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蔺新江重新出山呼声高 天津队尝试“双主教练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45 《球迷》报

  将有一位天津本地的教练进入教练组,从而完成球队新的教练班子构建,这好像已经成了外界的一种共识,这个人会是谁,大家的眼睛又出奇一致地锁定在蔺新江身上。或许权衡方方面面关系,权衡目前队内情况,老蔺进入队中,并且出任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副领队”,是眼下稳住阵脚比较现实的选择,但其实也不能排除还会有大家视野之外的教练(包括外籍教练)加盟教练组的可能。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其实从大戚尚未离开天津时开始,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就已经开始在天津足球圈儿里物色能进入队中稳住阵脚的角色,包括为此专门找过和大戚有着多年交情的蔺新江,希望老蔺能出山拉大戚一把,但是在一切尚没有结果的时候,大戚已经走到了执教的尽头。在挽留大戚未果认定教练班子必须做出调整后,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又先后正式或非正式地找到过几名天津足球圈儿中的教练征求意见,并把相关情况上报了高层领导。实际上,天津本地教练中谁最终将进入教练班子,眼下是需要高层领导来拍板定论的,如果抛开蔺新江个人的意愿不提,可以说他现在是各方都比较认可的“副领队”人选,那么是否还会有其他人充实进入教练组,倒是一个比较大的悬念。

  由于现在多方都在高呼“天津队只有天津教练才能带得好”,所以目前占“潮流”地位的意见,是今年后半程比赛完全由天津教练担纲,沿着这个思路考虑,天津当地被普遍认为合适进入球队的教练屈指可数。如果只任用本地教练的大原则不变,而蔺新江顺利“复出”的话,那么很可能高层领导将不再考虑让其他天津教练进入教练组和刘春明等人配合,而强调已有教练的职能,将训练、比赛工作主要交给刘春明,而调整队员、调理队伍的工作,则更多倚仗蔺新江。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俱乐部内部还有另外一种意见,认为出于长远的考虑,天津队仍然需要引进外教,只是外教的人选应该更趋于实力型和实用型,本地的助理教练和领队应该更强调职责和配合。如果天津人能够有“志在明年”,今年保级就完成任务的豁达,倒是可以考虑在天津教练“救市”的同时,用今年下半年的时间来物色外籍教练,并在发现合适的人选之后,让他进入教练班子开始磨合。这样最大的好处是等到今年联赛结束后,天津队可以顺利地过渡进入下一个赛季,而无需有一切从头再来的尴尬。假如这种意见能够被高层领导采纳,那么不远的将来,就会有“出人意料”的陌生面孔来到天津加盟泰达。

  很羡慕瑞典队的“双主教练”组合,虽然另类却被他们运用自如,其实想想如果队员们能够真正和教练配合,而教练之间能够真正抛开个人得失,各司其职将眼光放在队伍上,“双主教练制”倒可以考虑成为天津队的一个新尝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