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离职原因:资金链断裂?--健力宝高层低调对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2:00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8月25日,正当大家的目光仍在关注热火朝天的雅典奥运会时,中国足坛的“资本巨鳄”张海却突然离职——不再担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一职,同时也辞去了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一职。集团新任董事长为魏小军,总裁为祝维沙,张海仍是健力宝集团的董事,这次变动不涉及股权问题。此消息来得如此突然,让很多人始料不及。

  健力宝高层低调对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张海下课一事来得非常突然,就连竞争激烈的广州众多媒体事先一点预兆也不知道。24日下午,广州各大报社一些高层均不约而同都得到“张海下课”的消息,他们均在第一时间安排相关记者立即到处打听挖“料”。为何几乎在同一时间各大媒体会知道这一消息?有消息说是有内部人士在特定时间故意向媒体漏出风声。

  此时媒体才得知,10多个小时后也即是25日上午10时,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就要在三水的“健力宝山庄”召开新闻发布会了,而且他们并没有通知广州媒体,只是通知三水一两家媒体。三水区规模与广州市等大城市相比相差甚远,信息散发渠道也发达得多,但影响力巨大的健力宝集团高层变动这样轰动的消息却如此低调,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更让人费解的事还在后面。当广州众多媒体第二天(25日)一早赶到三水时发现,这次新闻发布会组织方竟然是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并非是当事方健力宝集团;而张海以及接任他职位的魏小军、祝维沙等均没有出现在现场。发布会只是由健力宝集团执行总裁江达明宣布集团的新的人事任命,只进行了短短的30分钟。

  离职原因:资金链断裂?

  对于张海离任的原因,业界流传着很多版本,其中一个就是目前健力宝集团既有的销售模式在经销商订货与回款方面存在缺陷,眼下健力宝的主营业务回款方面面临很大压力,应收账款逐渐增多,引起众多股东不满。这也就是业界所称的“资金链断裂”。

  针对这一说法,健力宝集团执行总裁江达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集团所谓资金链的传闻,已经不是一两天。他表示:“健力宝集团改制两年零八个月,状况一天比一天好。但是今年因为宏观调控的原因,暂时出现了困难,但决不是全局性的问题。”有消息称,新任领导班子将力抓公司财务运营并更新既有的销售模式。

  此外,还有一个颇为流传的版本就是,张海的离职与集团内其他股东行使罢免权有关。然而,江达明指出,健力宝自2002年初改制以来,在张海的带领下,成功推出了“第五季”、“爆果汽”等全新品牌,应该说第一次改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他对张海作出的贡献用“有目共睹”四个字来概括。同时江达明强调,这只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而已,只是为了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应对日趋激烈的饮料竞争市场。

  张海苦心经营的“张海系”足球阵营会否因此受损?江达明在发布会上的表态相当耐人寻味。他强调:“健力宝集团将来将投入更多的资源用于饮料主业的发展,着力发展运动饮料,休闲饮料、茶饮料及其他健康饮品,控制投资规模和投资领域,集团今后的投资将围绕主业以及与主业关联度教高的领域进行。至于健力宝的足球队和宝丰酒,仍将在健力宝下得到充分发展。”这样一个说法令大家很难对健力宝足球队的未来做出一个明确的预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