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三强为三冠疲于奔命--图拔:夺三冠王太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27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麻小勇、贾岩峰报道 足协杯八强中,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都是三线作战的球队。作为中超三强,在足协杯八强赛开战前,他们不同程度地表现了对三冠王的垂涎。

  申花五线作战没目标有野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准确地说我们是五线作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老总楼世芳特意对申花这个赛季的局面作了更正:“从年初到现在,申花队参加了亚冠联赛、A3联赛、中超联赛、中超联赛杯和足协杯赛。年初,董事会只是对我们的联赛名次做出了保三争一的要求,但是对于其他比赛,董事会并未提出任何成绩的指标,但是这并不意味我们会放弃这些比赛,中超杯和足协杯,我们都不会放弃。”

  楼世芳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与其他球队相比,申花受国家队和亚洲杯的影响并不大,他们可以用一套相对完整的阵容去面对中超杯和足协杯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的小将在几场比赛中表现都很好。朱慧谦已经连续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看完小朱两场比赛的表现之后,连虞伟亮也向教练表示,朱慧谦的发挥的确不错。“今年会是申花年轻队员成长最快的一年。”申花一位官员对年轻球员在杯赛中的表现表示欣慰。

  申花俱乐部并未向球队宣布足协杯比赛赢球的奖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球队能够获得足协杯的冠军,奖金不会低于300万,虽然相比之1000万的联赛夺冠奖金少了不少,但是这也足以说明俱乐部对于足协杯冠军的渴望。

  图拔:夺三冠王太贪心了

  鲁能队在大连打完中超杯的客场后,7月5日中午启程前往武汉,他们要从这里取道荆州,参加7日与武汉黄鹤楼队的足协杯比赛。从大连飞武汉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而且中间要经停青岛,这让一直在打比赛的鲁能队员感到非常痛苦,因为到达武汉后,他们还要接着坐四个小时的汽车赶到荆州。

  7月5日晚18时记者拨通图拔电话的时候,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精打采:“最近比赛太多,又要忙着赶路,我已经失眠好几天了,加上没有胃口,所以精神状态很不好!”跟大连的比赛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图拔说他至今仍心有余悸,鲁能险些被淘汰,三次交手都没有战胜同一对手,图拔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指挥那场比赛的时候太投入了,以至于到了荆州后,总有一种要虚脱的感觉。

  跟其它两支也在“三线作战”的两支球队申花和深圳比起来,鲁能似乎要更疲劳一些。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进行,结束后球队要连夜赶回武汉,到达武汉的时候要凌晨一时,从武汉到济南的飞机每天只有两班,分别是早8时和晚20时,球队要坐最早的一班回去,只能在机场附近找个旅店随便凑合几小时。这种奔波的痛苦可想而知。所以当记者问图拔如何看待“三冠王”时,图拔很肯定地说:“现在喊三冠王是很不现实的,我不认为现在联赛中有哪个球队有绝对把握夺得三冠王,对我来说,联赛冠军始终是最重要的,其次是足协杯,最后是中超杯。有时候不能够太贪心。”

  深圳:不放过任何一个冠军

  深圳队不想放弃任何一项比赛。虽然最近赛程密集,从7月1日开始他们要在11天里完成4场赛事,转战5个城市。本周一球队从南冲出发,先是4个小时的大巴然后是2个多小时的飞机,一共花了7个多小时才抵达青岛。而青岛离今天足协杯赛事举办地临沂还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球队在昨天上午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之后,下午又开始赶路,到青岛机场坐飞机,半个小时后抵达临沂,又花了点时间从机场赶到饭店,才算真正抵达比赛地。球队抵达临沂之后,已经接近天黑,放弃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根据相关工作人员踩场回来的报告说,这个场地条件不太好,坑比较多。

  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表示球队不会放弃每一项冠军的争夺:“队员们很辛苦,但是他们克服了很多苦难,上一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听说表现都非常出色。希望国脚们回来之后,能够迅速投入战斗,我们集团也会为球队争夺每一个冠军做好一切后勤工作。”在今年中超联赛中,青岛贝莱特队职业联赛以来首次击败深圳队,打破了“逢深不胜”宿命。健力宝队员们在回忆起那场比赛的时候仍然忿忿不平:“他们全场就那么一次机会,结果给抓住了,这场比赛我们将全力复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