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戚带着“高层承诺”归来 能否带队要看身体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26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6月24下午三点,戚务生终于又坐上了泰达俱乐部那辆专门用来迎送贵宾的奥迪A6。滞留北京的几天时间里,大戚一度认为自己与天津足球的缘分已尽,但事情往往不会如此简单,在关上车门的一刻,大戚接到了在京朋友的电话,“不管怎么样,先去谈谈再说吧”,这样的回答,的确是大戚此次去而复返的真实心态。

  市领导发话:大戚不准走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几天来,最坐立不安的应该是泰达俱乐部和董事会,正如董事长谢德龙所言,“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挽留大戚”。23日,谢德龙几乎一整天都在做大戚的工作,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当天晚上,大戚终于在电话中告知谢德龙,他将于第二天下午回天津,“做进一步的商谈”。

  泰达俱乐部的确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但在谢德龙一整天的说服工作与大戚当晚的电话回复之间,其实并没有直接的逻辑关系。事实上,俱乐部挽留大戚的力度,最直接地来自于市领导的态度。据了解,同样在周三,天津市有关领导向俱乐部明确表态,绝不能让大戚走。有领导认为,像戚务生这样的大牌教练,为什么在别的地方能干好,在天津偏偏就干不好?这证明现在的成绩并不是戚务生一个人的责任,天津足球应该首先找自己的问题。

  从根本上说,这是谢德龙对大戚表达的最核心的意思,同样也是大戚在打电话之前苦思冥想的因素。市领导发话了,重返天津几乎没有商量余地,但决定并不是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程序上产生的。按照大戚给谢德龙的答复,仅仅是答应回到天津,而没有明确表示马上接队。

  回来,只是完成了双方继续合作的第一步,完成了一项“面子工程”。

  重新开始并不顺利

  京津塘高速的存在,最大限度地缩短了京津两地的距离感,但是,24日下午从北京出发后,那辆奥迪A6却在这段只需一个小时的路途上花费了3个半小时。

  5点半,刚刚结束球队训练的李华筠急匆匆地赶到了泰达会馆,此前,大戚刚刚在电话中告诉他,京津塘高速上出现了交通事故,大戚要晚到两个小时。

  当然,任何征兆都只是对事实的一种可有可无的解释,对于某些知情者而言,即使这一路上畅通无阻,恐怕大戚暂时也不可能像当初刚到天津时那样心无芥蒂地开展工作。一方面,虽然市领导表示“不是戚务生一个人的责任”,但经历这段时间的低迷状态后,从俱乐部到球员都对大戚抱有某种怀疑态度,比如说,大戚在甲A中积累起来的深厚关系,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中超中大打折扣;还比如说,大戚引进的一些球员难当大用;另一方面,大戚与某些俱乐部官员之间的矛盾,也早成为各自心照不宣的事实,而市领导并未直接过问俱乐部内部运作,恰恰没有在人事关系方面给予大戚任何承诺。

  下午6点25分,大戚乘坐的黑色奥迪车停在会馆门口,陪同他同时抵达天津的还有他的夫人,大戚一下车就露出了一个笑容,伸出手像是久别重逢一般,对着另一侧的李华筠挥了挥,腰板很直,步履矫健,完全没有“身体不好”的痕迹,然后他打开后箱盖取行李,那只是一个不大的黑包。大戚从来不是一个使自己来去不便的人,在对面子有了一个交待后,谁又能担保,身边那些还没引爆的定时炸弹,不会使大戚再度离去呢?

  值得一提的是,大戚回到天津后,谢德龙倒没有立即到会馆与大戚见面。24日晚记者询问谢德龙什么时候见面时,谢德龙说:“那是肯定要见面的,只是我明天上午还有事,下午到塘沽再说了。”可进一步说,似乎谢德龙也很难保证,在双方更深入的谈判当中,自己究竟是否有能力为大戚提供一个满意的回答。

  大戚:回来是为天津足球号号脉

  当一行人走入会馆大堂时,记者上前询问能否聊聊,大戚一迭声表示:“现在不聊,现在不聊,说什么都不好。”

  但是,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周一谢德龙在让刘春明带训练之前,曾征询过李华筠本人能否指挥26日的比赛的意见,但是李华筠表示“不愿意负责这场比赛的指挥”,因此俱乐部才让刘春明带队训练,同时俱乐部也表示26日对申花的比赛将由谢德龙和教练组共同指挥。现在大戚回来后,刘春明表示:“大戚回来就好多了,球队可以有主教练继续带了。”但大戚“归队”并没有向谢德龙表示可以指挥球队,谢德龙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说:“要看我们谈得怎么样,而且还要看他的身体情况。”

  不过,这其实并不是什么实质性的问题。据记者了解,大戚25日将到队里去看训练,而带队则由刘春明继续负责。至于26日的比赛,无论输赢,都不会影响到大戚此次回归的前途。而且,在归队之前,双方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默契,即不管谈得怎么样,大戚接下来干与不干或干多长时间,俱乐部都将利用26日比赛后的联赛间歇期大力整顿,大戚将是整顿工作惟一的执行者。

  返津当晚,坚持“不聊”的大戚终于表示,这次回来就是要为天津足球号号脉。可以说,这也是目前大戚手中握着的一把“尚方宝剑”,“为什么在别的地方干得好,在天津就干不好”,所谓号脉,也许就是为这个疑问提供一个看上去合理的答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