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告商胃口下降联赛惨淡经营:10岁孩子都知道是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沙续报道 正当一些俱乐部老板和球队主教练都在大喊“抓内鬼”的时候,一位前几年赞助甲A联赛的赞助商感叹说,“过去央视转播中超,好歹弄个广告牌刺激一下眼球,看直播的时候总盯着自己那块广告牌何时露面,今年足协搞中超,原来也准备参与一下子,可现在联赛踢成这样,真是没法赞助了。”

  在这位赞助商看来,真正影响赞助商信心的还不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低水平,而是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个联赛的诚信程度,“和足协打了很多年的交道,感觉他们真的是不好接触。有些官员真的有些官僚作风,他们做任何重大决定的时候,甚至根本就不会理睬我们赞助商的意见。前几年甲A停止升降级的时候,我就有些不想搞了,后来又赞助了两年。但今年这个中超,我实在是没心思再赞助了,连我10岁的儿子都知道,他们踢的球是假球,这联赛还赞助个球!”

  这个老板不愿意记者对外公布他的名字,但他说自己是一个铁杆球迷,因为这段时间“生意都放了,天天看欧洲杯,看着巴辛和扬科维奇,还挺激动,也没啥,就因为他们在中国踢过球。”这位赞助商目前依旧经营着自己庞大的电子公司,每年近3000万的广告费,他投在足球项目上的份额依然超过了1/2,但主要是和国际足球有关的电视转播上。

  一位央视的资深广告人向记者透露,“前几年好多赞助商到体育频道做广告,直接点名道姓要做《足球之夜》,而且一签合同很多时候都是大单子,最近两年就不一样了,做足球的那些赞助商越来越少了,而还在坚持的,一个最简单的流向,就是从《足球之夜》转到《天下足球》,因为这两个栏目一个是做中国足球,另一个则是以国际足球为主。”这个广告人对记者分析说,导致这种流向的原因不是因为《足球之夜》节目质量下降,而是因为他们报道的中国足球影响了广告商的胃口。

  广告赞助商胃口下降的直接后果就是俱乐部的惨淡经营。据本报调查(见附表),中超12个俱乐部的年预计经营收入达到3000万人民币的只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北京现代三家。而就是这三家俱乐部的数字也包含了很大一部分实际上属于集团“内部消化”的收入,更不用谈其他俱乐部为了撑面子大幅度虚报了。据悉,某集团去年为足球投入了8000万,今年由于下定决心要夺冠,已经将投入增加到1个亿左右。但到现在为止,真正属于俱乐部收入的只有可怜的400万!

  这就是关注程度大幅度下降的结果。原八一队球员陆博飞就感叹说,“现在球迷对足球和对我们的那种兴趣程度,比起前几年差太远了!当年我们八一队到处流浪的时候,每到一地球市都很火爆,你看现在,我在深圳队踢球,球队排在联赛第一,可球场也是空空荡荡的,上座率连八一队当初打比赛时都比不上,然后你看电视直播,每次电视镜头对准观众的时候,我们踢球的都会感到心寒,他们的热情,真的大不如前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