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比大战曾弃用四大主力 贾秀全驳斥“用人唯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本周六下午的“沪京之战”,申花能不能终结“四连平”,是一个悬念。但是更大悬念是,最近被质疑“用人唯亲”的代理主教练贾秀全,到底是屈服舆论的压力,让王珂、李诚铭等前主力球员重新上场,还是顶着压力坚持使用目前的一些主力队员。但现在为止,贾秀全还处于进退两难的处境。

  自从两轮前的“德比大战”,贾秀全突然放弃杨光、李诚铭、郑科伟和阿尔贝茨等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四名前主力队员,关于贾秀全的用人就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两轮,贾秀全在八一队执教时带过的贾文鹏成为球队的主力拖后中卫,把贾秀全的用人问题更是推向了一个讨论的高潮。不管是球队内部还是球队外面,都有人在各种场合开始批评贾秀全“用人唯亲”。

  18日,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还专门就球队的用人问题专访了贾秀全。其中,该电视台记者特别提到了李诚铭、王珂和贾文鹏的使用问题。李诚铭在威尔金森时代是主力盯人后卫,但是自从德比大战开始,就失去了主力位置;王珂在两轮之前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是现在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贾文鹏转会申花后,并没有立即进入首发阵容,但是他目前已经连续两场担任主力后卫。

  上一场比赛申花在青岛客场连丢3球,除了守门员虞伟亮以外,贾文鹏等后卫也成为被外界批评最多的球员。球队内外开始有人更猛烈地质疑贾秀全为什么不让李诚铭上场。一位申花前教练还批评,“贾文鹏能力还不如姚力君”。申花连续平球,很多人似乎都忘记了球队目前缺少四名绝对主力的现实,把上述这些用人当作导致球队不能赢球的根源。

  18日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贾秀全坦率地谈到了他现在这样用人的一些原因:“申花队中,要说私人交情,我和李诚铭可能是最好的。2000年他是我带出来的,是我的徒弟。老师怎么可能不用自己的徒弟?我会根据球员的状态和特点,以及球队的需要来制定上场队员名单。”

  包括李诚铭本人,到现在他私下仍然承认贾秀全是他的恩师,俩人关系没问题。贾秀全不用他,显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么简单。贾秀全也不可能弱智到让李诚铭来为贾文鹏让路。就算贾秀全为了给贾文鹏找位置,他完全可以让贾文鹏打后腰,而不是责任更大的拖后中后卫。不管是贾秀全还是其本人,都曾说过贾文鹏最擅长的其实是“后腰”。贾秀全这么用人,显然是有他原因的。

  当然,贾秀全目前暂时不用李诚铭等,也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复杂。前两天,王珂曾经找贾秀全解释:“听说外面传我在德比大战中有问题,我保证自己是清白的。”贾秀全后来告诉记者,“王珂当时这样说,让我很难过。我不用谁,有人马上会把问题想复杂。本来我不用王珂的原因是他体能不能踢全场,目前状态不是最好,我们教练组也达成了共识。但是,外界这么一乱猜测,不是对王珂太不公平了吗?”

  贾秀全现在的压力是,“如果坚持自己的想法用人,如果球队暂时不能取胜,外界对球队的猜测会更多,球队的负面小道消息也会更多,这对球队很不利。如果为了还球员的清白,减少大家的压力,对人员进行调整,那么很可能比赛会冒很大的风险。”

  “现在球队缺少了四名主力,的确有些困难。但是,我会用我的行动,用事实告诉大家,我贾秀全绝对不是用人唯亲。”京沪大战前,没人猜得出贾秀全将如何用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