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是非再成舆论焦点 张吕直陈“暂时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4 球报

  多年以来,辽足的是非始终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如今,情况虽然大有改观,但种种谣言仍然缠绕着这支是非球队。中超杯四分之一决赛,辽足1:4惨败上海滩之后,是非传言就纷至沓来。

  惨败源于高层意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辽宁中誉今年在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支一度曾被媒体誉为“保级热门”的球队,8轮过后居然挺进前5名,仅仅落后领头羊深圳1分。然而,中超杯一役却令人跌碎眼镜,辽足输了个落花流水。

  究竟是实力不济,还是另有隐情,着实令人捉摸不透。按道理说,中誉的确与申花存在实力差距,但肯定没有比分反映的这么大。赛后,马林面沉似水,在休息室内他一言未发。在浦东机场,马林说:“我现在承受的压力太大了,赢球了怎么都好,一旦输球媒体就是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现在教练不好做啊!”

  显然,很多事情不在马林的控制之内。申辽之战后不久,就流传出这样一则惊人的消息:“辽足输球早在计划之中,俱乐部高层根本就没打算让球队打进中超杯的四强。原因很简单,打进四强之后俱乐部要破费大笔奖金,如果送个顺水人情,非但不用破财,将来联赛中还可能会有意外的回报。”

  辽足老总吕锋接受采访时表示:“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比赛完了,我就把手机关了,我怕你们问我,因为我也无法解释。反正球是输了,说什么也没有用。”显然,吕锋也未能看懂这场比赛。

  张曙光已经退居幕后很久了,他并没有避讳这场比赛:“我没看到这场比赛,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主场未能拿下对手,队员们的心理有些放松了,但从我们辽足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会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绝对不会出现故意放水的事情。”

  辽足的头面人物都矢口否认了“放”的传言,但却有知情人士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就是辽足放的,他们现在工资奖金都发不出来,拿什么打中超杯呀?还不如放弃中超杯,集中精力经营好联赛,他们的算盘可是最精明的。”双方各执一辞,令人难辨真伪,权且让时间来分辨一切吧。

  拖欠削减战斗力?

  辽足的是非十有八九都与拖欠工资、奖金有关,这次也未能逃脱这个宿命。如果说高层授意放水的说法有些玄的话,那么俱乐部再度拖欠球员工资、奖金,很可能是左右本场比赛的直接原因。

  自从今年五一期间发了一次工资之后,辽足球员至今再也没拿到1分钱的薪水。申辽之战前夕,曾有数名球员直接致电给张曙光,质问他究竟何时才能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张曙光承认:“拖欠的问题,可能影响了球员们的情绪,进而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如今,饱受拖欠之苦的球员们的确存在抵触情绪。联赛间歇期很多球员都要用钱,其中有筹备婚礼的,也有准备买房子的,但俱乐部迟迟不肯发饷,球员们也无可奈何。“俱乐部的情况我们也理解,但我们也要生活呀,今年一共就发了3个月的工资,还只是40%的基本工资,这点钱早都花光了。现在大家都等着用钱,但俱乐部那边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你说我哪还有心思踢球。”一位主力球员表示。

  辽足的确有难言之隐,张曙光告诉记者:“我们何尝不想及时给队员发钱,但俱乐部这边遇到了一点问题。中誉的冠名费用到现在都还没到位,这笔钱一到位,我们肯定会首先给队员发放工资和奖金。说心里话,我也很着急,这么拖下去肯定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现在这情况我也没办法。”

  张曙光所言非虚,最近他已经两次亲赴中誉公司总部杭州,他告诉记者:“中誉这笔钱早就该给了,但到现在还没有到位,中誉那边的财务可能出了点岔头,所以资金才迟迟未能到位。”

  中誉的远水不解近渴,俱乐部只能再想其他办法。吕锋透露:“最近将有一笔钱打进来,暂时可解燃眉之急,不过也只能发放部分工资,奖金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老总更迭传闻乱军心?

  申辽战之前,某专业媒体突然爆料:辽足老总将再次发生变动,前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刚将返回辽足,取代吕锋担任辽足老总。

  这一消息在外界并没有引起多大反响,但球队内部却产生了一种恐慌情绪,“俱乐部是不是又要出事了?”“无缘无故咋又换老总呢?”队员们也搞不清俱乐部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吕锋本人对此事倒是看得很开,他上任伊始就曾说过:“有上课就必然有下课,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次下课传闻却给他来了个措手不及,他说:“这事我怎么不知道,都是媒体一厢情愿的,很无聊,我不愿意理会这样的谣言。”

  “这事显然不现实,这样的报道很不利事情的发展。即便真有这种可能,媒体这么一炒可能也给炒黄了。而且,这种事情对吕锋或者黄祖刚来说都不太好。”张曙光谈到这个传闻时说,不过他承认的确曾经与黄祖刚有过深谈,“我跟黄祖刚有过接触,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果他要回来也是个很复杂的事情,这里面还涉及到体育局、大院,也包括吕锋,只有各个方面都摆平了,才有可能实现。至少目前来说这事还不太可能,我不希望俱乐部发生动荡。”

  张曙光的表态算是给这次“下课传言”画上了一个句号,不过辽足是一个有“神经质”特性的俱乐部,每一次风波或者动荡,都会波及到球队。高层放水、拖欠奖金、老总下课,这些传闻都有可能是球队表现跌宕起伏的诱因,辽足要真正跨入中超豪门的行列,必须尽量与无谓的谣言或者传闻绝缘。

  (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