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于根伟又遭重创伤势不妙 队友慌神祝福老哥逃此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8:16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8分钟,于根伟在一次跑动中铲传的时候突然痛苦地倒地,即使是通过电视机画面,我们也能看得很清楚,当时他多少年来新伤叠老伤的那条腿一脚踩进了场地上的一个坑里。接下来的事情大家也看到了,于根伟因为这次意外而提前退场,但外界并不了解,他此次受伤的伤情比想象的要严重,在没有得到核磁共振报告确诊之前,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本人甚至悲观地想到,自己为此付出的最惨重代价是运动生涯戛然而止。

  上了救护车,

  却没有医院可去

  当于根伟倒地后示意自己无法再继续比赛,要求换人的时候,包括主教练刘春明、队医张维茂以及场上、场下的队友们在内,几乎没人想到他会伤得那么严重。但是坚持自己走到场边退回休息室的于根伟躺下之后,一直在说伤腿很疼,自己感觉很不好,队医张维茂查看过发现他右腿膝盖外侧已经开始明显肿胀,一下子也紧张了起来。

  在这种情况下,队医和随队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场地中的医生,将待命的救护车开到天津队休息室一侧,把于根伟抬上救护车,到医院去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但是当救护车开到深圳当地一家比较知名的大医院后,却被告知晚上做不了核磁共振检查,科室已经下班了。面对这样的答复,于根伟自己很着急,陪他前往医院的队医很着急,包括救护车上深圳当地的医生也很着急。情急之下,深圳当地的医生通过120急救中心呼叫了市内另外几家有核磁共振设备的医院,争取给于根伟转院,没想到那几家医院的核磁共振科也都不属于急诊科室,换句话说,要想当时做检查,几乎是不可能了。

  接下来经过简单地商议,最后决定于根伟放弃在深圳检查和疗伤,一切都等转天飞回天津后再说。于是稍后救护车依然载着他在深圳的街道上疾驰而过,但终点已经不再是某家医院,而是队伍下榻的酒店。

  伤势不清楚,

  根伟心情极度坏

  昨天晚上10点多的时候拨通根伟房间的电话,前一天通电话的时候还和我们有说有笑的他声音显得极端低沉。

  “球场上有个坑我不可能知道,铲球的时候一脚踩进去,当时就觉得拉伤得挺厉害,现在腿肿着。”根伟自己对伤势的描述就这么简单,但因为没能马上做核磁共振检查,关于自己受伤只是单纯的韧带拉伤,还是伤及半月板的问题,一切也只能等今天返回天津检查后才能有个结果,而伤痛本身的影响,加上内心的忐忑不安,同样也注定了昨夜他必然将是无眠。

  “我明天一到天津,马上就到医院去做核磁共振检查。”由于右腿的膝盖部位这些年来经历过数不清的受伤和无数次的治疗,所以在于根伟自己看来,这个部位再受伤,哪怕是放在其他人身上并不很严重的伤,对他来说也可能是“万劫不复”。于是当队伍赛后返回酒店,随队的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教练、队友们陆续来看他的时候,于根伟的情绪显得十分低落。“他甚至和我们说,要是伤到了半月板,可能这回他就彻底要退役了,我们听着都觉得特伤感,只能劝他情况或许不会像他想象的那么严重,先别着急,等回去检查一下再说。”一位一直陪在于根伟身旁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但愿回去检查后证实,情况并不像于根伟自己想象的那么坏。

  和于根伟通话的时候,我们能够清楚地听到他周围的声音有些嘈杂,显然他的房间里站着不少人,“要不咱们过一会儿再聊吧,我这儿现在还有事儿。”根伟轻声地和我们商量,当我们表示不再聊了,让他多保重的时候,他自己又再次说:“明天回去我马上上医院,大家知道球队后天就要去韩国拉练了,我还能不能去,甚至以后怎么样,就都等着明天检查结果出来再说吧。”

  队友也慌神,

  祝福老哥逃此劫

  于根伟下场倒在地上连说腿疼,情况不好的时候,除了队医和随队的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之外,替补席上的队友们也一阵骚动,纷纷围到他身边。

  卢彦说:“我是看着深圳队有个队员在他传球的时候顶了他一下,然后他一脚踩在场上坑洼不平的地方,当时我心里还沉了一下,心想他可别受伤,结果看他下场后表情那么痛苦,说膝盖很疼,我也有点心慌。他到底伤得怎么样,没去医院检查过,我们谁也不知道,不过但愿没事儿。”于根伟下场后同样一直在他身边,直到他上救护车离开的刘巍,也对他的伤势表示十分担忧:“看这情形球队去韩国集训他恐怕是去不了了。无论从他个人运动生涯的角度,还是从我们球队接下来打联赛还十分需要他的角度,都但愿他没事儿。现在还是联赛间歇期,应该说只要伤势不特别严重,还是有恢复期的,另外作为一个打过那么多大大小小比赛的老队员,他完全懂得怎样调整自己,海外拉练对他个人的意义并不大,所以他去不去韩国无所谓,我们只是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俱乐部和教练组对于根伟的受伤也十分关注和重视,昨天晚上已经连夜在联系。保证他返回天津后能够马上就诊,并尽快确诊开始治疗、恢复,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谈及此事时很无奈地表示:“但愿于根伟的运气不要像他自己想的那么坏,也但愿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队伍不要再出现减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