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队首发7张新面孔难免惨败 山东主帅不“领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52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亚非(发自泰安)中超联赛杯第一轮首回合比赛,现代队客场0比5惨败给山东鲁能,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球队单场失球最多和失利比分差距最大两项纪录。不过,中超杯是一项新兴赛事,其影响力甚至比足协杯还要小,现代队也派出了大批的年轻球员出场,和以主力阵容出赛的主队相比自然有差距。

  虽然经历了一场惨败,但从未有过出场纪录的几名小队员,也得到了锻炼的机会。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这也应该算是现代队泰安之行惟一的收获吧。

  首发7人是新面孔

  在现代队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张帅、高大卫、杜文辉和耶里奇外,其余7人全部都是第一次在国内正式比赛中亮相。于博、季楠、张盟盟、郝强、邓晓磊、李洪哲等人的平均年龄只有17岁左右,全都没有国内比赛的经验。

  以这样的一支青年近卫军去挑战山东队的主力,确实有一些难度。现代队教练组之所以这样考虑,也有其道理。

  首先,队中伤病确实很多。陶伟、路姜、隋东亮等人在中超第四轮客场与青岛的比赛中,都有一些不同程度的伤病。其次,科内塞和徐云龙被各自的国家队调走,也加剧了现代队人员短缺的情况。第三,即便能够淘汰山东队,接下来遇到的对手也是强大的大连实德,要想战胜大连跻身四强也很困难。第四,联赛还在进行之中,如果以全部的力量投入到杯赛中,有可能影响到联赛成绩。

  所以,与其勉强派出剩余的主力挑战山东队,还不如借机锻炼年轻球员。现代队的这步棋可以理解。

  图拔并不领情

  周三晚7时,记者来到泰安市体育场,正好遇到山东队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由于在年初海南集训时有过交往,所以就聊了几句。记者告诉他,现代队将以二线球员应战,图拔笑着点头说:“我已经知道了。”“那你们打算怎么应战?”记者问他。“开场后你就知道了。”图拔笑嘻嘻地回答道。

  虽然李小鹏、李金羽和周海滨三名国脚随国家队征战,无法参加中超杯的比赛,但图拔科维奇还是尽遣剩余的所有主力出场,其中不乏舒畅、范学伟、高尧、宋黎辉等知名球员。尼古拉斯和阿尼奇两位外援也首发出场。

  现代队小将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在开场阶段顶住主队的进攻。尽管有张帅领衔后防线,但其他位置的失误导致现代队在第8分钟到第12分钟的4分钟内,连续3次被对手攻破大门,一下子就处于被动之中。

  此后山东队并无“怜悯”之心,进攻一波接着一波,最后将比分锁定为5比0。在中超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这让图拔科维奇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危机,至于是什么性质的比赛,对手的实际水平如何,都不重要了。

  小球员经受磨练

  主裁判张雷吹响了终场哨音。现代队场上球员与对方球员礼节性地握手之后,便静悄悄地走下场来。

  气氛有点怪。虽然没有以往失利后的懊悔和失落,但也没有太低落的情绪。大家只是默默地收拾东西,往休息室走去。

  助理教练赵旭东对年轻球员知根知底,输球使他的情绪受到了一些影响。他淡淡地对记者说:“这回他们就知道什么是比赛了。”

  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并没有对大比分失利表示不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我们参加中超杯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因为最近队里伤病确实很多,接下来还有中超联赛,任务很重。所以就想让小鬼们上去拼一拼,毕竟他们还是很有活力的。上半时我们队的表现不好,但下半时发挥出来一些东西,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