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规定使问题变得棘手 耶里奇续约与否未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52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发自大连)大连实德队的西利亚克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的一个进球,击碎了现代队客场战平强劲对手的设想。同时,也使耶里奇的那个进球成色大减。在以10人迎战对方11人且以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北京现代队外援耶里奇在下半场第12分钟被换上场,他的第一次触球就将比分改写。这个进球对于现代队非常重要,对耶里奇本人更重要。因为本场比赛过后,中超联赛暂停,耶里奇马上就要面临同国安俱乐部续约的问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赛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杨祖武,得到的回答是:“现在一切都不好说,等比赛完了才会有定论。”赛后,记者就此事再次采访了杨祖武,得到的回答依然如故:“现在还没到时候,到时候就知道了。”

  在本场比赛中,尽管耶里奇仅仅上场33分钟,但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相对于科内塞,他速度稍慢,但身体更加强壮,而且头球非常出色,那个进球可以充分说明他的实力。或许是因为现代队教练组对他不是非常信任,所以才同他签订了一份短期合同,至于他本人能否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留在北京现代队,则要依据他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

  除了自身因素之外,还有诸多客观因素影响他在北京现代队的前程。中国足协在这里也起到了主要作用。当然,足协是不会亲自过问一个中超俱乐部同外援的签约问题,但足协关于外援的规定将对耶里奇以及许多像耶里奇这样的外援的前景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为了改变国内俱乐部三个外援支撑一支球队的“泡沫强大”现象,特此规定,每支中超球队在比赛中只能同时派上两名外援,以此增加本国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

  问题落实到国安足球俱乐部就非常棘手。由于4名主力队员因伤缺阵,球队需要实力相当的外援补充。可伴随产生的问题是,当4名主力队员伤好后,必然会加大相应位置的竞争情况,这就使球队领导在用人问题上非常矛盾,像耶里奇这样的救火外援或许就会失去机会。

  本来一个球队可以有三个外援名额,但目前国安俱乐部只有一个机动名额。科内塞是国安俱乐部永久买断的球员,肯定占一个外援名额。阿莱克斯在后腰位置的表现稳定且出色,就连现代队员都说:“他的技术确实不错。”那么剩下的一个外援名额将非常珍贵,耶里奇当初作为救火队员来到北京现代队,再加上足协对外援上场的限制,使他的前景总是那么摇摆不定。

  实际上,目前现代队的这三名外援的配置还是非常合理的。科内塞在前场可以拿球、做球,而且有速度;耶里奇门前冲击力强,身体强壮;阿莱克斯技术好,视野宽阔。如果他们可以同时上场,相信可以提高现代队中前场的攻击能力。但是,这一切都是假设,足协的一纸规定使原来非常简单的事情变得有一些棘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