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春明:没指标不等于放弃 所有外援都缺乏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5:20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从上周末开始天津队已经基本结束了大运动量的强化训练阶段,逐步转入联赛重开前的调整期。而在本周三晚上,天津队将在泰达足球场迎来一场至关重要的对决———与深圳健力宝队的中超联赛杯半决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这场比赛对于天津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赛结果不仅决定着天津队是否有机会在职业联赛以来首次跻身国内顶级赛事决赛,更令人关注的是无论输赢都能展现出天津队在经历了换帅等巨幅震荡之后的种种变化。

  但即便是在这样一场被赋予了太多涵义的比赛前,教练组组长刘春明显得依旧非常平静,他在昨晚对记者说:“俱乐部和球队没有向球员下达任何硬性指标,惟一的要求就是———打出自己的精神,无论输赢必须让大伙儿看到球队的变化。”但同时刘春明也坦言,在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之前,任何人都不敢对天津队目前的实力给出准确的定位。

  球员听话心里才有底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队始终处于紧张的高强度集训状态,甚至在与朝鲜4·25队比赛转天,刘春明同样安排队员进行了全天训练。尽管队员们都对教练组的苦心表示理解,但同时他们也在私下诉苦说“实在太累了”。

  昨天记者也向刘春明提出了这个话题,出乎意料的是他听后似乎颇为吃惊:“什么?这种量还大,要是按照教练组原先计划,训练量还应该再大一些呢。”记者不禁回想起年初在海南春训期间,大戚面对队员们大呼疲劳之时的回答竟也如出一辙。到底中国的教练盲目上量,还是中国的球员太过挑剔?

  “我带国青队时的训练量比现在大多了,那实在是没有办法,因为在大赛前必须打下坚实的体能、技术和战术基础。”刘春明回忆起亚青赛、世青赛的备战期,难免对球员的抱怨有些不屑。

  刘春明进而解释说教练组已经根据赛程安排制定了详尽的调整、恢复计划,但关键是队员能否百分之百达到要求。“其实只要大家能够按照教练组的计划完成训练,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否则说实话还真有点儿没谱。”

  所有外援都缺乏亮点

  天津队在昨天下午与二线队的教学赛中以8:1取得大胜,而刘春明更多的是对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结果不说明任何问题,我们就是因为比赛临近了,而且又没有合适的热身对手,所以才进行这么一场对抗赛。让我感到最满意的是: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在场上都表现出了很高昂的斗志和拼劲。”

  比赛前刘春明特意叮嘱队员不要意外受伤,同时他将队中惟一的外援马拉安排在了主力阵容中,而哈斯科维奇等三名试训外援都临时加盟二线队。到现在为止,天津队已经迎来了十多名试训外援,但始终没有一人能令人满意。对此刘春明毫不讳言地表达了自己的失望,“可以这么说,在所有外援中始终没有出现能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人选,绝大多数都显得实力平平,并不比我们队员高多少。”在刘春明看来,巴辛是惟一能令他稍感满意的队员,“他的经验和能力还算比较突出,在中后卫位置上他肯定没问题,而且在后腰上他也表现出很强的抢截能力,尤其是很好的正面防守的确能起到后防线前的屏障作用。”

  不过巴辛的火爆脾气以及无常的行踪还是让教练组很是头疼,因此至今俱乐部也尚未与其经纪人展开谈判。刘春明举例说:“有一天他突然不想训练了,好像心里有点儿别扭,我明确告诉他‘你要是不练就马上走’,别说是他,就是罗纳尔多来了也得按照球队计划训练!”

  而对于马拉的状态,刘春明认为尽管他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在训练中也非常敬业,但从他的表现来看,他在罗马尼亚期间的训练并不系统。“我知道他一直跟随快速队训练,但很多时候他都是单独练习,因此缺乏系统性。”

  只想在家享受奥运会

  密集而紧张的赛程即将展开,作为刚刚接手这副烂摊子的教练组牵头人,刘春明心里竟然没有太大的紧张和压力。这几天来刘春明除了制定训练计划,以及研究深圳队的近况,他每天必要的工作就是观看奥运会比赛。“我现在没有什么奢求,就希望有时间能在家里安静地休息,也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和身体。”不过由于几乎每天上午都要带队训练,因此刘春明根本不敢熬夜观看奥运直播,“现在已经顾不了奥运会直播了,凡事都有轻重缓急,但我还是随时通过新闻享受奥运带给我的快感。”

  其实在外界都将目光紧盯在8月18日与深圳队的首回合比赛时,刘春明并非丝毫不紧张,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为球员减压。“我们和深圳队在实力上确实有一定差距,这一点从中超排行榜上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出来,所以我们没必要背上什么包袱,我早说过在中超里我们只能拼对手,只能把自己的架子放下来。”

  虽承认有差距,但刘春明一再强调这并非代表着就此放弃进入决赛的难得机会。“实力有差距所以才更要拼,而且我相信只要大家拿出死拼的劲头,比赛结果谁也预料不到。足球比赛的结果,有时就看一口气,谁能咬牙顶住这口气———其实不仅是足球比赛,生活中干嘛事不都是这个道理吗?”

  当记者问及本场比赛的目标时,刘春明笑笑说:“我们真的没有具体指标,只要我们战术制定得当,而且队员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我相信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尽管这个回答很难令人满意,也很难令人信服,但仔细想想,在天津队目前的境况下又能有什么过高的目标呢?

  刘春明很讲义气,但他也必须明白,很多时候仅靠一口气是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