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出重手阿比奇成替罪羊 六月雪辽足命比窦娥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6:55 沈阳晚报

  辽宁队自己还没来得及对中超杯首回合比赛中的“红牌事件”做内部总结,昨日,中国足协一纸处罚令已经传到辽足俱乐部手中。在辽青之战第二回合比赛中,因与当执主裁判陆俊发生冲突而得红牌的辽足外援阿比奇遭到了中国足协罚款4000元,联赛停赛四场的追加重罚。

  事实上,首轮中超杯中,辽宁队两场比赛获得两张红牌已经引起辽足教练组的注意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首场比赛过后,主教练马林就曾找“染红”的王新欣单独进行过谈话,但随后的比赛中,外援阿比奇又不慎再得红牌。本想在球队重新集中后要重点强调场上纪律的马林怎么也没想到,中国足协居然早球队一步对辽足队员进行了先期教育,而这次的教育手段如此之硬、之狠,辽足着实有些措手不及。

  昨天下午才恢复训练的辽足队员,大家刚聚到一起便得知了阿比奇受处罚的消息。对于这个意外之音,队员们普遍感到不理解。“场上球员与裁判发生争执是不对,但有时因为在情急之下也是不可避免的。但当时主裁判已经出示了红牌,球员得到了应有的处罚已经足够了,为什么要追加处罚呢?何况阿比奇的行为根本谈不上过分,足协为什么要抓辽足不放呢?”主教练马林对此事也感到颇为无奈,“辽宁队今年本来在人员的运用上就比较困难,阿比奇在我们队的作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已如此,我们只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了。去年我们队大羽受伤后不也照样打了吗,现在就走一步看一步吧!”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却有些愤怒地表示:“辽宁队一向容易受欺负,这是明摆着拿辽足开刀呢!”正在天津出席联赛总结会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则表示,今日会与联赛部官员就阿比奇停赛事宜进行沟通,争取有个更合理的说法。

  显而易见,辽足得到此种严肃处罚,证明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向“不文明现象”施威,但在中国足协表面看似公平、严厉的处罚背后,外界却对此处理结果顿生质疑。虽然中国足协有权让受罚者在顺延的中超联赛中“闭门思过”,但连停四场未免有些不近人情,联想到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上海德比大战中,上海国际多名队员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对主裁围追、谩骂以至有队员对其进行殴打,但中国足协最后却只对一名“无名小辈”替补队员陈伟进行了处罚,祁宏和江津两名原国字号球员压根儿没有受到任何牵连。

  对此,中国足协却解释为“当场比赛裁判员和比赛监督提交的报告中,并没有提到上述两人。”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一向主张“乱世用重典!足协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有过枉行为,必将受严惩!”那么,对于上海国际的最后判罚,谁又会相信足协的眼睛真的是雪亮的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