等对手的好成绩决定了命运,客场打申花的平局也至关重要。

  高惠辰的态度是,“球队要保级,不但需要球员打好比赛,还需要领导的关心,媒体支持,球迷拥护。”在包括柳忠长在内的教练组成员看来,他们对于那些莫名其妙把高惠辰放进“信任危机”的报道有些不解,“前8轮比赛是5平3负,高指导来了之后联赛是两平一负,杯赛两胜,我们不认为这个成绩更糟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