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500万拖欠工资暴露危机 辽宁俱乐部未来生死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6:01 辽沈晚报

  辽足再遭生存危机

  刚刚在产经领域引起巨大喧嚣的健力宝高层人事变动很快波及到了足球领域。伴随着曾经一手操作收购辽足俱乐部的健力宝掌门人张海的退位,辽足的前途再次蒙上了阴影。在危机中长大的辽足渡过了太多的难关,而这一关对辽足来说又是一个历史性的天堑,那么,辽足又要经历什么样的苦难才能绝处逢生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新危机扯出旧矛盾

  今年年初张海收购了辽足俱乐部的最大股东北京嘉华集团的股权,完成了对辽足俱乐部的控制,在转让过程中,健力宝方面的财务曾经进驻辽足,并注入4000万完成辽足增资扩股达到中国足协制定的关于中超俱乐部的标准。但是此后,健力宝方面抽走了注入资金,并在辽足俱乐部的经营投入上没有任何新的资金注入。而在奥运会期间,健力宝集团完成了高层人事变动,张海下野,同时集团的经营方向也要进行调整,辽足已经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

  在这种尴尬的局面下,辽足陷入了空前的危机当中。而目前表现最为突出的还是球员工资奖金问题。总经理吕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球队的工资只发到了5月份,而比赛奖金只发了一场。”据记者了解,辽足所发放的工资仅仅是合同工资,只占总工资额的40%,剩下的60%要根据球队的成绩以及球员出场时间等进行评估后年底发放。而比赛奖金仅仅是客场40战胜大连实德队那场的80万奖金,其中50万来自俱乐部,另外30万来自赞助商中誉汽车提供的附加奖金。

  另据记者调查,虽然赞助商的附加奖金基本都在赛后兑现,但是,俱乐部应该支付的比赛奖金还没有落实。而辽足在本赛季目前共赢了四场比赛、平了一场,单单比赛奖金这一块,俱乐部方面拖欠接近200万,而按照合同工资来计算,辽足俱乐部目前拖欠6月、7月的工资,大约120万左右,两块合计大约是320万。值得关注的是,这还仅仅是目前的数字,如果将效益工资那部分算进去,辽足拖欠球员的金额大约应该是500万左右。这个数字对于现在的辽足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平静背后危机四伏

  不过,在张海下课之后,辽宁队和辽足俱乐部表面上依然非常平静。执行董事张曙光甚至表示,健力宝系本来就不存在,而辽足历来是靠自己生存,所以张海下课不会影响辽足。而辽足目前面临的问题还是股东需要追加投入的问题。但是,据记者了解,目前辽足所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问题,而股东此时不可能再对俱乐部进行任何投入。据透露,俱乐部的账上已经好久没有大额款项入账。本年度辽足俱乐部的主赞助商中誉汽车目前也遇到了严重的资金问题。由于有关部门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制定了严格的限制措施,很多民营企业需要用贷款来维系经营体系的正常运转,中誉汽车是典型的民营企业,他们设立在武汉的生产基地也因为资金问题处于半停滞状态,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拖欠辽足的赞助费用。按照合同,他们应该在5月份就兑现第一笔赞助款,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仅仅支付给辽足俱乐部400万,而按照合同,中誉早应该支付1000万以上的赞助费了。而俱乐部本身依靠辽沈当地市场的经营收入很快都被球队和俱乐部的日常运作费用所消耗。对于俱乐部的困难,吕枫承认现在手头确实非常紧。

  辽足命运由谁掌握?

  辽足现在倒地应该谁来管?这个问题对于辽足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据记者了解,当初健力宝集团控股辽足是采取收购辽足俱乐部的最大股东北京嘉华的股权来实现的,但是到目前为止,健力宝集团依然没有兑现全部款项,仍旧拖欠辽足俱乐部的原掌门人曹国俊1500万的转让费用。也就是说,辽足现在处于一个两方面都不能管的位置。首先,健力宝没有完成转让,暂时不能对辽足有任何追加投入,随着健力宝战略的调整,他们是否继续想保持对辽足的控股已经成为未知数。而曹国俊已经彻底放弃了辽足,他正在等待健力宝拖欠他的1500万。在转让没有完成之前,健力宝方面和曹国俊都有权出让辽足股权。如果健力宝出手成功,他们可以支付给曹国俊转让余款,如果曹国俊转让成功,他可以给予健力宝相应补偿。但是,最致命的问题在于,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接手辽足的股权。

  在没有资金来源,股东又拒绝继续投入的情况下,辽足单单依靠自身经营根本无法走出困境。曾有人提出,实在不行依靠政府托管来解决问题。例如在与实德系剥离之后的大连明珠队,就在政府托管的情况下度过了困难期。但是,此方案对于辽足来说可行性几乎为零。昨日,在北京办理私事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辽足的前途问题也显得有些无奈:“我们现在只能一心把我们应该办的事情办好,以后的事情还要看形势发展。”

   首席记者 刘志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