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国际躲在云里雾里--黄勇:主场当然要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下午17时 王国林办公室

  王国林:我与楼总关系不错的

  “队员们都在休息,有问题尽管在这里和我谈。”刚刚看完深圳与鲁能比赛的王国林,十分关注地在网上浏览着中超的消息。“鲁能的门将表现不好,两个进球都要负一定的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责任,他们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话题扯到今天的德比,王国林只对双方俱乐部的矛盾问题有些抵触,“我们老总之间的关系都是不错的!你不能说队员们在球场上竞争,我们老总之间也要打个你死我活吧!”对于自己的队伍,王国林话不多,却处处透露着自信,“我们队今年的实力其实比去年要强,低调不意味着不想赢比赛,球队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的。

  涉及到俱乐部是否有新股东加盟的敏感问题,王国林则是笑着顾左右而言他,“我们俱乐部的经营不错,胸前背后广告都是签了三年的合同。”兴致之起,王国林还讲起了自己二十多年的海员生涯,“那时算是小领导,但专营公关也给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刚刚进入足球俱乐部,我真的对足球不熟悉,只是慢慢地探索,但现在与上面的领导以及教练、球员,相处得都十分融洽。作为一个俱乐部的管理者,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17时40分左右,队员们陆续从二楼宿舍走下来吃饭。按照惯例,主场比赛前一天晚上全队都要到金茂大厦87层九重天酒廊喝咖啡。“听说申花想灭掉我们!”有队员关切地问,但随即又是一笑,“打申花我们还是有办法的,他们不要太猖狂!”说笑中队员们吃过晚饭,准备去金茂和咖啡放松了。

  晚上19时 九重天酒廊

  黄勇:主场,当然要拿下

  昨晚,当上海国际队员在金桥基地用完晚餐时,已经是18时30分了。按照惯例,每次主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总要集体喝上一杯咖啡。用主教练成耀东的话说,那是全队在赛前固定的放松节目。

  19时刚过,位于金茂大厦87层的九重天酒廊内的一个阁层VIP包间里,已是人声鼎沸。无论是老球员吴承瑛和祁宏,还是小队员王云和于海,抑或是新队员黄勇和杜苹,每个人的面孔都写满了笑意。只有主教练成耀东一脸平静,慢悠悠地端起一杯咖啡,做起了随意状。

  19时40分,上海国际队教练贾春华走出VIP包间,径直冲到服务台,问服务生索要纸张和笔,随后又飞速返回包间。很显然,成耀东带领全队过来喝咖啡并不只是为了赛前的放松,更重要的还是赛前的准备。

  20时,成耀东走出包间简单接受采访:“德比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当然,上海的球迷都非常关心德比,所以我们也更有必要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20时15分,作为成耀东指定接受采访的球员代表,黄勇也走出了包间。黄勇是一位技术见长的中场球员,也曾经是八一队的一员,也和现效力申花队的中场贾文鹏是曾经的战友,更是现任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的弟子,只是贾秀全很少将黄勇列在八一队首发阵容而已。面对德比,黄勇“磨刀霍霍”:“主场比赛,当然要全力争胜!”

  夜晚22时 金桥基地

  成耀东:做哪行没压力

  21时,上海国际队一行离开了九重天酒廊,返回金桥基地。金桥基地两楼的球员寝室里,都亮着灯,有三三两两的脾气相投的在神侃当天结束的三场联赛;但更多的还是有些心猿意马:手里按着遥控器按钮,眼睛盯着一闪一闪的电视屏幕发着呆……22时许,楼道里变得悄无声息。

  昨夜,金桥基地出奇的平静:没有一名队员打电话,为了今晚的德比,每个人床头柜上的电话机早在两天前就给拆下了,尽管那只是一部基地内部的分机;更没有队员打手机,为了这场德比,每个人的手机在比赛日前两天就被领队暂时保管了起来,保管截止时间为这场德比结束。

  尽管球队管理有条不紊、球员放松也做得有张有驰,但昨夜对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而言,却是难眠之夜。中超起头就是一个“三连平”,这肯定不是成耀东所期望的结果:德比之前,没有输球,可也没赢过球呀!

  顶着“德比必拿下”的成耀东说他并不惧怕压力:“做哪行没压力?都有压力!”但昨夜,成耀东却并没有多少机会体会即将到来的德比重压,而是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申花队的比赛录像。

  也许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的话最能代表成耀东德比前夜的心情:“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赢。德比更是如此……”

  作者:王东生 张宴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