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大症结衍生忧患 康师傅外援不利问题有因可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7:49 《球迷》报

  【内外援引进失误】天津队今年在引援过程中始终坚守着主教练负责制,也就是说所有内外援的考察和引进都由大戚来决断。在取得了巨大权利的同时,大戚也必定要为这种权利背负上责任。天津队将美元全部花费在了中前场,而杜尔桑和荷塞至今未能在联赛和杯赛中有所斩获,即便是马拉也只是因为在最近两场与沈阳金德队那些娃娃兵的对阵中才获得进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外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的原因有很多,大戚也曾罗列出诸如与球队整体战术打法的融合问题、与中国队友的沟通问题,以及在日常训练和生活中的管理问题等等。这些的确都是客观理由,甚至其中很多都不是大戚所能左右的,否则也就不会出现目前的“杜尔桑风波”了。但这并不能使大戚摆脱引援失策的指责:三名外援中,进了球而且颇有球迷缘的马拉是俱乐部签订了三年长期合约的球员,而新加盟的两人则始终无法令人满意。

  外援引进不利的同时,在内援选择上也并未达到扩充实力的效果。随着四名内援的加盟,天津队的整体实力的确厚实了不少,但无论是前锋线上的田野,还是三名后卫线上的老中青精英,到目前为止还无法承担起天津队绝对核心的重任。

  随着天津队中超开局的持续低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念起戈尔达。尽管33岁“高龄”,但戈尔达的状态依旧出色,更重要的是他经过去年联赛的洗礼已经完成了由盯人中卫向堕后中卫的转变,在他与天津队之间已经无需任何磨合。

  【整体思路缺激情】

  曾经有媒体指责大戚在临场指挥中沉稳有余但激情不足,但似乎只局限于关注大戚在比赛中的肢体动作、表情、语言不够丰富和夸张。记者曾经与大戚交流过这个问题,但他说这是自己的风格和习惯,他很少会站在场边大呼小叫。平静的指挥动作不仅与大戚的年龄相符,其实也是他性格的还原和表露。

  而我们所指的大戚缺乏激情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缺乏一些“冒险精神”。在执教初期大戚曾经刻意演练352双前腰的绝对攻击阵型,但由于整体防守的不力,尤其是经过西班牙拉练的多场大比分失利,大戚从足协杯首轮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开始,便坚守着352双前腰的阵型与打法。原本大戚这种根据天津队优劣适时调整的思路并没有错,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客场挑战四川冠城等弱于自己的对手时,在迟迟无法打开僵局的时候,大戚并没有能够及时调整战术部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