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天津队使用年轻队员尝到甜头 刘春明“还未触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20:24 南方体育

  事实证明:

  重用年轻球员,刘春明还未触雷

  □特约记者刘炜报道

IBM最小的台式机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提起刘春明,给人最深的印象是他率队闯入了世青赛的决赛,这位素来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教练如今在天津队碰上了年轻雷区。从来年轻球员都是一把双刃剑,何况天津队交织的关系网已经让大戚等大牌教练纷纷落马,刘春明只能在战战兢兢中施展着自己的年轻攻略。

  刘春明接手天津队的首场比赛是中超杯和上海国际的比赛,由于当时军心已经十分低落,他无奈只能派上大量年轻球员以求练兵。但是结果却让包括刘春明在内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如同出闸猛虎一样,这些球员上演了本赛季最激动人心的一场进球大战。应该说这场比赛打动了刘春明的心,而一些老球员的暮气同时也让他非常失望,天津队从这个时候实施了年轻攻略。

  小将刘巍恐怕是体会最深的。和辽足比赛前,刘巍本赛季中超出场一次,那是在主场和国际的比赛中。由于过度紧张,刘巍在这场比赛中光抽筋就有好几次,最后对方逮住他防守的一个失误扳平了比分。赛后戚务生彻底将刘巍打入了冷宫,并且给他下了定义,“这样心理脆弱的球员没什么前途。”但是刘春明偏偏看上了刘巍出色的身体素质,经过了在韩国的拉练后,刘巍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这让很多队友都不理解。不过当津辽比赛结束后,队友们终于被刘巍的表现折服了,“这小子踢得确实不错,进步实在太迅速了。”

  放手使用年轻球员让刘春明尝到了甜头,津辽之战中他派上了四名小将,而这些球员几乎全都有惊人的演出。本赛季几乎很少首发出场的韩燕鸣担任了组织进攻重任,他的一脚凌空抽射是本轮最佳进球之一。以往比赛证明,虽然年轻球员欠缺经验,但是他们的气势让所有对手都不能忽视。以往防守能力薄弱的卢彦在比赛中回追三十米最终将球破坏出界,这次惊人之举让天津队彻底在气势方面压倒了对手。对于自己昔日国青嫡系的使用,刘春明则存在着谨慎态度,本场比赛他直到第54分钟才让蒿俊闵出场,“我当然知道他的实力,不过他以前从来没有在中超赛场上露过面,对于他的使用要慎重,否则会极度打击他的自信心。”

  ·年轻相·

  刘春明上任后将大戚时代的352改成了442。同辽宁一役四名年轻首发球员分别是:韩燕鸣、卢彦、曹阳和刘巍。除曹阳外,其余三名球员在戚务生时代都很少出场,其中卢彦和刘巍一度被彻底打入冷宫。刘春明还派上了17岁的蒿俊闵,这也创下了天津球员联赛出场年龄最小纪录。在戚务生时代,像蒿俊闵这样的年轻球员出场是不可想象的,但是这位小将的表现说明,他足以胜任自己所踢的位置要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