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获胜仍无法改变健力宝决心 高层冷淡"朱克沪"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17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上海报道 在没钱缺人的情况下,朱广沪带领健力宝队客场2比0战胜申花,继续保持积分榜的头名。这样,健力宝三年来三次客场造访上海,都从申花手中拿到3分,朱广沪无愧于朱“克”沪。但“后张海时代”的健力宝高层却对这样的胜利无动于衷。新的健力宝高层对于足球并不十分感兴趣。

  赛前动员很“悲壮”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比赛前,球队照例要开一次动员会。但是这一次和申花比赛,内容却大有不同。除了例行的战术讲解和安排之外,主教练朱广沪和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还对队员们做了一次思想上的动员。

  “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不要让我们的比赛受到影响。现在这场球,不是简单的胜负问题,更是考验我们的时候。”“集团的资金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是我们踢球不能只为了钱,足球应该是我们人生追求的一部分,任何一场比赛面前,我们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获胜,然后才是其他。”朱广沪和张健的话,感染了队员们,在走出会议室的时候,不少人脸上都是严肃的表情。而有队员更是说“走出会议室的时候,真有一种唯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豪气”。

  没有李伟锋,没有郑智,但是深圳队仍然表演了一场“让你车马,仍然辣手摧花”的好戏。朱广沪在巴西外援最后不能上场(因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果断地变阵,惯用的352阵型变成442,就像去年主场狙击申花(变352为451)一样,不管是吴金贵还是贾秀全,都没能逃脱朱广沪的强大火力。

  高层无视球队获胜

  很难想象这是一场怎样的战斗。不过总经理张健说:“我赛前就很有信心,肯定能够赢。我们踢球并不是为了钱,我们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但是健力宝集团高层对于这场胜利的反应有些过于冷淡,别说物质的奖励,甚至连一点精神的鼓励也没有。队员们回到笔架山基地的时候,日子跟往常一样平淡。比赛的主力休息,替补们下了飞机稍事休息就投入了训练。

  张健透露,赛后他给集团汇报了比赛。“他们在北京开会,得到这个消息后都觉得很振奋。”仅此而已,虽然健力宝新的高层领导上任第一天就向队员说,俱乐部的困难是暂时的,队员的工资、奖金一分钱都不会少。但是在这个最需要鼓励和刺激的时候,集团隐身了。记者的电话挂到俱乐部新董事长叶红汉那里,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对足球不太熟悉,有什么具体的事情麻烦你找张健。”任凭记者怎么劝说,他始终不肯对健力宝足球说上两句。

  是什么原因导致健力宝高层的集体沉默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是因为健力宝目前对于足球到底怎样搞,仍然没有一个决策定论。今年的大投入、足球市场环境的恶劣、还有其中几场问题球的影响,在集团主业遭遇经营困难的时候,健力宝足球显然被搁置了。在主业经营没有走上正轨,市场不见好转的时候,健力宝对足球暂时还没有太大的心思。

  球迷迎接创造历史

  和健力宝高层的冷淡相比,深圳球迷的热情却被这场客场的胜利激发了。12日一大早,深圳市球迷会就发出通知召集人员前往机场迎接凯旋归来的球队。到了下午的时候,球迷会召集起150多人,而其他自发前往的球迷也有几十人,深圳队征战联赛这么多年,第一次享受球迷如此高标准的待遇。

  当队员们走出机场的时候,迎接他们的除了球迷们的欢呼声、锣鼓声,还有一条铺在地上的约60米长的巨幅标语——“为球迷而战,为冠军而战,为深圳而战”。看到这样的欢迎场面,球员们和教练们都很激动,他们很高兴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朱广沪接受了本赛季最好的礼物:被兴奋的球迷抛到了空中。跟他得到一样待遇的是两次在申花客场进球的吉马。曾经多少次被球迷质疑,又多少次被球迷欢呼的朱广沪,在这个时候感触颇多。

  深圳队最困难的时候,球迷给予了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感受到球迷的热情,张健非常激动:“现在球队正是非常困难的时候,我希望深圳球迷能够在这个时刻和我们在一起,现在球迷做得很好,我们很感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