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精神压力是另一堵高墙 金雷不得已放弃了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13 南方体育

  出狱者 金雷  

  挑事的金雷第一个走出了监狱的牢笼。据说金雷出狱前,曾跪在王子、韩龙跟前,拉着哥几个的腿请求原谅,但没有人理他。

  金雷在出狱后,曾不止一次哀求父母,强烈要求继续踢球。他的理由很简单:不踢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球我现在还能干什么?我6岁就开始踢球了,离开足球心里总感觉空荡荡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几经思想斗争,金雷的父母勉强同意了儿子的要求,为恢复他的体能,开小饭店的老爸还节衣缩食为他买了健身器,不仅如此,老爸还通过好心人的帮助,为他联系到辽宁虎星俱乐部试训,热心的当地媒体还向中国足协发出“给金雷一次重新做人机会”的真挚呼吁。

  去年7月中旬,金雷终于重返他曾经梦寐以求的绿茵场,虎星方面对这位“特殊球员”更是百般照顾,但好景不长,金雷在辽宁虎星队试训不到两月时间,就打起了退堂鼓,在与俱乐部领导和教练匆匆告别后,就背起行囊,头也不回地离开他曾魂牵魂萦的绿茵场。

  金雷怎么了?虎星队的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了金雷最终选择抛弃足球的真实内因:“尽管他摆脱了牢狱之灾,拥有了其他三名队友朝思夜想的自由,但这两年的经历对他打击实在是太沉重了,可以说,他只是身体得到了自由,但在精神上却没法摆脱过去挥之不去的阴影!”

  据曾与金雷有过短暂交往的虎星球员反映,他刚来时,还参加过几次全队合练,但他根本跟不上全队的训练节奏,做动作基本上总是“慢半拍”。这么一来,金雷干脆在场边独自训练,天天跑跑圈、颠颠球,就这样“无聊”地训练了两个月,金雷就悄悄离开了虎星。

  虎星俱乐部老总赵树元回忆说:“金雷刚来时,我们每次喊他名,不管距离教练有多远,他马上立正,并脱口而出:到!跟他商量事时,他也是回答:是,教练!这些明显带有铁窗痕迹的东西,虽然后来慢慢消失了,但想彻底告别过去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实在是太难太难了。除反应有点迟钝外,金雷身体状况不佳也束缚了他,60多公斤的体重,使他每次训练都步履艰难。就算面对一些拼抢程度并不激烈的业余性质比赛,金雷也难以坚持下来。当教练组问他想不想随全队一起参加体能测试时,金雷总是连连摇头,他连参加12分钟体测的信心都没有了。”

  金雷现在哪里?干什么?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打听到了金雷的下落,他现在正学开车,准备给自己家亲戚经营的一个公司当一名普通司机。据说金雷出狱后的感情很复杂,既想获得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又惟恐炒作过头贻误前程,但有一件事是真实的,那就是他出狱后不久,就给王子、韩龙、马鸥3人分别寄去200元钱,也许只有这样做,他心里才能好受一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