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夺冠?也许是在说崩盘 四分天下鲁深各有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0:48 南方体育

  四分天下说:元年之初,鲁深被公认为一股能够颠覆“连花争霸”传统格局的新势力。第一阶段过后,两队表现微妙,深圳高居榜首但却危机重重,鲁能在4大势力中排名最后,但却赢得了中立球迷的一致认同。中超元年四分天下,鲁深各有分解。

  □本报记者许绍连述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联赛8轮过后,深圳健力宝队积15分位居积分榜首位。这一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中,以深圳队的阵容组合以及年初立下的雄心壮志,排第一完全正常;意料外,两次主场同“副班长”交手,居然都只能以平局收场,如此表现,又如何有王者的风范?就连朱广沪在与记者聊天的时候也都坦言: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深圳队没法夺冠!

  最近两年来,深圳队之所以被视为“天生的二奶命”,就是因为它在与强队的交锋中往往可以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但在与弱队或准弱队交手的时候,却时常“一口气提不上来”,于是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夺冠竞争对手越跑越远。按照朱广沪年初的构想,解决深圳队这种遇弱不胜的问题,是决定深圳队能否夺冠的至关重要环节。但是,很遗憾,深圳队现在仍在犯过去的错误!

  让我们看一看深圳队最近三场比赛的对手——重庆、天津和四川,这三支队伍恰好就是积分榜上的倒数三名,其中还有两个主场。结果3场1胜2平,总共只拿到了5分!很显然,这不是一个理想的分数。目前排名第8的青岛队是深圳队的另一个对手,这应该可以算是一支准弱队,但是,正是在它的身上,深圳队吃到了第一场败绩。另外的4场比赛深圳队倒是成绩不错,3胜1平,只是,如果将对辽宁队比赛的“派系问题”考虑在内的话,能够算得上真正意义胜利的,似乎也就只剩下山东队与北京队了。虽然在整个中超联赛都呈现低迷的情况下能够有深圳队这样的表现也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但是,客观地说,我们必须承认,深圳健力宝队目前的排名第一,有着“虚假繁荣”的成分在内。

  为何遇弱不胜?同重庆队的这场比赛,俱乐部已经肯定球队方面出现了问题。虽然值得庆幸的是这场球的真正问题既不是球员赌球,也不是有人被别的俱乐部收买,但是,当问题的症结是出现在球队生命线之上时,恐怕这种影响比一场被操纵或被出卖的比赛还要来得更为深远。事实上,在熟知内情者看来,如果目前已经出现在深圳队的问题无法在间歇期内得到解决的话,那么等待这支球队的,也许不仅是拿不到“三冠王”那么简单,而是稍有不慎就很可能是超出想象的崩盘!

  联赛毕竟还有14轮,而一旦目前困扰球队的问题得到解决,那么这支球队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忽视的。但是,问题的关键是,身为球队老板的张海真的能够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创造这样的奇迹吗?目前看来有些困难,但对深圳的球迷来说,这却是唯一的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