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川渝德比回首:力帆首胜奖破纪录 冠城比赛斗志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特约记者叶梦重庆报道 由于分别排在积分榜最后两位,20日的川渝德比实质上是一场榜尾大战,从表面上,这场保级球队之间的交锋谈不上任何“惨烈”。但是,由于这是降级两大热门之间的交锋,此次川军挨了重庆一刀,到了赛季结束再回头看,这一刀很可能会是致命的。

  重庆力帆 120万,首胜奖金破纪录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比赛票价仅十元,落魄的川渝本赛季第三度德比因此吸引了超过两万球迷到场观战。当然,这些球迷大都不知道,这将是力帆在大田湾体育场的最后一次主场出赛,从第二阶段起,随着为亚洲杯而新建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成,球队的主场就将搬迁,“大田湾”这三个字所代表的光荣与痛苦都将成为历史的尘埃。

  也许是遭遇得太早,两支积分垫底的球队虽然在为保级苦战,但空气中却缺少像去年那样惨烈的味道。力帆早早地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川军多少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连进个球都是那么艰难的力帆第一次在中超的比赛中保持领先,第一次离胜利这样接近。红黄牌没有满天飞舞,人仰马翻的场面也屈指可数,大田湾最后的德比战在失去了关注度,失去了高水准后,似乎连火药味也变得淡漠起来。

  场面波澜不惊的背后,力帆牢牢掌握胜机的来源是力帆高层吸取以往教训后所作出的努力。因为担心球员的神经过于紧张,老板尹明善赛前一天赶到俱乐部打气,但却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没有惊动任何队员,虽然比任何人都想赢下比赛,但他对教练组说的却是“好好打,不输就行了”。澳门没有开盘,但很多外围庄家却开了盘,俱乐部高层赛前不停地询问水位的变化,直到开赛盘口都没有异常的变化,他们才松了一口气。最能体现力帆急迫心情的是,力帆为这场本来就有相当把握的主场比赛悬出了120万元的重奖,在此之前的4年中,最高的赢球奖不过80万。

  “与其做工作,不如大幅度增加奖金,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与任何对手死拼到底。”董事长尹喜地赛前这样说。比赛进行当中,尹喜地始终非常兴奋,在他的父亲向球队表示感谢以后,他也表态说:“奖金干脆明天就发!让大家开开心心地准备第一阶段最后一个客场。”赛后的常务副总陈宏则表示:“我们重奖激励士气的目的总算达到了!而且我们可以抬起头挺起胸,向大田湾这个有着五十年传统的赛场说再见。”

  无论怎样整风,原本格格不入的两支球队始终无法达到真正的融合,但迟来的胜利却使老力帆和老红塔的球员真正变成了一家人。终场哨响后,进球功臣霍智宇接受了魏新、李健、刘欣等几乎所有队友的拥抱。在久违的“雄起”声中,力帆得到的绝不仅是一场胜利,团结、士气、信心,很多一直奢求的东西终于回归。

  四川冠城:赛前神秘兮兮,比赛斗志全无

  四川冠城上轮输给鲁能泰山之后,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就成为生死决战。如果四川冠城输掉这场比赛,四川冠城不仅将积分垫底,而且由于输给的是保级路上的主要对手,对整个赛季的走势都将带来不利影响。

  四川方面赛前对于本场比赛高度重视,为了避免队员被对手做工作,徐弘将准备会安排在大田湾体育场进行。徐弘对首发阵容也进行了调整,队长邹侑根和阎峰坐在替补席,而国青小将谭望嵩和赵旭日则首发出场。同时为了不让重庆方面尽早了解到阵容,冠城甚至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都做了一些手脚。在全队进场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冠城的首发阵容和替补队员一起做准备,让外人一时无法确认哪些是主力。而主力中卫3号王锁龙更是穿上了19号刘成的球衣热身,此举显然也是给重庆上演迷魂阵。

  然而霍智宇的两个进球彻底粉碎了冠城的信心,随后冠城展开反攻,但是球队锋线却没有丝毫的攻击力,根本无法突破重庆力帆的防守阵线。赛后四川冠城对于这场比赛非常的沮丧,队员们看到记者都连连摇头,“实在是太累了,在场上根本跑不起来。”潘塔也无奈地眨巴眨巴眼睛,“我们现在真的很糟糕。”

  输给重庆力帆让冠城上下异常的沮丧,仅仅在半个月前的中超杯上,冠城在10人应战的情况之下,还打得重庆力帆一度摸不到球。半个月之后四川冠城完全是判若两队,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场面上也被重庆队占据了优势,重庆队员在场上可以轻松地晃过川队队员,这在半个月之前是不可想象的。虽然仅仅是一场比赛的失利,但是考虑到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很可能将在包括川渝在内的几支球队中展开,现在重庆的这场胜利,就具有了一种特殊的意义,也许只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才能更加看清这3分的分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