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德窜升第二令人吃惊 黑马段鑫这样制服郝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44 《足球》报

  记者高健沈阳报道 沈阳金德在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这两大豪门身上竟然拿到4分,目前积分与夺冠大热门深圳队相同,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吃惊的结果。那么赛季前这支最不被看好的保级球队,是怎样脱胎换骨打败了大连这样的强队的呢?

  教练——“段代理”是老狐狸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是段鑫出任代理主教练之后执教的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比赛他带队在客场逼平了卫冕冠军上海申花。低调狡猾的段鑫在他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充分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仅仅在与大连队比赛过程中,就可以看出他身上的“老狐狸”的味道。在赛前五里河的最后一练中,当记者问及没有随队训练而只是在场边跑圈的后防核心李毅男时,段鑫表情“难受”地做出了 “李毅男在上一场对申花的比赛中腰部脊椎严重受伤,肯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汪强将代替他”的解释。当时在现场的大量大连记者,迅速把这个消息传到了实德队中。由于汪强与李毅男在防守上的个人能力相差太远,这一情况也肯定让对手产生了松懈情绪。 但16日的比赛中,李毅男不仅戴着队长袖标首发上场,而且整场比赛表现非常骁勇,多次上演飞身堵枪眼的好戏。很显然烟幕弹让很多人上当了。

  队员——速度是制胜的法宝

  打大连金德取胜的原因不是球星,而是速度——金德小将几乎是惟一的优势,被他们发挥到了极致,他们靠速度冲垮了大连的节奏。赛前段鑫就多次和队员强调,与对手拼控制球,肯定要处于下风,但与对手拼一拼速度和体力,就会有机会。这句话成了这场比赛的战术精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实德队的助理教练石磊也承认:“金德这批小球员的年轻和朝气是他们制胜的法宝。”比赛中,如果不是速度奇快的于贵君经验欠缺,肯定还会创造更多的机会。但尽管如此,第56分钟,于贵君还是利用速度甩开对手的防守,插入禁区得球射门,被安琦扑出后,给萨姆尔一次绝好的补射机会,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制胜进球。此外,左前卫徐洋在与对方右后卫王圣的速度比拼中明显占上风,几次快速突破都给对手制造了威胁;而右侧的王若吉也经常利用安迪尔森助攻上去之后留下的空当由边路频繁插上。

  球队——金德是“中国的希腊队”

  赛后金德总经理何兵在谈到自己的球队时,感触颇深:“沈阳金德更像欧洲杯上的希腊,尽管队中没有一名球星,但球队能够正视自己。打强敌我们就首先立足于防守,在对方压出来的时候打反击。”希腊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仅仅打进8球就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率先出线,这与目前6轮比赛仅打进4球、却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沈阳金德确实有相似之处:都属于进攻不行但防守极佳的队,也都有战胜强队的纪录,他们在揭幕战中就2比1战胜了东道主葡萄牙。何兵告诉记者:“对于球员,我永远强调‘球队是一个整体,不能因为缺少了某个人就无法再进行下去’。我们更注重队员思想意识,技战术不是我们的强项,但如果思想不统一,技战术也发挥不出来。我们不需要球星,如果球星不服从管教,那他也只能起反作用。我对目前队中的思想状态非常满意,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