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申花大戚垂帘不听政 康师傅竟也玩起“双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唐擎天津报道 这是天津康师傅队创造历史的一场比赛,更是绝无仅有的一场比赛。因为他们让上海申花队打破了在津门不胜的历史;因为主教练坐在指挥席上但却放弃了权力。无论是戚务生,还是刘春明,似乎都视比赛指挥权为烫手山芋,只是在有关市领导的强令指定之下,天康师傅队才没有陷入军中无帅的尴尬和窘迫。

  市领导发话:大戚必须随队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究竟由谁来指挥比赛,成为近日困扰泰达俱乐部领导的难题。尽管在天津市高层领导的直接干预下,大戚于周四晚上回到了天津,但他当即对媒体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负责球队训练,更不会指挥与申花队的比赛,而这也是在大戚答允回京前与泰达俱乐部达成的默契。周五晚上,在康师傅队结束了赛前适应性训练后,谢德龙召集教练组紧急会议。会上谢德龙表示希望由刘春明代理,但却遭到了对方多种理由的回绝,最终谢德龙以俱乐部最高领导的身份拍板敲定刘春明。

  在会议结束后,大戚就乘俱乐部专车返回了位于市区的泰达国际会馆,但实际上俱乐部已经在球队下榻的酒店中为大戚预留了房间。当晚记者与大戚通电话时,他明确表示,周六他不会到泰达足球场观看康师傅队的比赛。尽管大戚在“下课风波”尚未平息时尽力保持着与球队的距离,但周六上午天津市有关领导再次发话:大戚无论如何也应该随队出现在球场。犹如大戚回归得益于领导指令一样,周六他也只能无奈地坐在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在确定了刘春明代理主教练的职位后,康师傅队教练组连夜召开了赛前准备会。几名教练反复推敲首发阵容和18人大名单,据知情者透露,会上气氛异常沉闷,并没有人愿意提出鲜明的观点。不过最终大家还是取得了共识:根据现有伤病、停赛等人员情况,做出适当调整,但原则上要保持战术打法的一贯性。

  大戚看着刘代理指挥

  赛前当双方教练和队员陆续进场时,大戚、刘春明,以及所有康师傅队教练都显得一脸平静,似乎队中什么异常都不曾发生。但由于变故来得突然,很多人一时间尚未找准自己的位置。刘春明开赛前低头走到指挥席前,仍旧坐在了他以往习惯的第七张坐椅上,不过很快他就被谢德龙拉到了大戚身边坐下。第一张座椅属于主教练,第二张理所当然的就属于了代理者。

  比赛开始后,刘春明也并未迅速进入角色,虽然他在指挥比赛时多次站到场边,大声呼喊着队员,但在最初的几次中他只是弓着腰,稍稍离开指挥席几步就迅速坐了回去。第7分钟时,开场后处于明显劣势的申花队依靠角球机会率先破门,看到自己赛前反复强调和演练的定位球防守战略并未奏效,刘春明有些着急和担忧了。此后每当申花队获得定位球时,刘春明都会站在场边紧张地关注着队员的选位、防守。

  随着康师傅队展开强力反扑,刘春明也逐渐进入了角色,原先的种种顾忌也被暂时忘却,真正开始掌握起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而大戚只是在康师傅队出现一些失误时与身边的刘春明低语一番,似乎他也很放心将权力完全下放。

  当马丁内斯抓住康师傅队的防守漏洞再下一城后,两位“主教练”都意识到三连败即将到来,他们之间的交流几乎完全停止了。尽管刘春明看到队员渐渐丧失斗志后,也曾用挥舞拳头、大声斥责等方式刺激着他们,但一切都都已毫无意义。甚至当刘春明在第79分钟站起身指挥时,已经没有队员再向他回应了,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走出指挥席。

  比赛结束后大戚率先离去,面无表情地走向球员通道,在刘春明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继续忍受媒体盘问的煎熬时,大戚已经悄然登车,再一次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康师傅首发352:田旭/曲东、何杨、王霄(64’于光)/马拉、孙建军、卢欣、王军、曹阳/田野、于根伟(46’张烁) 黄牌:曹阳、卢欣、王军

  申花首发352:朱慧谦/孙祥(90’姚力君)、卞军、陈刚/于涛、阿尔贝茨、郑科伟、孙吉、董阳/马丁内斯(67’维拉)、李大维(61’毛剑卿) 黄牌:于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