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津青之战裁判的问题明摆着 闹剧中张雷被抡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0 《球迷》报

  来自沈阳的新晋国际级裁判的张雷成为了昨天民园体育场中惟一的主角,但昨天这出大戏中的主角完全被设定为了反面人物,甚至只能算是一个丑角。张雷将原本一场很普通的联赛引导成为一场闹剧,而他也遭到了球迷狠狠的一巴掌。

  火爆起源一———全场九张黄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可惜没有红牌出现,如果有,那么这场比赛真的可以与本赛季巴塞罗那与西班牙人之间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6张红牌、12张黄牌的火爆相提并论。尽管都火爆异常,但毕竟那场比赛后没有如此的暴力倾向。

  平心而论,在张雷出示的九张黄牌中大多数都合情合理,但争议最集中的处罚在第三张黄牌。下半场第15分钟,韩燕鸣在中场与青岛队队长马永康争抢时踢到了对方小腹部,张雷当即出示黄牌警告。尽管韩燕鸣的防守动作很凶狠,但若以此标准,4分钟前青岛队马永康就应该被红牌驱逐了———当时韩燕鸣在倒地铲球时马永康跳起躲避,但后者下落后用脚很隐蔽但很恶劣地踏到了韩燕鸣的胸口。遭到暗算的韩燕鸣随即倒地不起,经过队医进场治疗后才得以重新投入比赛。

  火爆起源二———漏判关键点球

  其实引发赛后混乱和天津队强烈不满的判罚出现在下半场第37分钟。当时荷塞带球突入禁区,在他已经面对门将杨君的时候,对方外援后卫赫罗夫卡从侧后方铲球,尽管荷塞突破了防守但这名后卫还是扬起右脚将荷塞绊倒。

  此时就站在禁区前沿的张雷快速冲向犯规地点,同时右手伸进上衣口袋。坐在主席台观球的一位天津足坛元老当即笑着说:“这球判个点球就可以,没必要再给黄牌了。”其实当时赫罗夫卡已经领受到一张黄牌,如果张雷判罚准确他将铁定累积两张黄牌下场。但令人所有人震惊和愤怒的是,张雷的黄牌竟然是给予了荷塞,理由是“假摔”。

  比赛尚未结束时就有天津队内人士专门跑去观看电视转播的慢镜头,很快得出鉴定的结论:“反复播放了慢镜头,毫无疑问应该是点球!”

  尽管荷塞被处以莫须有的黄牌,但包括他在内的天津队教练和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应,也许是球队自身的冷静甚至是“软弱”招致了张雷再次肆无忌惮的错判。

  火爆起源三———无视张烁被侵

  下半场第40分钟时,全线进攻的天津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而青岛队的球门已是岌岌可危。刚刚上场15分钟的张烁沿禁区左侧带球,当他突然变向即将闯进禁区时,被对方后卫从后拉倒,而张雷再次视而不见,只不过他惟一的进步是没有向张烁出示黄牌。

  虽然对方犯规地点并未进入禁区,但距离禁区线仅有不到一米,如果天津队能在比赛进入尾声时获得这粒珍贵的任意球,也许最终的结局就完全是另一种模样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