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中超应学欧洲杯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6: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体院副教授、国际级裁判

  李志中

  令人期待的欧洲杯4强球队终于全部产生了。捷克队再次爆发出强大的攻击力,他们击败丹麦队一战中的3个进球都很精彩,充分显示了他们进攻手段丰富的特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俄罗斯主裁判伊万诺夫在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但似乎与欧洲几名最高水平的裁判相比仍有一定距离。是役他给人的印象是比较拘谨,不必要的吹罚略多。比如第32分钟,他吹了捷克队的一个犯规,丹麦队的球员居然表示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他们觉得这个吹罚反而破坏了比赛的正常节奏。

  伊万诺夫在第86分钟还有一个明显的漏判。当时丹麦队右路传中,替补上场的马德森跳起迎顶的时候,捷克队后卫却在他的身体旁顶撞了他一下。马德森因此失去了重心,顶球也随之失准。其实,捷克队后卫的这个动作完全是犯规,应该出示黄牌警告并判给丹麦队一个点球,但伊万诺夫当时思想不够集中,结果漏判了这个点球。

  本届欧洲杯进行至今,还没有出现过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更不用说因此而出现球员对裁判群起而攻之的现象。相比之下,中国联赛赛场所发生的事情就实在令人羞耻。今年中超开赛以来,几乎每一轮都会出现球队集体不满裁判员的现象,尤其是在某些场次被吹了点球之后———这以上海国际队在“上海德比”战最后一分钟被判点球后罢赛近10分钟的事件最为典型。

  而最近一轮中超联赛中辽宁中誉队客场对青岛贝莱特队的比赛也出现了类似的事件,辽宁队被判的那个点球绝对是毋庸置疑的,但其队员却因此而罢赛了近4分钟,其间球队领队、助理教练、替补球员等都冲进了场内!本来根据规则,裁判员是可以把所有冲进场地的无关人员全部罚上看台的,但由于人数实在太多,裁判员很难处理。作为一名裁判员,本人认为这次欧洲杯绝对值得我们国内的球队深刻反省,而本人也希望从明年开始中国足协应出台相应法规,凡是出现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导致比赛中断的行为,可以考虑在该队的总积分上扣去一定分数以作惩罚。本报记者张吉吉记录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