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尔桑被亲情所害 “香港事件”令土耳其人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37 《球迷》报

  杜尔桑曾被津门媒体亲切的称为“阿杜”,然而正是这个曾被寄予厚望的土耳其人却过早地从天津队中消失了,“香港事件”固然是杜尔桑淡出天津队的直接导火索,但职业素养的缺乏和固执的性格才是造成他目前处境的罪魁祸首。

  这两天杜尔桑已经黯然离开了天津,他与俱乐部之间的尴尬几乎已经没有了回转的余地,他无疑成为了俱乐部最早放弃的外援之一,尽管他仍在与俱乐部纠缠不清,尽管他从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内心里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结束与天津队的缘分,但他最终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

  回顾杜尔桑在天津队的84个日夜,这位天津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大多时间是在板凳上和球场之外度过的,如果杜尔桑真的离去了,也许没有人会为他惋惜,但他的离去却给我们留下更多的深思。

  回顾签约缺乏了解身价过高

  今年年初天津队前往西班牙集训期间,杜尔桑同众多试训的外援来到了天津队的集训地,意欲谋求一份工作合同。当日他在队中打了半场比赛,尽管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基本符合一名优秀前锋的水准,由此身体并不强壮、仅有几面之缘的杜尔桑给队内一些人士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然而出于考察更多外援的原因,泰达俱乐部并没有与其马上签约,直至天津队从西班牙集训回国、中超联赛开赛前,始终没有找到理想外援人选的泰达俱乐部才匆匆想起了这名几乎淡忘了的土耳其人,当时天津队的攻击力在足协杯上暴露了严重不足的弊病,迫于压力泰达俱乐部加快了引进杜尔桑的速度,杜尔桑在很短的时间内抵达了天津,面对面地洽谈工作合同。在此过程中来自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名声不在伊尔汗之下的杜尔桑坚决表示,合同没有签订前他绝不参加全队的训练。最终泰达俱乐部在无法考察杜尔桑状态的境况下,与他签订了两年的租借合同,总费用约100万美元,杜尔桑由此创下了天津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纪录。

  闪光时刻津墨之战震撼全场

  杜尔桑正式披上天津队战袍后,状态一直稳步回升,中超开赛前天津队与澳大利亚墨尔本骑士队比赛成为了他在中国的“处子秀”表演。本场比赛天津队先落后对手一球,很快天津队利用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功臣就是状态尚处于恢复之中的杜尔桑,当时许多人都在惊叹杜尔桑的抢点能力,迟荣亮的传中球固然精准,但杜尔桑高速插上,娴熟运用高难度动作的能力更为可贵,毕竟天津队攻击力不足已成为许多专业人士的共识,他的到来无疑会使攻击力的问题迎刃而解,人们对“阿杜”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投入了更大的期待和信任。

  联赛考验状态低迷缺乏职业素养

  热身赛上的精彩演出让“阿杜”在大戚的心目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但大戚深知杜尔桑的状态和体力还完全达不到一场比赛的要求,因此,中超联赛之初,大戚一边安排杜尔桑进入主力阵容,与于根伟担当锋线,一边做好了第二手准备,杜尔桑状态不好时用其他锋线球员替换他,避免影响球队的攻击力。大戚的苦心显然没有得到“阿杜”的理解,对不让他打满全场的抱怨从第一场中超联赛开始就暴露了出来,随着抱怨的不断增加,“阿杜”很快就失去了一名职业球员的理智。6月3日,杜尔桑趁着中超杯第一轮后的休息时间,与马拉、弟弟一起跑到了香港,转天他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返回俱乐部报到,还借口因私人事件耽误了行程,俱乐部对于“阿杜”的狡辩无法容忍,最终“香港事件”成为了激化他与俱乐部矛盾的直接导火索,从此杜尔桑在天津队中几乎彻底消失了。

  点评:泰达俱乐部与杜尔桑的不欢而散并非单方面原因,从决定引进“阿杜”的那一刻开始,俱乐部就已为日后的尴尬埋下了隐患。杜尔桑固然缺乏职业素养,做出了一些违背职业球员行为的事情,但这是土耳其人懒散性格的必然写照,谁都无法改变,俱乐部只要稍稍了解就可早做防范,完全可以在合同中严格规范其行为,防微杜渐。其次,由于引援渠道过于单一,造成了俱乐部在年初长达半年的空闲时间中无法找到理想的外援人选,待到最后不得不在“矮子堆里挑将军”,结果挑花了眼,浪费了过多的金钱不说,对俱乐部本身也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由此,俱乐部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问题,问题外援屡屡出现,不能仅仅要求对方职业,俱乐部本身更应该树立一个职业的标榜。体现在外援身上的首先是要拥有通晓国际足球的专业人才,也就是足球行业中的球探,虽然会增加俱乐部的一些开支,但这远比频繁地更换外援要值得多,如果每年赛季末由专业人士开始着手引援工作,按照球队的战术要求挑选钟意球员,并仔细留意、观察,天津队的引援问题就不会如此被动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