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前南三强援各抒心扉 扬戈自称从未要求加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12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报道 实德与冠城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开始的前一天,记者约好扬戈维奇在他住的希尔顿酒店做一个人物专访。之前电话联系时,扬戈维奇说他要给记者个“惊喜”,记者带着好大一个问号如约而至,到底有什么“惊喜”?原来扬戈维奇带来了大连球迷都再熟悉不过的潘塔,之后实德队的另一名外援西利亚克也从外面赶到酒店,之前安排好的一次专访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茶话会”。潘塔是扬戈维奇的老友,西利亚克是扬戈维奇的战友,三人又都是前南老乡,这次聚会的意义不必多说。我们四人找了酒店一楼咖啡厅
同方推6988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一个靠近窗子的角落坐下,各自点了习惯的饮料,话题自然从实德两将近期的“闹转会”开始。

  扬戈从未要求加薪

  记者:怎么样?上次和林总交流之后又沟通了吗?有没有什么好消息?

  扬戈维奇:又通了两次电话,没有好消息,林总坚持说要走可以,我的转会费还是200万美金,没有任何退让的意思。我说过,没有哪家欧洲的俱乐部愿意出这个价格买我,尤其是现在。

  记者:那你提到的那些俱乐部愿意出多少钱?你也给自己估个价?

  扬戈维奇:(笑)我自己怎么估呀?他们认为40到50万美金的违约金(转会费)还是可以接受的,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价位。

  记者:可以看出实德俱乐部并不想放你走,200万和50万的差距可不小。

  扬戈维奇:是的,不过实德俱乐部的有些做法实在让我无法接受,欧锦赛后我坚定了自己要留在欧洲的想法。打完足协杯,我有很长一段假期,回国后我会和我的经纪人研究一下,我想一切还可以商量吧。

  记者:实德的做法?是媒体都在报道的关于你要加薪而遭拒绝的事吗?

  扬戈维奇:加薪?不,我从来没和俱乐部提过这事,我和俱乐部签的合同还有一年,现在的薪水还与合同刚制定时的一样,只有这个合同到期涉及到下一个新合同时,我才能提出一些新条件。我可没说过要加薪,这是媒体杜撰的吧。

  记者:那是哪些做法让你不满呢?

  扬戈维奇:是这样,俱乐部去年6月到12月的薪水到现在还没有给我,合同规定是按月支付,我只是向俱乐部要回属于我自己的东西。这事你算算已经拖了多长时间了,我和俱乐部提过好多次了。

  记者:那你要转会的话,应该算单方撕毁合同,拖欠的工资也要不回来了不是?

  扬戈维奇:不,去年到12月的比赛我都打了,这些工资是赖不掉的。我要走是我渴望到欧洲发展,如果俱乐部同意我离开,也就是把转会费压低一些的话,那之后的损失我也觉得值。

  记者:潘塔,从朋友的角度你怎么看待扬戈维奇的事?

  潘塔:太糟糕了,我真想帮他,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安慰他。

  记者:在四川有这种情况吗?

  潘塔:没有,俱乐部都按合同做到了。

  记者:那你呢,西利?

  西利亚克:我的问题不是钱,我的女友还在欧洲,我的脚还有伤,我要离开,这两个理由我想足够了。

  扬戈维奇:外援在中国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不会遇到钱方面的问题,一切变化都从第二年开始了,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潘塔:(愣)你别吓我!

  西利亚克:中国的俱乐部我不是全都了解,但就实德一家这种不愿和外援沟通,不太尊重外援的做法我算领教了,别的俱乐部能好点?

  扬戈维奇:是的,我也有同感,我平常有许多事都想和俱乐部商量,但都没有明确的答复,我有点灰心了,这在欧洲是不存在的。欧洲俱乐部大都是官员主动找球员谈,尽可能地为球员着想,而且是经常的事。

  记者:这可能就是中国俱乐部与欧洲俱乐部本质上的差别吧,再有你们都是外援,有些话交流起来也不方便,你不提,他们不会主动找你的。你提了,他们还得回去商量商量再找你。

  扬戈维奇:可现在的问题是,我问多了,就没人理我了,也就是我说的总也得不到明确的答复。

  保加利亚足协正与米卢接触

  记者:转会的事先不说了,我想知道当初你为什么做出改变国籍的决定?你现在是保加利亚公民,代表保加利亚队参赛。

  扬戈维奇:保加利亚联赛有许多像我这样的前南球员,我的母队利泰克斯当时有7人,我的表现还不错吧,先是保加利亚足协的人找到我,劝我更改国籍,并向我承诺可以替国家队效力,马尔科夫(保加利亚前主教练)很欣赏我,他在中间起了很大作用。我的妻子也是保加利亚人,后来的事就很简单了。

  潘塔:保加利亚需要他!通过国家队的表现看,佐兰(扬戈维奇)应该是他们前锋位置上最好的。

  记者:你说到马尔科夫,他已经下课了,保加利亚足协应该在选帅吧,都向谁发出邀请了?

  扬戈维奇:我了解到情况目前足协正在接触一个人,你应该熟悉,博拉。

  记者:米卢?

  扬戈维奇:就他,博拉·米卢蒂诺维奇。

  记者:哦,你的老乡,这下你不用为入选国家队发愁了。

  扬戈维奇:还不一定呢,据我了解,足协现在还在谈,博拉已经被洪都拉斯足协解雇了,他也在找新东家,我当然希望他能接任。

  记者:了解米卢吗?

  扬戈维奇:知道一点,他是个聪明人,和足球有关的一切他都了解,他也是个成功的教练。

  记者:他把5支球队都带进了世界杯,不过后来的成绩都不怎么样。

  扬戈维奇:这和球队有关,这5支球队有的能进世界杯就是一种突破了,保加利亚不一样,我们有更高的目标。

  记者:是什么目标?

  扬戈维奇:两年后的世界杯,不但要进去,还要取得好成绩。

  记者:这么说你对保加利亚进军德国信心很足了?要知道和保加利亚同分在第8小组的有在欧锦赛上战胜过你们的瑞典,还有克罗地亚、匈牙利、冰岛和马耳他,这应该算是个死亡之组。

  扬戈维奇:当然,但一切都可能发生。除了马耳他,其他5支球队实力都很接近,我们会争取小组头两名,我们更习惯打这种有主客场的比赛。

  记者:米卢是最合适的人选吗?

  扬戈维奇:这是足协应该仔细考虑的问题,他们也很谨慎,毕竟欧锦赛我们失望而归,国内对我们征战德国世界杯的期望很大,教练更是重中之重。

  记者:保加利亚足协还考虑其他人选了吗?

  扬戈维奇:米卢是我了解的与足协走得最近的人,其他人选应该还有,米卢应该是第一人选。

  防守+运气+雷哈格尔=希腊=冠军

  记者:你说过保加利亚队在欧锦赛上犯了大错,主要在防守上,这问题能得到解决吗?

  扬戈维奇:应该可以,不管新的主教练是谁,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们欧锦赛上的录像,他会发现这个问题的。

  记者:防守的最大问题在哪?

  扬戈维奇:其实也很偶然,我们的防守球员其实都很好,第一场同瑞典的比赛你也看到了,开场没多久,4个后卫都吃了黄牌,之后他们就有些不敢做动作了,一名球员下场这比赛就完了。之后防守就畏手畏脚,第一个失球就是这样造成的。后来我们压出来,结果球越丢越多,其实那场球我们打得并不难看,我们还有很多机会。

  记者:机会,对了,英国天空体育网每场比赛都有关于比赛的评选,最佳进球给了拉尔森的鱼跃冲顶,最佳球员给了有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的伊布拉西莫维奇,还有个错失良机的名头给了你。

  扬戈维奇:(笑)是吗?确实有两个机会没把握住,赛后我也很遗憾。

  记者:一个抽射一个头球,都偏了一点。

  扬戈维奇:没办法,我想的有点多,瑞典的门将个子很高,他的反应也很快,我总想打得再刁一点,运气也不在我们这边。

  记者:能评价一下你在国家队的锋线搭档贝尔巴托夫吗?他赛前被寄予希望,他在勒沃库森的表现很好,但为什么没有在欧锦赛上进球?

  扬戈维奇:他很出色,是欧洲最好的中锋之一,个子高高的,技术也不差。在葡萄牙,他并不走运,有些球他自己就可以处理,我是说他可以直接起脚射门了,但他还是把球分给队友。他是典型的中锋,喜欢给别人做球,团队意识很好。还有机会吧,世界杯预选赛上见,他会进很多球的。

  记者:新的欧洲冠军希腊怎么样?他们夺冠你意外吗?

  扬戈维奇:有点意外,他们的运气不错,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防守很出色,我得承认他们的防守确实做得比我们好,这也是他们能够打到决赛的最大原因。

  记者:赛前你最看好哪支球队夺冠?

  扬戈维奇:意大利。

  记者:潘塔你呢,赛前看好谁?你也评价一下新冠军。

  潘塔:我很看好法国,不过从第一场他们那么艰难赢下英格兰我就感觉不对了,后来他们正是被希腊淘汰的,我也没想到希腊能最后夺冠,他们的头球太好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头球第一点基本上都由希腊人控制。不要忘了,他们还有一个神奇的教练——雷哈格尔。

  记者:那你呢,西利?你在希腊踢过那里的联赛,你更了解希腊球员。

  西利亚克:希腊球员有一股劲儿,我说不太好,他们的联赛不是欧洲最好的,球员的薪水也不高,但他们的斗志很强,有不服输的劲儿。还有他们的个人技术也不在五大联赛球员水平之下,雷哈格尔就是那种可以将一大帮人拧成一股绳的教练,不过他们的运气也太好了,进攻效率出奇地高,夺得最后的冠军我不意外。

  职业足球本身就是一种功利

  记者:今年是大赛年,欧锦赛结束了还有美洲杯,接着就是亚洲杯,在中国效力了一段时间,你们对中国球员也有一定的了解,你们也参加过亚冠联赛,对其他亚洲球队也知道些,能预测一下中国队的表现吗?

  扬戈维奇:东道主一般都能进决赛,你说呢,潘塔?

  潘塔:中国队的机会很好,不过日本、韩国和伊朗的水平还在中国之上,能不能拿冠军就得看运气了。

  西利亚克:中国队夺冠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就像希腊拿欧洲杯一样。不过中国队不要把压力看得过重了,应该充分发挥东道主的优势。

  记者:中超联赛呢,今年的实德队表现并不稳定。

  扬戈维奇:今年实德想夺冠难度不小。

  记者:谁是最大的威胁者?

  扬戈维奇:上海、深圳、山东,大连搞不好进不了前三。

  记者:这么悲观呀?

  扬戈维奇:大连队现在的问题不少,问题不解决,夺冠就是一种奢望了。

  记者:什么问题,概括概括?

  扬戈维奇:这是我个人的想法,第一,大连确实是中国联赛的一支好球队,但他们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主要是他们不怎么愿意引进国内其他球队的好球员,他们更愿意用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上海、深圳和山东在这点上就做得很好,他们不断的对球队做调整,几年工夫可以把球队调整到最佳组合,好成绩就是顺理成章的事;第二,教练问题是今年实德俱乐部无法回避的问题,到现在也没彻底解决,这样下去不会有什么好成绩,我不理解俱乐部在教练问题上的这种做法。

  潘塔:大连是中国的冠军球队,他们以往的魄力似乎少了一些,就是在内援的引进问题上,我同意佐兰的看法,培养年轻球员没有错,但用在联赛上对球队的影响就太大了,我在大连踢过球,我知道冠军对大连球迷、对大连这座城市意味着什么。

  记者:这样会不会太功利了?

  潘塔:足球一开始是一种游戏,但现在就是一种功利,因为足球发展到职业化,要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球迷的利益,要不为什么最后还决出个冠军呢?欧洲许多国家有专门的俱乐部二级联赛,大都是年轻球员在踢在锻炼,踢得好就上一线队,一线队就是要成绩,再用成绩换球市换效益,这不是功利是什么?一些老球员踢得不好也会被打到二线队,参加不了最高级别的联赛,因为球队再用他们就会影响成绩。

  西利亚克:现在不是功不功利的问题,中国联赛本身还需要发展,我想就算是欧洲的俱乐部也要经历这样的一段,人家的联赛年头也多,也是一步步才发展成这样的。

  扬戈维奇:我还是想说我希望留在欧洲踢球,做球员和做其他工作一样,有规章有秩序,在那里我也不用考虑太多这样的问题,一门心思踢球就是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扬戈维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