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置中马大战于次席 今日“阎王”挥刀砍向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虽然“出线足球”始终是中国足球的核心内容,但在中马之战的当天(9日),足协一把手阎世铎却破天荒地将国家队置于次席,而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中超联赛上。在9日上午开始的中超联赛阶段工作会议上,阎世铎将亲自出手,遏制赌球、整饬中超。

  中超杯首轮第一回合的某些场次比赛,尤其是力帆捉“内鬼”,甚至自组“评审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极端做法,让足协终于鼓足勇气,将始终规避的“赌球”摆到桌面上。为了凸现这次天津峰会的重要性,两位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薛立都不同程度地修改了原定行程。阎世铎原本是要在中马战前以督战国家队为主,防止阴沟翻船,而薛立则原计划去雅典参加奥运会女足的分组抽签仪式。但两人都取消了这些计划,双双在8日抵达天津国际老年公寓。

  虽然这是阎世铎第一次参加中超俱乐部老总的聚会,但在近两天与郎效农等联赛负责人商讨本次峰会内容时,阎世铎主要过问的却只是赌球的防治问题。正是在阎世铎的直接干预下,足协在峰会前专门研究了针对球员涉赌的处理办法。阎世铎昔日整饬甲B五鼠的“杀无赦”,也在这些全新的补充规定中得到了反映。为了在中国足坛掀起打击赌球的高潮,联赛部将向俱乐部老总公布新近出台的防赌法规:“对参与赌球的球员马上开除并禁赛,如果国字号球员参与赌球,他们将会失去参加国内外任何比赛的机会。而相关的俱乐部则会被勒令降级,对于造假、收受贿赂的球员给以开除和禁赛处罚……”

  阎世铎对赌球的规避是全方位的,不仅要求俱乐部、队员尤其是国脚严禁涉赌,于足协自身也在尽其所能地进行各方面规章制度的完善。由于裁判是代表中国足协执法中超,阎世铎在主席办公会议上还与主管裁委会的副主席薛立详细商讨了有关更加严格管理裁判的问题。足协裁委会在上周下发了5条新规,首先要求裁判要进一步廉洁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国足协的裁判和竞赛的各项管理规定;其中第二条便隐含着提到了“禁赌”——要求裁判“抵制任何干扰以及不正当的东西,并且克服场上的干扰”。不过,这毕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尤其对于裁判而言“赌球”显然更显突兀,但从这条新的裁判军规中,可以看出足协对打击赌球的决心。

  虽然联赛是赌球得以存在的客观基础,但广泛的社会人群的参与才是赌球屡禁不止甚至日渐兴旺的真正原因,而这一部分显然不是足协所能管理或者整饬的。一位足协官员谈及赌球时颇为无奈地说:“赌球现在波及的范围越来越广,那么多东南亚的赌博集团通过网站等开盘,肯定说明了现在国内有很多人都在参与赌球。而足协的权限毕竟非常有限,我们能做到的只能是让足协所管辖的俱乐部和球员等不要参与赌球,远离这些盘口,但这显然不是在国内全面禁赌的治本之法。”

  由于社会上的赌球之风日渐猖獗,生活在社会当中的球员等难免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这种无孔不入地影响势力也让足协正在谋求新的办法,比如通过与公安部等社会职能部门加强联系,联合起来打击赌球。据悉,在天津峰会上,足协也将就此与俱乐部老总进行商议,以期达成共识。不管结果如何,在中超联赛即将开始第二阶段比赛前,以阎世铎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对打击赌球的决心之大前所未有,只是效果如何还要在联赛重燃战火之后才能一见分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