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又逢大雨又逢经典一胜 辽足主场5-2狂扫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5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抚顺报道

  和上一轮一样,辽足再次迎来了一场雨战。所不同的是,这一次辽宁队队员没让胜利从手边溜走。时间仿佛又重回到了1999年的那个流火之夏,从5年前的6∶1到如今的5∶2,在上海申花队身上取得的这两场大捷,让辽宁队真正品尝到了经典胜利的酣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辽沪之战打响时,雷锋体育场上空一直狂浇着大雨,肇俊哲的一个铲球动作带起的积水甚至超过了主裁判陆俊的头顶,雨势之大可见一斑。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大雨带来的是迄今为止的今秋第一低温,从球员口中可以清楚的看见白色的哈气。辽宁队的好运气,就在这样一场冷雨中无可阻挡的来临了。

  或许是因为几天前刚刚在天津遭遇过一场雨战,辽宁队这一场很快便进入了状态。比赛刚刚开始1分20秒,郭辉便把王新欣的射门补进了球网,为辽宁队赢得了一个本赛季最佳开局。随后的比赛形势继续为辽足所牢牢掌握,第21分钟徐亮又干净利落地打进了第二个进球。虽然马丁内斯利用辽足后卫解围失误在10分钟后扳回一球,但是郭辉在第38分钟时的梅开二度便基本上提前宣判了申花队的死刑。下半场开赛不到10分钟,郭辉打出了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他接徐亮的精准传球灵活地骗过申花队的两名后卫,轻松地打进个人的第三个入球。张玉宁不久又利用辽足的主动失误捡漏顶入一球,但是阿比奇在终场前的头球绝杀将比分完美地定格在了5∶2。

  如果不是比赛推迟到周一进行,辽沪之战也就不会得到这场大雨的眷顾,在半程收官之际辽宁队的运气似乎随着大雨一下子全部到来。事实上,比赛中申花队也曾两度射中辽宁队的门柱,但这一次辽宁队赢得了幸运女神的青睐。辽足的5个进球粒粒精彩、个个堪称经典,在看台上现场观战的国足教练德扬甚至激动地表示,这场比赛注定要成为中超联赛的一场榜样之战。

  这场比赛同时也是两队的主教练马林与贾秀全之间的一场个人战争。当年在高丰文执教的国家队中,马林的前场进攻与贾秀全的后场防守并称一时瑜亮,如今两个人在另一个战场上再度重逢,究竟谁是“中超第一少帅”,自然要靠这一战结果来衡量。

  马林的临场用兵策略与平日训练深度,在这一战中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辽足的整体阵型设计科学、人员搭配合理、进攻战术对头,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就牢牢地把握住了绝对主动权。申花队的超豪华阵容虽然也曾在上下半场各打出十分钟好球,但整场比赛却有整整70分钟的时间是完全属于辽宁队的。以进攻闻名的马林训出了辽宁队无可匹敌的进攻锐气,这一战郭辉、王新欣、阿比奇的进攻组合全面发威,虽然当年大胜申花的三叉戟组合已经有三分之二流落到了上海申花队中,但是长发飘飘的张玉宁现在却只能羡慕旧东家依旧在进攻实力上青山不老。

  尽管贾秀全在防守阵容的设计上煞费苦心,但是国奥队队长杜威却在辽宁队狂风暴雨般的进攻面前独木难撑,在抚顺上空浇洒的冷冷秋雨中,辽足将士浓浓的进攻热情在每个人头顶巍巍蒸腾。当辽足在上半场以3∶1领先时,贾秀全便信心崩盘的嘀咕了一句“这球没法踢了”,绝望成了他惟一的感受。

  此战过后,辽足已经在积分榜上跻身三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