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中超国脚整体低迷中马阴影不散 李金羽灵光未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再战一轮,刚刚参加完中马之战的国脚们也都回归母队效力,并大多数披挂上阵,但从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显然还未从中马之战侥幸过关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国脚整体低迷是本轮联赛的最大特点,而象杜威张玉宁这样的准国脚表现也难尽如人意。由于距中科生死大战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而国家队人员调整也已经不可避免,因此国脚在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将对他们未来的命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上海申花0比2深圳健力宝

  这场比赛是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如果申花获胜就可以在积分上超过深圳,尽管郑智由于积累三张黄牌而没有上场,但依旧有孙祥李毅郑斌这三名现役国脚出现在场上,而张玉宁和杜威这两名准国脚也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国家队中。

  李毅在去年主场对申花时曾经上演帽子戏法,并因此而遭到上海滩球迷的谩骂,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显然已经没有去年时神勇,反倒是非常神似地克隆了在国家队中的一贯作风——突破常常有,临门一脚臭的特点。在前10几分钟的时候,李毅就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这在客场作战时本来十分难得,但两次机会并没有制造出太大的威胁,此后的表现也是差不太多,有几次急躁的进攻反倒被主裁判陈国强吹了越位。整场比赛中,李毅和队友的传接球配合始终缺乏默契,成为场上的最大遗憾。李毅为数不多的功劳是在进攻中的一次突破时导致姚力君犯规并领得黄牌,在后来姚力君再吃一张黄牌后被罚下场,这也成为战局扭转的关键。深圳在另一位国脚郑斌甚至在下半场第37分钟时才替换李毅上场,但就是8分钟的表现还是由于急躁得到一张黄牌,令人感到失望。

  上海申花最受人关注的是张玉宁和杜威。张玉宁在亚洲杯赛之前因未进国家队而引起争议,此番在汉和德容都赴上海现场考察的时候,显然是一个最好的表现机会,但这场比赛中却未能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速度并不是张玉宁的强项,而高点进攻又始终被对手抑制,几次突破都对方顽强的防守甚至犯规所扼制,对方显然已经把他的特点研究得很透。杜威在受伤多日之后首次复出并出任后防核心,前76分钟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但第76分钟深圳获得的点球以及3分钟之后陆博飞的进球全部在中路产生,杜威当然爱国摆脱不了干系。点球是前来补防的右前卫孙吉制造,这也证明当时的中路防守已经出现空档。孙祥在本场比赛中压到左前卫的位置上,但在进攻中的表现机会并不多,这也与大赛之后的低迷有关。

  全场比赛陈国强一共出示了2张红牌和9张黄牌,这充分证明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但比赛虽然激烈却并不精彩,国脚表现更是整体低迷。

  山东鲁能1比1青岛贝莱特

  这场比赛中也是国脚云集的一场比赛,山东鲁能的李小鹏李金羽刘金东全部首发上场,而周海滨在下半场替补上场,青岛唯一的国脚周挺也首发上场并成为队中的核心。但五大国脚都难称优秀,图巴在赛后甚至发了一阵牢骚:“我们的国脚们都做了些什么?”

  全场最受人关注的当然还是刚刚在中马之战中打进一球从而使国家队摆脱尴尬命运的李金羽,但大羽这名“机会主义者”在知此知彼的较量中显然已经没有了在国家队时的辉煌,全场比赛中李金羽被看得很死,全场只有几次质量不高的射门和给队友尼古拉斯的一次做球。李小鹏做为队中的中场核心以及定位球战术执行者,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都被一一浪费,而他的几次射门质量也不太高,尤其是下半场有一次已经形成单刀的时候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刘金东没有随队赴马来西亚,但充足的休息时间并没有换来良好的表现,他在场上更多的任务应该是防守,但青岛在中场有力的拼抢创造了很多次机会,也令刘金东黯然失色。匆匆从国青赶来救场的周海滨整场比赛只有26分钟的表现时间,时间不多,表现也平平。

  相比较而言青岛唯一的国脚周挺的表现则更为积极,全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终于拼到受伤下场。周挺的跑动范围很大,几次抢断也堪称出色,但全场利用各种机会创造的三次射门就难称优秀,不是软弱无力,就是角度太偏。

  辽宁中誉1比1北京现代

  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也出现了四大国脚,其中一直有伤在身的郝伟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北京队出场。

  肇俊哲做为辽宁队中的唯一一名国家队队员,是队内的攻防转换核心,发挥也一直非常稳定,但这场比赛中状态非常低迷,停球失误等低级错误竟然也出现在他的身上,而下半场开场不久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浪费了一次绝好的射门机会更是令人感到可惜。

  北京现代的三大国脚在场上也显得不够兴奋,尽管拥有徐云龙杨璞这两名攻击型球员,但却没有转换成哪怕一粒进球,却被前国青小将杨昊抢尽了风头。徐云龙的冲击力更强,显示出技术全面的特点,在前场几次迫使对方犯规从而赢得任意球机会,但几次射门的质量却不高。杨璞在中马之战中就塑造了豆腐腰的形象,本场比赛尽管首发但低迷依旧,全场比赛中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反倒是辽宁队右路的王亮非常活跃,频频发起边路进攻。郝伟在全场表现稳定,下半场得到一张黄牌属于技术犯规倒也说得过去,但在补时阶段在中路被二次进攻的朱锴冷射打进一球,当时的防守位置不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缺憾。

  重庆力帆VS沈阳金德

  魏新是这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名现役国脚,在重庆力帆的352阵型中担任拖后中卫的角色,也是全队中仅有的一名从来不上前进攻的球员。在整场比赛中中规中矩,但对手沈阳金德锋线乏力,魏新并未承担太多的防守任务。

  另外一名据说在亚青赛之后就将进入国家队的国青小将陈涛则表现不佳,在后腰这个他并不熟悉的位置上,整场比赛中难见他的身影,也看不到他以往在前场的那种犀利的突破。

  四川冠城VS上海国际

  孙寿博这这场比赛中唯一的一名现役国脚,尽管仅仅是国家队中的第三门将,但在队中的作用还是不可忽视。这场比赛中首发并打满90分钟,对方的两次进球都是在落后之后扳平比分,而且都是头球攻门的方式,孙寿博的站位有一定问题。

  (艾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