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鹏展翅合造鲁能大捷 李霄鹏进球不忘助攻为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风济南报道 李霄鹏,本轮一个进球,两次助攻,以5个进球稳坐中超射手榜头把交椅;李金羽,本轮连中两元,以4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二。“金鹏组合”把中超射手王之争变成了鲁能的内部交流。

  李霄鹏 进球不忘“助攻为乐”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场比赛,李霄鹏的求胜欲望似乎比谁都强,上来就身先士卒,搅得客队门前风声鹤唳。第7分钟,鲁能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李霄鹏、舒畅、宋黎辉都站在了球的前面。按理说,这个位置由舒畅来主罚似乎更有把握,但事情总有意外。在宋黎辉佯跑后,李霄鹏踢出的皮球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绕过人墙后钻进球门死角,而他的国家队队友李健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反应。难怪有队友赛后评价道:“霄鹏的脚太‘热’了,都开始发烫了,怎么踢都有!”

  首开纪录让大家再次领略了李队长大鹏展翅的英姿,随后只要是他主罚定位球,看台上的球迷肯定会集体欢呼。而霄鹏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为宋黎辉和李金羽分别助攻一次。第79分钟,李霄鹏受伤下场,赛场上响起了如潮的掌声……

  赛后,对于这场久违的胜利,李霄鹏表现得非常平静,“由于我们在中超前4轮的成绩并不好,所以大家都憋足了劲要在今晚拿下重庆力帆。今天我们发挥得都很好,感谢球迷始终如一的支持,我想鲁能一定会越踢越好的。”

  而李霄鹏的领袖作用并不单单体现在进球上,他与李金羽、韦德克等人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鲁渝之战中有这样一个镜头:泰山队获得角球,赶在李霄鹏主罚前,大羽暗使了一个眼色,告诉他自己会在哪里抢点。尽管当时二人没能配合成功,但却为后面的进球埋下了一个伏笔。第39分钟,霄鹏的助攻终于帮助大羽破门成功。而此时,大羽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激情庆祝,而是跑到李霄鹏身边,二人热烈地拥抱在一起。

  李金羽 转会标王渐入佳境

  从辽宁转投山东后,李金羽并没有如外界预言的那样表现出水土不服,相反的,他的状态一场好过一场。足协杯一出场,大羽就打进两球,在中超赛场中也是连续攻入4球,而本轮比赛更是梅开二度。

  李金羽第一个入球出现在第39分钟。宋黎辉一记低平球传至球门后点,李霄鹏顺势轻轻一敲,李金羽恰到好处地出现在门前,轻轻一推,李健就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滑进网窝。而他的第二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第68分钟,韦德克在左路传中,李金羽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非常舒服地将球送进大门。球到人到,一气呵成!

  而李霄鹏所攻入的那记直接任意球也有大羽的功劳,正是他的突破迫使对方犯规,才制造了这个定位球。赛后,李金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的胜利比什么都重要,“中超前四轮,我们踢得很艰难。但在本场比赛中,球队却体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与信心,并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情。”提到自己的进球,大羽首先表示了对队友的感谢:“我非常感谢队友给我创造出这么好的机会,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也不可能那么轻松地进球。”

  而对于李霄鹏、李金羽这对“金鹏组合”所展现出的进攻威力,鲁能俱乐部高层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现在看来,队员对图拔的战术思想的理解已经越来越来透彻,相信我们很快就能重返夺冠军团的行列。”

  鲁能首发442邓小飞/王超、舒畅、弗拉德、矫哲/宋黎辉、刘金东65’周海滨、8号李霄鹏79’韩鹏、高尧/李金羽、韦德克 黄牌:无

  力帆首发352李健/刘欣46’范赟、周麟、王安治/魏新、霍智宇59’吴庆、伊万、王锴、刘越/王祥、石俊76’孙治

  黄牌:周麟、魏新、石俊、刘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