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湿滑场地限制发挥 扬科:我和保加利亚一起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4 体坛周报

  M.彼得罗夫左脚主罚的点球一蹴而就,保加利亚成为了本届欧洲杯最后一支进球的参赛球队。首发出场的扬科维奇与巴辛则分别在第46和第64分钟被换下场。虽然卡萨诺在终场前的进球让保加利亚最终没有拿到1分,但一个进球多少也让他们留住一些颜面。

  为了进球,主教练马尔科夫排出了双前锋贝尔巴托夫、拉扎罗夫加左边锋M.彼得罗夫的锋线攻击组合,扬科维奇则顶替了停赛的队长S.彼得罗夫成为中场组织者。扬科维奇的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后撤多少与他在与丹麦比赛中在防守方面的不错表现有关,而这也是他进入国家队以来站位最靠后的一次。

  比赛一开场,扬科维奇就险些在前场获得机会,当时保加利亚队后场长传,突在最前的扬科在接球前被对方后卫破坏。随后的比赛,扬科维奇主要回到中场组织进攻,但湿滑的场地令他有些不太适应,出现了几次中路分球失误,随后扬科的位置则适时前提。第10分钟,保加利亚队前场发出定位球,得球的贝尔巴托夫妙传给禁区前沿的扬科维奇,但位置不错的后者在起脚打门时意外滑倒。7分钟后,又一次出现在禁区前沿的扬科把球直塞给位置更好的拉扎罗夫,可惜皮球被对手拦截。

  第27分钟,保加利亚后场地面球直传,扬科维奇在左中场得球后发动反击,此时保加利亚队在前场已经形成了2打2的好局面,但贝尔巴托夫站位过前,浪费了扬科维奇的传球,保加利亚队错过了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

  随后保加利亚队获得点球并罚进。中场休息后,18岁小将博季诺夫替下扬科维奇。而巴辛被小他9岁的中后卫科特夫替下,则多少是着眼于未来的换人。在6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巴辛的表现还较为称职,中路解围比较果断,但在卡萨诺这样的技术型球员面前还是多次被晃过。

  M.彼得罗夫的点球对于整支球队的士气是极为重要的,此前在多届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动放弃导致大败是保加利亚人的一大特点。不过这次与意大利的比赛,他们还是多少表现出了为荣誉而战的精神,而这还是在中后场的领袖级人物S.彼得罗夫与基里洛夫缺阵的情况下完成的,殊为不易。球队年轻的前场球员们也带给了人们希望:18岁的博季诺夫、23岁的贝尔巴托夫、同为25岁的M.彼得罗夫、佩耶夫、季米特洛夫……他们完全可以在下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上做得更好。

  终场哨响后,马尔科夫面无表情地看着沮丧的意大利人,这应是他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他与该国足协的合同将于8天后到期。他的离开对于扬科维奇乃至巴辛不是好消息,因为两人都是从马尔科夫时代开始才坐稳了主力位置。现在保加利亚国内对于使用扬科维奇这种塞黑“外援”有两种声音,一旦反对派上台,这两位超过30岁的老将都可能被剔除出国家队。

  对意大利的比赛,湿滑的场地限制了扬科维奇的发挥,他也在比赛中受伤,不过他还是艰难地在场上进行组织和分球,让保加利亚在意大利著名的后防线面前表现得颇有一番潇洒气度。下半时,扬科维奇突然被小将博季诺夫换下,而保加利亚队没能保住领先优势,被对方连扳两球而失利。赛后,本报记者在混合区采访了扬科维奇,扬科维奇向记者指了指比赛中受伤的部位,显得无可奈何。

  TITAN:上半时你的表现不错,为何教练让你下场?

  扬科维奇:很遗憾,我受伤了。球场太湿滑,跑动中很容易滑倒。上半时我们踢得非常非常好,我也奉上了几个有质量的传球,但是这种场地上比赛让谁都感到很困难。尤其是在意大利下半时加强攻势的情况下,我们施展起来就更困难了。

  >>下半时你的下场造成了保加利亚的失势?<<不,我们上半时踢得好,主要是因为全队都踢得不错,尤其是控制住了中场,我们的表现绝对比意大利人更好。但下半时1比0领先反而让我们过分退缩,尤其是失去了中场,大部分时间在防守,很多传球都传给意大利球员。最后输球的确也很正常,因为我们仅仅踢了45分钟好球。

  >>意大利防守如此出名,上半时你却给他们制造了不少压力……<<不,是保加利亚全队踢得很好,我们的表现比上两场比赛都有进步。现在我们只能指望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踢出更好的水平,在下届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总体总结,保加利亚这次输在哪里?<<心理上不适应这样的大赛。另外,首场比赛输得太惨,这让我们完全失去了出线的可能。在这样的大赛中,首场比赛失误直接意味着失去太多可能。例如意大利,他们首场对丹麦也踢得不好,第2场有了进步,但又被对方扳平了。

  >>你难道不认为丹麦和瑞典的2比2有点奇怪吗?<<我不知道,我没有看到他们的比赛,尽管一切都是可能的。

  >>你的下一步打算?<<我必须回到大连。昨天俱乐部已经给我打了电话,要求我立即返回大连,但是经过欧洲杯,我实在太累了,需要五六天的休息时间才能回去。

  >>大连期待着你为首届中超冠军而战……<<这需要我们加倍地努力,现在大连已经不再拥有过去的实力优势,我们得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艰难的竞争中取得好成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