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5比2让天津人忘掉大戚 难堪压力最佳选择是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39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天津人终于等来了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一帮青年军以5比2大胜主力出战的上海国际。这场比赛的胜利足以被视作今年天津足球的转折点,更让球迷迅速忘记了回到北京的大戚。

  市领导:谁说我们康师傅“康”?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场胜利让泰达队大大地露了一把脸。7月1日是党的生日,中国足协组织了党员到天津参观周恩来故居,随后冯剑明等足协官员留下来观看了这场比赛,而天津市委常委皮黔生也领着泰达俱乐部领导谢德龙、张义锋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一结束皮黔生一行就急匆匆走进了休息室,这时代理主教练刘春明正在跟他的队员们一一握手祝贺,皮黔生走到休息室内长桌的最里面,挥着手激动地对着队员们极富激情地开始了演说:“今天全队打出了斗志和精神,这才是我们的泰达队,以后就要这么坚持下去,看谁敢说天津队不行,看谁敢说康师傅‘康’!我们还是要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争取好成绩!”记者站在他身后,明显地发现他的手因为激动而抖动。说完这几句话,他笑着转过身,跟凳子上坐着的于根伟握了握手,随后跟谢德龙和张义锋等人出了休息室。

  就在市领导们离去之前,这场大胜的“一号男主角”刘春明已经悄悄地出了门,前往发布会现场了。赛后回到酒店,刘春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队医给他的1101房送去了两盒罗旋霉素,指挥比赛使他的嗓子发了炎。

  国际队派出了联赛中的最强阵容,但比赛中,泰达小将们几乎以摧枯拉朽之势,用一个超大比分把上海国际队给“办”了。赛后上海国际上上下下都有些恼怒了,在随成耀东开完新闻发布会的路上,督战的副总王国林对一名慢慢吞吞走在后面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发了火。

  大戚正式告别天津

  比赛后,很多球迷都在球队退场时高喊着“刘春明,好样的!”,这时刘春明很平静地起身,他面前所有的相机都闪作一团。刘春明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而球迷们似乎渐渐忘记了刚刚离开天津的大戚。

  大戚是在6月30日中午13时30分离开泰达会馆的。从市领导那里反馈回来的决定似乎并不让他满意,于是在29日晚上他与家人对目前的局势做了深入的分析和判断,然后作出了决定,决定离开这个让他失望的地方。这一次,他是铁了心的。

  大戚没有通知其他人,他只是口头明白无误地告诉泰达俱乐部董事长谢德龙,自己已经作出辞职决定。大戚在30日上午10时30分的时候到团泊洼基地收拾好行李,回到会馆后,他没有胃口吃午饭,只是削了几个桃子当中餐,然后把所有的行李都搬上儿子开来的“帕萨特”,随即赶回北京家中。

  这一趟天津之行,让六十岁的大戚有些无奈,但是他也知道离开是目前局势的最佳选择。对于个人得失,他对身边的人说:“我六十多岁的人了,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虽然他选择了离开,但大戚的能力并不该被否认,只是对今后的打算,他的考虑是“先休息吧,最近一段时间,连觉都没有睡好过,老是失眠”,他的爱人也极力让他回家休养。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全队到开发区比赛前预定酒店时,队里特别为大戚订了一个房间,记者看见房间安排表上写着“戚务生,1116房”,但是队里告诉记者,比赛头一天这个房间就已经退了。

  现在队中跟王建英住在一个房间的李华筠成了另一个敏感人物。7月1日的比赛场上,李华筠还是坐到了替补席上,但是他的神情明显游离在比赛场外,在魏仲虎打进第一个球时,他起身鼓掌,但是脸上笑容明显不自然。比赛后,他洗完澡就回到了市区,现在他的去留成了一个可以眼见的事实。按照“江湖规矩”,讲义气的李华筠是跟随大戚而来的,大戚的离去也让他即将步其后尘,但是大戚走前没有通知李华筠,大戚这么做的意图是不让李华筠为难。

  泰达队将在2日下午17时在民园集中训练,3日上午兵发上海。1日晚记者联系上李华筠后,询问他今后的打算,他的回答是:“现在还不知道要不要去上海。”这意味着他的决定将在这两天内作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