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戈:中超对球技没帮助 但失误不是中国联赛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9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保加利亚队迎战瑞典队的前夜,记者通过扬戈维奇的经纪人维托向他预约了赛后的专访,曾经信心勃勃的扬戈维奇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记者的要求。然而当保加利亚0比5失利后,扬戈维奇对接受采访一事表现出了迟疑,“0比5的比分,还有什么可说的?”可是当听说有媒体把他的表现不佳和他在中国联赛效力相联系的时候,他的态度开始出现松动。后来在经纪人的帮助下,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的失误不是中国联赛的错

  《足球》:你如何评价对瑞典比赛中自己的表现?

  扬戈维奇:应该分两个方面来看,我非常努力,在上半场表现得还不错;但是我错过了一个改变场上局势的机会,现在看来,那个失误是致命的。我很沮丧,到现在我还在为那个机会后悔,教练说必须尽快忘掉那场噩梦迎接下一场对丹麦的挑战,可现在全队上下还是沉浸在一片痛苦中。

  《足球》:0比5的比分留给你的除了痛苦之外还有什么?

  扬戈维奇:震惊和对差距的认识。事实上,我从不认为自己在中国踢球对我的状态有任何影响。中国的联赛虽然说不上有多好,但是水平还不至于差到会让我的水平退步,至少维持我现有的水平是没问题的。但是在我错失了下半场开始的那个机会而瑞典的拉尔森紧接着抓住机会进球后,我一下子懵了,现实让我不得不面对差距。我以为自己没有退步就可以保住在国家队的位置,能够到欧洲杯踢球就有扬名的机会。可现在看来,我原来的想法有些幼稚,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没有进步就是退步。巴辛跟我说,可能这就是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之间的差距,在你年轻的时候可能不觉得,可是不再年轻的时候,欧洲足球会让你的青春更长久,但亚洲足球显然做不到。

  《足球》:你如何评价中国的联赛,是否中国联赛的水平是造成你发挥不佳的最直接原因?

  扬戈维奇:也不能这么说,因为到中国踢球是我自己选的,并且中国联赛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踢好的。中国联赛对我球技的进步没有帮助是事实,但不是造成我没有进球的重要原因也是事实。我在中国联赛可以获得相对满意的收入,竞争的压力相对小一些。实际上,除了该进的球没进之外,我的表现并不是全队最糟糕的,我不是惟一的罪人。

  拉尔森打败了保加利亚

  《足球》:你为什么会被提前换下?教练赛后对你说了什么?

  扬戈维奇:因为那时候全队都乱成一团,没有人再给锋线制造进球机会,而且我也得了一张黄牌,状态也开始下滑,所以教练只好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混乱。其实那根本无济于事,因为比赛在比分0比2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换人不过是想让球队少输几个保存颜面,到了后来之所以出现0比5,因为大家已经被拉尔森吓傻了以至于麻木了。

  《足球》: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扬戈维奇:我们准备得不够,尤其是心理素质过于脆弱,对瑞典队的了解远不像瑞典队对我们了解得那么透彻。赛前开会时对小组出线形势的分析是意大利最强,瑞典其次,丹麦最弱。首场比赛丹麦逼平意大利后,全队上下甚至有些沾沾自喜,因为今年的欧洲杯冷门不断,最强的球队被最弱的球队逼平,这等于增加了我们出线的希望。后来我们为这种盲目乐观付出了代价。拉尔森的第一个球打进后,我们全队就知道:瑞典人要疯,而我们则彻底完蛋了。

  《足球》:还有两场比赛,你怎么看保加利亚队的出线形势?

  扬戈维奇:很小了,不过理论上还存在可能。如果我们剩下的比赛都赢的话,我们会出线的,天知道奇迹会不会出现。说真的,我们对丹麦队的比赛还不如对意大利比赛更有信心,如果上帝要让我们提前回家的话,就让我们跟意大利队死拼一场再走。他们那场比赛踢得很烂,可能我们没有资格这么说他们,之所以这样评价他们是因为他们有最顶级的球员,却根本称不上是一支球队,内耗让他们变得脆弱。如果能够在意大利身上挽回一些颜面的话,还不算一无所获。可能是太久没有参加这样的顶级赛事了,第一场比赛的感觉大家都像在做梦,醒了之后才发现是噩梦。

  《足球》:能对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吗?很多人都熬夜看你的比赛。

  扬戈维奇:我原本以为可以很骄傲地回去面对你们,但是让你们失望了。我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我只能努力做得更好。下场比赛我应该还有机会出场,但愿那场比这场精彩,也希望你们还能在电视机旁给我鼓励,因为我需要你们的支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