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尹波:力帆后卫懈怠会输到0比8 鲁能得意勿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中超联赛每场比赛只有70分钟,那么,鲁能泰山主场击败重庆力帆一役简直就称得上完美无缺。他们层层推进的地面进攻如水银泻地,令人眼花缭乱的跑位传递把素以技术细腻著称的客队玩得晕头转向。李小鹏一箭穿心的那个直接任意球破门,比当日凌晨欧洲杯揭幕战菲戈在同一位置上罚出的任意球水平高多了;宋黎辉、李金羽锦上添花的两个入球,亦是中前场多名队员巧妙、熟练配合的产物。李金羽下半时接尼古拉斯妙传梅开二度的那一记推射,就更是功力毕显。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很遗憾,足球成年队每场正式比赛的时间是90分钟。用这一标准来衡量,鲁能泰山的表现便远不能说完美了。就在李金羽把比分改写成4比0之后不久,重庆力帆一次快速反击到门前,边路的传中没人上去干扰,中路接应队员跳起来争顶,本该抢先起跳防止他争到落点的主队中卫,却只是象征性地做了一下引体向上的动作,眼睁睁地瞅着对方锋将从容地头球破门。此后,这种“瞬间休克”状态又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结果比赛的前70分钟几乎没给鲁能泰山球门造成任何险情的重庆力帆,连续形成有威胁的攻势,幸亏该队的攻击手们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太差,否则,鲁能泰山的城寨极有可能再度失守。

  本赛季,鲁能泰山最大的进步在于进攻,这一点大家是公认的。不过,同样被公认的一点是,鲁能泰山的脆弱的防守与他们锐利的进攻相比,更需要尽快得到改善。对目前中超“第一鱼腩”重庆力帆之战,与其说又一次给了鲁能泰山证明自己进攻出众的良机,莫如说,他们应该充分利用这场比赛,检验球队近期苦练防守的成果。其实,上半时鲁能泰山进攻频频得手,这场比赛取得三分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下半时能否更多地进球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保证在不失球的前提下力求扩大战果。可惜,队员们得意后的忘形,使他们无法集中精力兢兢业业地防守。尽管他们只是因为麻痹而丢了一个球,但正由于失球的原因是麻痹,所以这个失球,在某种意义上,几乎能够抵消打进对方四个球的正面效果。重庆力帆全场比赛丢了四个球,可这四个球没有一个是可以不丢的,假如他们的队员也像鲁能泰山的防守球员在本队4比0领先后那样懈怠,恐怕此战输到0比7、0比8的可能性也完全存在。

  鲁能泰山确实是一支强队,打出强队才能打出的好球以后也确实有理由得意。可他们的目标不是打一场或几场好球,而是整个赛季都要打好,直至赢得冠军,因此,就没有理由或者说没有资格在得意后忘形。球队4比1大胜,还要如此苛求,似乎有些不近情理,但是,这里面远不仅仅是个防守的问题,也远不仅仅是一周双赛必须保持体能的问题,它更关系到队员们用一种什么样的境界和态度来对待比赛,甚至对待人生。一支球队是否过硬,一名球员是否成熟,最基本的和最重要的标志,大概就是他们和他能否真正认识到,一场比赛不是45分钟,不是70分钟,不是89分钟,而是90分钟。

  (《济南时报》尹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