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队“假”给张海看? 队内人士分析意味深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8:05 南方体育

  6轮过后,虽然深圳健力宝队再次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领衔积分榜,但对于关注6月16日下午发生在深圳健力宝与重庆奇之间首尾之战的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给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还是球场之内一次次响起的“假球”声。起家于“移民足球”的深圳队虽然在过去的十年中没少经历挫折与磨难,但让全场的球迷高喊“假球”,这还是第一次。就算在比赛结束后,仍然有不少球迷站在看台上情绪激动地高喊,显然他们认定了这场0比0并不正常。深圳健力宝究竟有没有打假?深圳人给出了3个答案。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许绍连图/吴峻

  假语1 都是天气惹的祸?

  逼假指数★★

  出于利用天气因素“出奇制胜”的考虑,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有意识地将深渝之战安排在了下午进行。从过去的情况来看,这也确实是深圳队一大得天独厚的天时。但现在,它却成了深圳队球员集体攻击的对象,几乎每一名球员在被问到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的原因时,都会将天气的因素列在第一位。陆博飞如此,郑智如此,以体能见长的陈永强也不例外。光头外援考瓦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表示:“在这种闷热的天气下进行足球比赛,本身就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在这种天气之下球员很难保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确实,在雨后闷热的体育场,不要说上场踢球,就连坐在看台上都会有一种满身的汗儿想出却又出不来的难受感觉。

  但是,朱广沪并不认为这就是造成自己球队突然判若两队的首要原因:“天气因素以及在8天时间内的3场比赛,这些确实都是对我们队的严峻考验,但不论是天气也好,还是准备时间也好,对所有的球队都是一样的,这并不能成为解释球队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或借口。”而在回答记者关于“球队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究竟有没有可能打出真实的比赛”的提问时,他更是语气肯定地表示:“不是可能,而是应该!”事实上,深圳队上半场被对方压着来打,下半场又压着对方来打,这种一反一正,也恰好同样说明深圳队的表现与天气没有太多直接的关系。基于同样的理由,有圈内人士认为,如果说是深圳队有意“放水”给重庆队的话,似乎也同样难以站得住脚:“按照足球圈的‘游戏规则’,如果深圳队真的存心放重庆队,那么肯定会是上、下半场都敞开城门,根本就不可能再在下半场实施反攻。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深圳队的问题并不在于对手,而在于自身!”

  假语2 开盘搅乱好局?

  逼假指数★★★

  由于欧洲杯已经成为澳彩的头号“业务”,所以关于本轮中超联赛,最先传出消息的是“将不再开盘”。但是,周二下午,深渝之战的盘口还是摆在了人们的面前。也许是受深圳队上一场大胜北京现代的影响,澳彩这一次对深圳队似乎相当看好,初盘达到了球半/两球。不过,这个盘口在周三的时候产生了很大的波动,及至赛前,盘口已经演变成了深圳队让半球。有浸淫此道者据此便得出了深圳队很难赢的结论,赛后更有媒体指出,队里有人打假球。

  不过,有深圳队内人士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其理由是:一、深圳队还从来没有出现过球员为了“迎合”盘口主动“放水”的情况,而这也被总结为深圳队近年能够突飞猛进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二、即便购买这个盘口的下盘,那么按照初盘的赔率,就算深圳队2比0赢了,也同样可以“赢钱”的,所以深圳队的球员有什么理由一定要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考瓦克斯同样不认为深圳队的表现与澳彩的开盘有什么关系,在他看来,正是重庆队的“老虎不出洞”,才使得深圳队有劲没处使:“他们只想拿1分,场上的10个人几乎都在防守,根本就不轻易出来,这不是足球。再说我们刚刚由北京回来,队员都很疲劳,无法突破对方的密集防守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这还是我们的错,正是因为我们没能进球,所以才造成了现在的这种局面。”

  总经理张健则从根本上反感这种联系:“没有根据的东西,我们不能乱说。澳彩一直在开中超的盘,不能因为我们队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便肯定问题就是出在赌球之上。对于我们队的队员,应该说不论俱乐部还是教练组始终都是充分信任的,一方面我们不认为自己的队员会干这种事情,另一方面我们会认真调查,看一看问题究竟是出在哪个环节。”

  假语3 一场有预谋的秀?

  逼假指数★★★★

  在大家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天气、对手俱乐部与澳彩之上的时候,一位队内人士则对记者说了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场比赛,如果不是李雷雷在上半场扑住了对方几次射门,我们应该输球才是,因为从一开始,就有人看上去根本不想赢球。”

  为什么不想赢球呢?这位队内人士没有直言,但是有知情者却如是告诉记者:“张海作为老板,对于球员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当然有理由感到气愤,但是,在他怀疑自己的球员是不是被别的俱乐部收买或者被赌球集团控制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想一想这样一种可能性:其实,队员如此‘不思进取’可能恰恰是秀给老板张海看的呢?”

  正常理解,球员与老板之间出现“问题”,基本上都是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工资奖金等待遇问题。而同样是按照正常的理解,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出现在去年底今年初还在急速扩张并在中国足坛营造“张海系”的张海身上的,这中间一定有着不为外人所知的原因。

  一位主力球员周四晚上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显得有些答非所问:“听说老板怀疑我们被对方或者赌球集团收买了,但是,我可以摸着良心说:我们绝对没有干这种对不起球迷的事情!当然,老板是不是真的说了这样的话,我们也不清楚,因为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跟我们见面,如果他真的有这种怀疑的话,也应该直接找我们才是呀。”

  值得一提的是,自深圳建队以来,虽然经历过经济异常困窘的会员制时期,但是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事情还从来不曾发生过,虽然是在平安准备放弃经营足球的情况下,球队在这方面的利益都是能够得到保证的。也正因为如此,有深圳足球圈内人士指出:“深圳队在位于澳彩的最边缘、地下赌球最前线的情况下,这些年来之所以一直都没有听说出现什么问题,既与球员的职业素养、与教练组的正确引导有关,也与俱乐部对于球队利益的充分保证有着直接的关系。虽然我们现在还并不清楚深圳队的问题究竟是出在哪一个环节,但是,在球队处于困难时期的情况下,给予球员更多的信任,给予球队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其实才是最为重要的。”

  联赛还在继续,让深圳队突然失去前进动力的真实原因究竟何在?这支在年初便将三项冠军都列入了争夺范围之内的球队能否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出困境,记者将密切关注。

  深圳近3轮战绩

  5.26 青岛 1比0 深圳

  5.29 深圳 2比1 山东

  6.13 北京 1比4 深圳

  重庆近3轮战绩

  5.26 大连 2比0 重庆

  5.30 重庆 0比4 辽宁

  6.13 山东 4比1 重庆

  6.16 深圳健力宝0比0重庆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