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重庆到青岛 新老辽足人演绎四个场外“情感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38 沈阳晚报

  为了给亚洲杯让路,中超联赛不得不选择隔周双赛的赛制安排。从5月23日到6月2日,11天的时间里,辽宁队共打了4场比赛。辽足教练组考虑到队员的身体状况,尽量让队员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在首轮联赛最后一场对阵重庆后,球队被直接“送”至青岛备战中超杯。虽然中超杯的首个客场辽宁队没能取得胜利,比赛也进行得比较平淡,但从重庆到青岛的5天中,作为一直跟随球队采访的记者,却在球场之外目睹了新老辽足人演绎的四个场外的情感故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时间:5月29日下午地点:重庆西南医院“养伤人”

  王刚:辽足让我感动!

  背景介绍:5月28日,辽宁队一行赶赴重庆备战5月30日中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前一天,辽足教练组全体成员赶到重庆市西南医院看望刚刚进行过手术的辽足后防队员王刚……

  记者:你的伤势很严重吗?手术进行得顺利吗?

  王刚:我是今年冬训期间在训练中不慎受的伤,后来被确诊为半月板后角损伤。最初也没在意,很长时间,我都是带伤训练。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队医的指引下去拍片后被确诊,我才意识到自己伤势的严重性。手术很顺利,手术后24小时我就能下床了。

  记者:俱乐部一直在钱的方面“把”的很严,这次你申请手术费用的程序快吗?

  王刚:说到这点,我真得感谢俱乐部,感谢吕总。我头一天把情况说明上报到俱乐部,吕总第二天就给我批复了。而且当时吕总还一再嘱咐我,手术前后都要给他打电话,让他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记者:想到教练组会来看你吗?

  王刚:马导一直与我保持联系。球队来重庆前,我也知道马导要来看我,但我没想到教练组都来了。以前在队里的时候天天想放假,现在在医院养伤,特别孤单,特别怀念在队里的日子。在辽足这么多年了,这次让我更加觉得自己离不开辽宁队了。

  时间:6月1日晚地点:青岛颐中体育场“他乡人”吕刚:想念远不如相见!

  背景介绍:都说“相见不如怀念”,但当吕刚穿着印有辽足标志队服,从自己宿舍快步跑到体育场与昔日队友“厮打成一团”时,想念其实远远不如相见!

  记者:见到辽足队友感到特亲切吧?

  吕刚:那还用说,十几年的感情,一般人能代替得了吗!转会的时候特别急,甚至来不及请教练和队友们吃顿饭。到了青岛后,平常也只能打电话解下“相思苦”,现在见面了,感觉亲的了不得。

  记者:事先知道辽宁队晚上在这儿训练才特意过来的吧?

  吕刚:知道。不过,我就住在体育场里面,从我宿舍就能看见体育场里的一切。

  记者:会一直留在青岛吗?

  吕刚:看看吧,应该不会。我觉得自己还是适合回沈阳。不过,当球员的阶段就要根据自己的状态来决定生存环境。我喜欢沈阳,沈阳人嘛,应该回沈阳!

  时间:6月2日晚地点:辽青之战赛后“领头人”

  张永海:我愿意当替补队长!

  背景介绍:首轮联赛结束,国家队队员短期集训备战6月9日的中马之战。辽足队长肇俊哲上调国足后,1979年的张永海成为辽足场上的新队长。由于辽足三名国脚不在,伤号满营,中超杯首轮对青岛之战,身为队长的张永海几乎是带领辽足的替补大军在场上奋力厮杀。在辽足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辽足获得一个宝贵的点球,张永海主罚命中后先朝着教练组的方向挥了挥手,随后狠狠地按了按戴在自己胳膊上的队长袖标……

  记者:你认为教练组为什么选你当队长?

  张永海:前提肯定是肇哥不在的情况下我才成了队长。另外,现在辽宁队的老队员越来越少了,而我在场上的位置又是后卫,在场上纵观全局比较方便。作为队长,本身就要起到指挥全局的作用,所以我在球场上的位置是我当队长的一个主要原因。

  记者:辽宁队比分落后时被判得一个点球,而罚点球的重任落在了你的肩上,这是事先安排好的吗?当时心里压力大吗?

  张永海:对,这种情况一般赛前教练组就安排好了。当时我们落后,压力肯定大。如果罚不进,我们回主场就不好打了,这个点球罚进了,我们队回主场后打成1∶0就可以了。不过我一直认为我心理素质不错,罚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记者:你进国家队的呼声其实也挺高,而且这次国家队除肇俊哲外,又选中两名辽足队员,你怎么看待你自己的现状?

  张永海:这件事还是顺其自然吧!我这人在足球圈里的名气一直很小,我也几乎从未进过像国少、国青、国奥一些国字号球队,很多教练对我都没有什么印象。我想只能靠我个人的努力来打动所有人吧!

  记者:教练组在帮你进国家队这方面对你有没有特殊考虑?

  张永海:不只是教练组,包括领队苏晓东都找我谈过这件事。教练组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我能进入国家队,这也是我个人的梦想。这次公布名单时,我在心里也偷偷地祈祷我能出现在大名单上,但愿望落空了,看来这件事应该是需要时间的。现在我的心态挺好,这场我又当队长了,没进国家队,当个替补队长也挺好!进球那一刹那,我感到很释然!

  时间:6月3日13时地点:辽足回沈途中“红牌人”

  王新欣:冲动过后学会领悟!

  背景介绍:6月3日下午13时,辽宁队结束首场中超杯后从青岛返沈。由于飞机晚点,队员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在机场候机大厅打扑克、喝茶。记者发现,主教练马林与王新欣两人在一个角落里交谈着什么……

  记者:我看到马导和你谈话了,是说中超杯与青岛比赛中你得红牌的事儿吗?

  王新欣:对,我在比赛中得了张红牌,马导找我聊聊。

  记者:马导批评你了?

  王新欣:马导说我太冲动了,得红牌不值。

  记者:你平时不是惹事儿的人,怎么在首场中超杯上得红牌了?

  王新欣:唉,我当时就是脑子一热,有点儿冲动。

  记者:中超杯国家队队员不能参加,你现在是队里的绝对主力,现在你得了红牌,辽足下场主场再战青岛,实力上岂不是受了很大削减?

  王新欣:是啊。要不怎么说我当时是头脑发热呢。在场上有时心态不好,当时我们落后,所以特别着急。回过头来想一下,真的不值,好在那个点球他们没罚进,要不我心里更难受。

  记者:马导看来想得挺多的,还特意为这事儿找你谈心?

  王新欣:嗯,算起来,我上辽足一队的时间不长。马导对我在生活和足球的学习中帮助挺多的。这次得红牌也给我敲了警钟,马导说年轻人谁都会冲动,但作为职业球员,关键是在冲动过后要领悟到一些东西,这才是最重要的。踢球和做人其实是相辅相承。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