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惨败引发力帆公投打假 后防三大“内鬼”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4:17 东方体育日报

  继昨天重庆当地一些媒体抖出了力帆高层要揪出队中“内鬼”的消息后,重庆奇 俱乐部昨天下午召集了一个十一人的“陪审团”,就重庆力帆主场0比4负于辽宁中誉、中超杯客场0比4不敌四川冠城两场比赛,进行“公投”,“内鬼”名单昨天晚上已经递交到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的手中。

  昨天下午,奇?俱乐部召集在重庆市的一些资深教练人员、国家级裁判、记者和球迷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在俱乐部召开了一个中国足球史上史无前例的会议——由这十一位圈内人士,就中超联赛第四轮重庆力帆与辽宁中誉、中超联赛杯首轮第一回合四川冠城与重庆力帆两场力帆队均以0比4告负的比赛中,哪些力帆球员在打假球,进行无记名投票,并最终形成一个“陪审团”所公认的打假球球员名单,提交老板尹明善。

  力帆“陪审团”的“公投”大会由俱乐部两位副总经理陈宏、黄雪松主持,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余东风在内的教练组成员没有出席这个会议。陈宏向与会的“陪审团”人士发放了一张表格,表格上写明:在渝辽、川渝两场比赛,你认为是否有假球的嫌疑。表格设计了三项选择:A、没有球员打假球;B、有球员打假球;C、不好判断。如果选择B,则要求提供个人所认定的假球队员名单。“公投”为无计名的,最后由新任俱乐部副总黄雪松及球迷、记者代表各一名进行汇总,据悉,昨天晚上这个“内鬼大名单”已经提交到力帆老板尹明善手中。

  重庆奇 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昨晚对记者表示,要求重庆市一些专业人士、记者和球迷进行这样一次“公投”,是根据两年前设立的一项评议制度,按照老板的要求进行的。两年前初涉足坛不久的尹明善为表示对假球的深恶痛绝,要求俱乐部设立了这样一项评议认定制度,这个制度与中国足协的纪律制度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不以所谓的证据为惟一要件。不久前,尹明善通过政协提案希望将这个制度扩充到整个足坛,但提案经国家体育总局转交中国足协后遭遇冷遇。昨天,尹明善终于有了“机会”,第一次尝试自己所建议的“评议认定(假球)制度”。

  昨天的评议结果令力帆高层十分震惊,“陪审员”们所提供的名单已经不是一个少数人名单。一位“陪审员”昨天晚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虽然表示他不能透露自己究竟“选择”了谁,但是他告诉了记者这样一个细节:“我这样告诉你吧,我瞟了一眼别人填写的表格,密密麻麻地写了很多名字。”而另一位“陪审员”则对记者说:“我听说,有人把场上的十一个人都选了。”

  一位重庆资深记者昨天晚上透露,有几名球员不幸高票“当选”。这位记者提供了一个三人名单,赫然是在川渝之战中出场的一名拖后中卫、一名盯人中卫和一名边卫,几乎是一条完整的防御线。而且,这条防线上还有一些成员获得较高的票数,也在“当选”的范围之内。但这个说法,被奇 俱乐部高层否认了,常务副总陈宏说,目前,还没有一个最后的名单,也不存在对这三位以及更多球员的“指控”,一切都将有待于在最后汇总统计,并上报尹明善之后才会有官方说法。

  据悉,力帆高层绝对不可能处罚整支球队,但是他们可能会按照代数规律,对“当选率”较高的几位球员进行处理,而这种处理将是内部的,具体内容是“只发生活费,严禁转会”。

  (编者:联赛杯川渝之战力帆首发11人名单:7吴庆、11朱广辉、15史鸣、16李治、18石俊、20于洋、22区楚良、23胡伟、24丁峰、26张宇、28隋东路)

  (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