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健力宝:用北京人打北京人 有“北京二队”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沙续报道 从上赛季开始,深圳健力宝队都只是提前一天开赴客场,用队员的话说是“到了喝咖啡,然后就睡觉,睡醒去球场,接着就比赛”。主教练朱广沪认为,在国内任何一块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已经没必要,反而会让队员加重思想包袱。

  但这次打北京现代队就不一样了。健力宝队不但提前三天到了客场,还将备战阶段最重要的战术合练全部放在北京奥体中心,等于在“敌人”的眼皮底下翻开自己的底牌。11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日上下午两课,健力宝在奥体中心闭门苦练,虽然这两次训练决定周日的出场阵容和打法,但健力宝并没有进行特别的防护措施,一副“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气概。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在提到“防间谍”的时候,甚至大度地说:“当初辽宁队以此为主场的时候,还不照常训练,躲能躲得过来吗?”可能吸取了辽足的经验,健力宝始终没有采取任何的遮挡,连看台上和场地外窥探的人,也没有干涉。

  健力宝表现出来的这种“大度”,更多是建立在双方的知根知底上。深圳与北京,这几年都在夺冠军团中激烈厮杀,过去5年健力宝作客北京,只取得过一次平局,其他4次都是铩羽而归。另一方面,深圳队中北京人现在越来越多。领队郭瑞龙原来就是北京队的老教练,现在北京队里的中层骨干大多都是郭瑞龙的学生;助理教练谢峰本来就是“京城四少”。队员中的正宗北京人有杨晨、薛申、李雷雷、陆博飞、张辛昕等等,已经俨然有“北京二队”的气息。而且杨晨、陆博飞和李雷雷肯定作为健力宝前中后三线的支柱,以北京人的身份回击北京队。所以这次北上,健力宝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

  策略必然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之上。在两周的准备期中,朱广沪安排了多种阵型和战术打法,来对抗北京队可能展开的强势进攻。在11日的训练课中,朱广沪安排郑智打了多个位置,包括左前卫、后腰,甚至后卫。在北京队凶猛的火力面前,健力宝肯定要先稳住后防,再想办法抓住对手防线空虚的弱点予以致命打击。在薛申伤愈,李毅伤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郑智最可能的位置还是出现在后腰,朱广沪希望通过他的控制节奏,起到“一力卸千斤”的作用。不过,考虑到现代队的凯奈谢伊和新到的阿莱克斯火力凶猛,朱广沪也可能用王宏伟和陈永强坐镇中路,而让郑智和陆博飞在两条边做文章。

  在国家队比赛中被踢上右腿的李毅目前仍不能正常训练,小腿还有些肿胀。如果他不能上场,考瓦克斯将有正面对撼凯奈谢伊的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