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能轻松连胜奔“小康” 群雄争鹿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3:55 体育晨报

  本报记者 宫尚文

  四轮的胜利,确切地讲是三轮连续胜利,鲁能泰山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就完成了“脱贫致富”,甚至可以说已经达到“小康了”。不过,这对鲁能这种有实力又有底蕴的俱乐部来讲,并不是“穷人乍富”,当然更不会小富即安。他们的狂飚回勇固然与几名“首席”竞争对手在近期比赛某些场次的意外失足有一定的关联,但如果鲁能自身没有超强把握机会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能力,想必也是枉然。正如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在评述球队近期的强势走高的态势时所说的那样,“球队(鲁能泰山队)近期在积分榜上的不断攀升,虽然与其他竞争对手(沪、深、连等)暂时低迷有关,但我觉得球队取得现在的成绩,运气有一方面,主要还是靠球队和球员自身的努力得来的。”

  前四轮联赛过后,仅获得3分,名列倒数第二。中超元年,在引教和引援都是大手笔的鲁能获得这个开局,不可谓不尴尬。因为在总共才有22轮的联赛中,四轮过后,鲁能居然比夺冠路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大连实德队落后6分之多,同时比申花和健力宝也分别落后5分和4分。在联赛轮次如此之少的情况下,别说6分,就是3分对于一名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讲也是很难追赶的。但在近三轮的连续胜利,特别是昨天晚上4:2完胜国际队之后,鲁能名次一下子攀升到了第二名,在齐鲁球迷为之欢呼的同时,圈内人士也感慨为“奇迹”。

  相比之下,同样在中超元年喊出夺冠口号的连沪两队在近期的拙劣表现,也让他们陷入了深深的内讧的漩涡之中。大连连续三轮不胜,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被挤出三甲行列;申花则在开局的两连胜之后,遭遇了连续5轮的平局。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实德的连续三轮不胜据说主要原因是攻击力出了问题,在圈内人士看来,实德连续不胜有着更深层的原因——系内矛盾。申花队的五轮不胜则似乎早有伏笔。英国人威尔金森走后,接任的贾秀全据说在联赛中连排兵布阵的权利都没有,试想这样的主帅与末代皇帝溥仪又有什么区别呢?申花队在联赛中如果能有长久的胜算才是新闻。深圳健力宝队虽然本轮客场战胜天津队仍然领跑积分榜,但此前主场被副班长力帆0:0逼平后,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现象,也在本赛季首次浮出水面,至于沈阳金德队,即便是上轮结束时排名榜眼位置,相信无论球迷媒体都没有将这支本赛季以青年近卫军打天下的球队放在夺冠的行列当中,何况他们本轮就被同省老大哥辽宁队击败。这些竞争对手所存在的隐忧,对鲁能来讲无异于福音了。

  我们不妨回头看一下已经进行的7轮联赛,连、沪、深三队在与鲁能队的对垒中虽然都占得了上风,但这些队伍在与弱队的交锋中都有失足的现象发生。深圳队平了金德、力帆,客场输给青岛;申花平冠城、平金德一口气迎来五连平;大连首轮净吞辽宁4蛋后,近三轮又接连遭遇平局,就连本轮主场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对青岛这样的队伍实德也敢平。鲁能在这方面做的就相对好很多,除了客场与辽宁一役可以说险胜外,在前两轮对阵西南两难兄难弟都以完胜而告终。本轮对阵国际更是势不可挡4次洞穿对手大门,从而荣登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对此,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在赛后表示,队伍取得目前可喜的局面是全体队员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得意之际,董罡并没有忘形,“我们目前的后防线还存在精力不集中的问题,本场比赛我们所失的两个球,特别是第二粒失球,都是队员精力不集中所致,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我们还要继续完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