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球员结缘女篮名将 21天后八一兄弟重逢喜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4:44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沈阳报道 7月24日中午,青岛球员刘俊威与女篮名将柏华的新婚庆典在沈阳凯莱大酒店举行。阳历7月24,农历六月初八,“又顺又发”,这个日子本来让刘俊威非常满意,但现在他却懊悔没有提前几天,因为很多中超球队之前都开始集中了,婚礼上缺席了很多八一队员。这些曾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八一队员失去了一次全体重逢的机会。自八一足球队2003年12月27日正式解散后,他们已经有211天没有见面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来人当中最有争议的是李振鸿

  2003年那“最后一批”八一队员全部都接到了刘俊威的喜宴邀请,转会到辽宁队的郭辉和藏海利都出席了刘俊威举行的婚礼。藏海利带着他的女朋友一起忙前忙后,为好友张罗着喜宴的琐事,他很得意地告诉记者说:“我是看着刘俊威和柏华从认识到结婚的。”他与伴郎白广海成了婚礼上最忙碌的两个人。

  现任辽宁队的10号郭辉是在喜宴开始后半个小时才赶到的,他穿着白色的衬衣,斜挎着一个在中国职业球员们中很流行的“路易维登”皮包,很酷也很帅。但郭辉刚一坐下,立即被藏海利“指责”为“耍大牌”,这两名原八一球员如今已经成为辽宁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藏海利的出场率是全队最高的,哪怕是足协杯和联赛杯,马林也总会把他派上场。

  青岛贝莱特队的队长马永康和吕刚代表全队出席了婚礼,因为前一天晚上的雷暴雨,马永康从青岛起飞的飞机被迫降在了大连,24日早上才赶到沈阳。对于刘俊威和孙新波两名八一队员,马队长最深的感受是,“他俩的适应能力太强了,刚到青岛就打上了主力,而且他俩人缘好,跟谁都处得来。”本来23日,孙新波跟记者同乘一班飞机抵沈,同样因天气原因,取消航班后,他却未能在原售票处改签到航班,只得遗憾地缺席了同屋队友的婚礼,孙新波给大刘的红包只能27日回队再送给他了。

  现在所有中超球员都处于集训当中,只有转会到深圳队的陆博飞和李蕾蕾因刚打完对查尔顿队的比赛能请假到沈阳助兴,他俩现在已经是深圳队的绝对主力。深圳队中的另外两名球员周佳和陈永强都出自八一队,如今这些八一球员都成为深圳队的中坚力量,用刘俊威的话说:“这些八一队员都是混得不错的。”这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

  倒是处于休假的中甲球员大部分都出席了刘俊威的婚礼,其中包括最近饱受非议的来自江苏舜天的李振鸿。李振鸿作为队长在今年中甲联赛的大部分比赛中上场,但是在第一阶段对青岛海利丰队的一场败仗,却让他在一些敏感问题上,受到了莫名其妙的指责。

  他告诉记者:“当初大迟不到这个队我也不会被摘来,联赛开始的时候队长是给另一个队员的,后来迟导才把队长袖标给了我,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他的事。在大迟决定离开舜天时,他还跟我通了电话,对我说谢谢。”在那些比赛中,李振鸿带伤、带病、打封闭都上,他认为“我是对得起江苏足球的”。或许是在刘俊威的婚礼上的原因,他谈及此事时,看得出 在尽力压抑自己的激动,最后他的总结是“到了外面跟在八一队不一样,心里有什么事情没有人说,全得自己忍受”。

  没来的电话、短信不断

  那些没有到场的八一队员都给刘俊威打了电话,多年的感情让刘俊威在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让这些球员到沈阳聚一聚。22日,“大刘”还给每一位八一队员打电话,告诉他们房间已经订好了,可是隋东亮所在的北京国安队也开始集训了,他在给刘俊威的电话里只能说“对不起”。贾文鹏最近几天被上海申花新来的“可恶”巴西体能教练给折磨得不行,不能请假,他与婚礼现场的惟一一次连线是藏海利的电话打过去的。

  最遗憾的是近在咫尺的大连实德队的唐田、翟彦鹏和张彭也没能参加,因为足协杯输给了四川冠城,实德队里的气氛现在非常紧张,连假期都收了回去,最近一连几天都在“整风”,这些八一队员们在“他人屋檐下”是不敢再有请假的想法的。

  在刘俊威的手机短信里,一长串的祝福短信,在其中,记者发现了很长的一串名字,他们是姜坤、黄勇、徐宁、赵家林等等,这都是一串让圈里人打起精神的名字。离开了八一队,或许真是像那句俗话说的一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4日这一天上午9时58分,也就是刘俊威婚宴请柬上注明的婚礼庆典开始的时间,上海国际的黄勇给刘俊威发去短信,上面写着“祝哥和嫂子新婚快乐,白头到老,永远幸福。黄勇”。晚上,刘俊威首先给记者念的就是这一条,他说尽管曾经生活了十几年的八一队友们已经不能常在一起了,但是兄弟的感情却丝毫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一次难得的欢聚就这样结束了,但不能结束的是萦绕在每个八一队员心头难以忘却的回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