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戈:亚洲杯中国有能力捧杯--实德留人难留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赵翔报道 作为目前中国联赛中唯一一个参加了葡萄牙欧洲杯的球员,扬戈维奇对欧洲杯有着复杂的感觉。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没能为希望回欧洲踢球的他赢得欧洲球队更多的关注,他不得不回到亚洲。

  从欧洲“赶场”回来为大连实德踢完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被山东队淘汰)中超杯后,扬戈又随队来到成都训练。踩在成都新修的专用球场的草皮上,扬戈才知道,亚洲杯就快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了,不过这次他只是一个看客。也许是出于对大连队的国脚们的信任,看客扬戈说:“中国球员有能力夺冠。”

  希腊足球并不美

  TITAN:如何评价你在葡萄牙欧洲杯上的表现?扬戈维奇:欧洲杯不仅对我,对所有参加比赛的球员来说,都是很好的表演舞台。那是一个盛大的赛事,参赛的16支球队每一支都非常优秀。对于我而言,我尽力做到最好,但老实说,我们的球队在欧洲杯中实力的确与强队有一定差距。第一场比赛后,我们已经没有压力了,尽管形势很不利。第二场比赛对丹麦,他们踢得不错。我们希望能取得进球,结果还是一无所获。我们的防守有很大问题,在后防线上我们没有出色的球员。

  >>你对希腊队最终夺得冠军有何评价? << 希腊踢的是防守足球,对观众来说,这不是漂亮的足球,但他们的确赢得了欧洲杯的奖杯,我认为这对足球来说不是好的结果。这支球队将全部的精力集中在防守上,它的对手很难取得进球,而它只要抓住一次机会进一个球就意味着比赛结束了。因为一旦他们取得进球,他们就会用一切手段来拖延比赛时间,他们会躺在草坪上等待医生。我认为这种足球并不美,但却可以取得胜利。

  我想走也走不了

  >>听说你收到了一些欧洲球队的邀请? << 是的,的确有些欧洲的俱乐部对我表现出了兴趣,但是大连对我(转会费的)要求太多。现在这对我是最大的问题,我希望能回到欧洲踢球,去一个环境更好的地方,但是现在大连对我的要求太多。

  >>你想过怎么解决矛盾吗? << 我和林总(林乐丰)谈了谈,但对我来说,结果并不理想。现在在欧洲,俱乐部的转会经费并不充裕,没有人愿意为工资不高的球员支付高额转会费。对我来说问题更大,因为我在中国踢球。欧洲俱乐部知道我在中国踢球就会说“我们不想支付太多转会费,我们可以付,但不能太多”。大连希望我的转会费是200万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障碍,我认为根本是不可能的。

  >>如果可能,你最希望加盟哪个联赛? << 我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英超是非常不错的联赛,但是只要能回到欧洲就行,最好是西欧。但是,现在那对我来说是不能实现的,钱太多了。

  >>看起来你最近的状态不好啊? << 我受伤了,是在最后一场同意大利的比赛中受伤的,踢了半场我就感觉支持不下去了。我只在家里待了7天,尽管我还需要休息,但我还是回到了这里。这些天没参加系统的训练,状态肯定好不了,何况我腿上的伤并没有见好。

  中国足球的机会来了

  6日下午,有伤在身的扬戈维奇又随大连实德队来到了成都,他现在有点像孙猴子,怎么也跳不出实德这个如来的手心。

  当晚,大连实德队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训练,这个名叫龙泉阳光的足球场是中国现在仅有的三个专用足球场之一(另外两个是虹口体育场和泰达体育场),也是专门为本届亚洲杯而兴建的足球场,亚洲杯成都赛区的比赛将在这里进行。

  进入龙泉城区,就能感觉到强烈的亚洲杯氛围,在龙泉的各大街道上都能看到关于亚洲杯的宣传画和亚洲杯的标志。

  扬戈维奇感受到了这里“异样”的气氛,“怎么有点像最近的葡萄牙?”他有些诧异的问起来。当知道过些天亚洲杯将在这里举行时,他乐了:“我真的是经历多多啊。刚从欧洲杯回来,又要碰上亚洲杯,而且先在亚洲杯的场地上踩了踩。”

  他明显对这里的硬件设施和草地产生了兴趣,“这里的草坪在中国算是非常好的,绝对一流,虽然同欧洲杯的场地比起来还有一点点差距,但总体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中国有这样的场地,就说明中国的足球还是在进步。”

  因为随同大连实德队参加了几乎所有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扬戈维奇对亚洲足球的格局颇为了解,他说:“我希望中国队能充分利用主场的优势,争取拿到亚洲杯冠军,中国球员有这样的能力。我在大连队的时候,打亚洲比赛,打A3,打亚冠,我心里很清楚,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就肯定有能力和机会夺冠。这次中国队中有这么多的大连球员,他们同样有机会。”

  实德留人难留心

  记者金松报道 扬科维奇和西历亚克都曾找过实德俱乐部谈判,但目前看来,他们离开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7月中旬,足协规定的第2次外援注册就要开始。实德俱乐部担心,留下西历亚克和扬科维奇,他们的状态和心态都难以把握;另一方面,俱乐部又担心临时找的外援不适应环境,而且换外援的话俱乐部在金钱方面也会吃亏。基于这种两难境地,俱乐部在对待这两名外援的态度上很慎重。

  6日晚,林乐丰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知道外援第2次注册的时间,而且我毫不夸张地说,我桌子上的外援名单早就有一大摞了,但这些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当前的工作是足协杯,争取打好足协杯的比赛。事情要一步步地做,在足协杯打完之后,我们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

  本来,这两名外援都想在本月11日打完现阶段的足协杯后,就回欧洲度假,直到临近下一阶段联赛时再回来。但现在事情又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下阶段的联赛中有两场和亚冠赛程冲突,俱乐部有意在足协杯8进4的比赛之后向足协提出申请,争取把对申花和深圳队的比赛调到8月进行,这样实德队在亚冠赛上能更从容一点。另外,俱乐部还可能在7、8月间安排一场外事比赛。

  为了保持球队的相对稳定,俱乐部很可能采取各种办法稳住他们的人,留住他们的心。如果他们坚决要走,实德也会向引进方索要高额转会费。例如扬科要走,转会费至少要够得上实德再找一个欧洲国脚的价码,但这几乎没有一点可能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