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姬宇阳:上海10年散落的豪门碎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03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这不算是辉煌的历史,只能说是大上海散落的有关豪门的碎片。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的一些邀请赛北京队往往是主角,但商业比赛到来的时候,上海就成了主角:1996年申花的第一个豪门对手正是AC米兰;1999年是红魔曼联;2000年是拜仁慕尼黑。三次商业大赛,现在看来输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申花见证了中国职业化足球承办商业比赛的历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1996,上海小露锋芒

  1996年AC米兰访问上海,和这次一样,也是在欧洲杯期间,因此AC米兰带来的大牌只有三位:主教练卡佩罗、曾经创造过欧洲足球转会最高身价纪录的伦蒂尼,还有就是中国人心目中的上帝巴乔。

  那一次上海球迷第一次见识了巨星的风采和豪门的豪放。新闻发布会上巴乔迟到了,当时我记得我站在第二排过道,忽然有人从后面拍我肩膀,扭头,人呢?一低头,才看见巴乔。面对面时,你感觉不到他身上有任何大牌的感觉,整个新闻发布会过程中,巴乔更多的只是微笑。比赛当天,巴乔是提前被换下场的,米兰惟一一个进球,好像就是巴乔打进的。赛前AC米兰在虹口体育场适应场地,他们嫌休息室太过闷热,于是便不顾大多数球员都赤身裸体,坚持把休息室的门大大敞开。球场工作人员看不下去,把门关上,却又被米兰大腕一把推开,让挤在门前存心“窥视”的人反倒望而却步。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时任申花主帅的徐根宝和卡佩罗相遇,细心的根宝特意带来一本《徐根宝如是说》,签好名,并用汉语写上“卡佩罗先生留念”的字样,送给了卡佩罗。卡佩罗看不懂中文,但是他仍然感谢了徐根宝。此番米兰再来上海,卡佩罗已经成了尤文图斯新任主帅,来的是他曾经的弟子安切洛蒂,依旧的只有仍旧到训练场与安帅会晤的根宝。

  1999,创商业赛票房纪录

  和当时的北京国安相比,申花参加高水平商业比赛的机会少之又少,直到1999年,这一状况随着曼联的到来,被完全颠覆。曼联1999年的上海之行,刷新了中国足球商业比赛票房收入的一项新纪录。在此之前,商业比赛最高的收入纪录,是1996年欧洲杯前英格兰国家队和中国队北京工体一战。

  运气!至今,曼联和申花比赛的组织者都坚持认为红魔访沪之所以会如此轰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运气。红魔决定访问上海是在1999年3月份,当时曼联还没有拿到联赛冠军,但是在前来上海之前的几个月里,曼联奇迹般地实现了三冠王神话,而且,

  1999年夏天欧洲各国家队也没有任何比赛,因此,红魔得以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

  缺阵的两位大牌是贝克汉姆和基恩。基恩没来是因为和俱乐部就续约问题谈判,而贝克汉姆的伤情注定他要错过这次曼联的远东之行。当时曼联在上海下榻的宾馆甚至已经接到了曼联的传真,要他们为腰不好的小贝准备一张硬板床,但最后他还是缺席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