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国际海外集训遇国米 热身赛毫无悬念净吞4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意大利特伦多报道 两个“国际”的碰撞?不是玩笑,是事实。7月24日,在意大利北方城市特伦多,来自中国的上海国际挑战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结果国际米兰毫无悬念地以4比0取胜。比赛过程激烈,尽管大比分输球,但对上海国际来说,有了这一场比赛这次意大利拉练就算不虚此行。

  两个“国际”同地集训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特伦多(Trento)城位于意大利与奥地利、德国的交通要冲阿蒂吉河谷中部。由于这里的阿尔卑斯山地夏季凉爽,特伦多以北地区很多小镇成为了欧洲球队进行赛季前集训的宝地,既可以避暑、远离喧嚣,还可以就近组织热身赛,帕尔马、佛罗伦萨、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等意甲球队都在这里集训。

  经过意大利中介人联系,上海国际在中超联赛间歇期也来到这里集训,集训的小镇布鲁尼克和国际米兰集训地仅仅相距几公里。上海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对记者说:“这里气候、空气、环境、场地都很好,住宿条件好,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满意。”上海国际7月11日抵达意大利,此前他们已经踢了两场热身赛,第一场以5比0大胜当地的丙二球队阿蒂吉,另一场则和一支苏格兰乙级队踢成2比2平。和国际米兰的比赛是其第3场也是最后一场,7月27日他们便启程返回上海。

  意大利豪门球队通常会在7月进山进行强化训练,帮助球员们在假期结束后恢复体能,因此这个月一般不会安排高强度的比赛。国际米兰此前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对手一个是业余队,另一个则是支丙二球队。选择和上海国际队热身,蓝黑军团也是期望在比较轻松的气氛中完成7月的山区集训。

  国米大牌轻松4比0

  除了维耶里、卡纳瓦罗等人伤病未愈无法出场外,国米新帅曼奇尼上半时排出了现有球员中的最强阵容,所有出场球员都是国脚级人物。上海国际的备战也很认真,成耀东在布鲁尼克曾多次抽空去观摩国际米兰训练,他对对方的打法已经非常熟悉,在赛前做出了系统的布置。例如贝隆长传找马丁斯这个战术,由于准备得当,上海国际后防没有为尼日利亚神速小子留下太多可乘之机。

  上半时国际米兰在场面上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成耀东可以演练自己的主力阵容,不仅逼抢积极,而且442阵型始终保持得比较紧凑。不过还是很快在第13分钟失球,当时斯坦科维奇传中,上海国际禁区内盯人不紧,土耳其人埃姆雷跃起头球破门,1比0。

  由于担心球员受伤,国际米兰下半时一共进行了13次换人,最后出现在场上的甚至全是青年队球员。蓝黑小将们生猛的逼抢让体能下降的上海国际球员有些不适应,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罗马尼亚小将齐库突入禁区被江津扑倒,克鲁斯操刀命中点球,2比0。

  从这个失球开始,上海国际的阵型和防线暴露出了较多漏洞。虽然于海和王云等人在进攻中有过几次闪光点,但全队体能下降让防线更加吃紧。第58分钟,马丁斯前场突破后和克鲁斯做了一个漂亮的传切配合,后者禁区线附近射门中的,3比0。第80分钟,替补前锋文托拉在禁区前突然转身冷射,江津扑救不及,国际米兰以4比0结束了比赛。

  友谊赛也有火药味

  记者赛前和克鲁斯聊天,他开始时以为当天比赛的对手是中国国家队。后来当他们知道来自中国的这支球队只是支俱乐部队,而且也叫“国际”(INTER)时,不禁哈哈大笑。这也让国米球员普遍低估了上海国际的实力,没有对对方的积极和成型的打法做出心理准备,因此在进攻遭遇阻碍的情况下有些急躁,加之上海球员逼抢也不脚软,场上出现了不少火药味。

  事实上国际米兰后卫的小动作也不少,例如科尔多瓦和马特拉齐。第24分钟,在一次拼抢中,杜苹和对方球员纠缠在了一起。埃姆雷本来左腕上纠缠着绷带,然后又在拼抢中小腿受伤,成为国际米兰下场最早的球员。点球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上海国际球员坚持认为江津没有犯规,但抗议无效。

  虽然冲突不少,但上海国际同样赢得了对手尊敬。下场后,坎比亚索等国际米兰球员普遍认为对手踢得很积极,至于中间的小冲突则是很正常的事情。记者专门就此询问了手腕上敷着冰袋的埃姆雷,土耳其人坦率地说:“不碍事,你们踢得很好。我手腕的伤是以前的,小腿上被踢了两下,不过这很正常,对我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双方首发阵容:

  国际米兰(442)丰塔纳/科尔多瓦、马特拉齐、布尔迪索、帕斯夸莱/坎比亚索、埃姆雷、斯坦科维奇、贝隆/马丁斯、克鲁斯

  上海国际(442)江津/成亮、阿达姆斯、黄震华、吴承瑛/沈晗、王云、李彦、黄勇/杜苹、阿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